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轿车/SUV/MPV销量分析,万亿比亚迪果然厉害!

2022年06月16日 10:57:01
分享到:

随着各地复工复产有序进行,5月份的国内车市也迎来了更好的局面。根据乘联会最新零售数据显示,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到了135.4万辆,环比增长了29.7%。当然,车市大环境依然需要进一步改善,同比增长还是处于下降状态,同比下滑16.9%。

细分到车型来看,轿车/SUV/MPV畅销排行榜上基本都是我们熟悉的老朋友,偶尔也出现了一两个新朋友,我们来看一下究竟都有谁。

 ●5月最畅销轿车排行

从3月至今,轿车市场的头名一直在宏光MINI日产轩逸之间轮换。当然,这两款车所面对的受众群体并不相同。作为将微型纯电动车带火的鼻祖,五菱宏光MINI的销量一直很好,即使出现下滑,也只是小幅度。虽然日产轩逸5月的销量被五菱宏光MINI EV超越,但是今年1-5月的国内轿车总销量方面,销冠依旧是日产轩逸

排行第三和第五的分别是比亚迪汉和比亚迪秦,销量均破2万辆,同比分别暴涨191.4%和96.4%。在人均下滑的当下,比亚迪的逆势增长真的让人眼红。尤其是比亚迪汉,在汉DM-i、汉DM-P以及汉EV的全面冲击下,收获了很不多的销量数据,也一直处于上升趋势。

大众在轿车市场虽说没有冲击到前三,但上榜的车型比较多,新朗逸、新宝来、速腾、迈腾纷纷进入了前十榜单。就增速来说,除了比亚迪,迈腾的同比增长最惹眼。它之所以能保持不错的销量,我觉得跟优惠大有很大的关系,部分地区的2.0T低功率车型优惠很不错。

●5月最畅销SUV排行

SUV市场里,比亚迪宋独占鳌头,月销31997辆,是唯一一款销量颇3万的SUV车型,同比同样保持高速正增长,达到了131%。同在前十榜单上,除了比亚迪宋,还有比亚迪元PLUS,月销破万,排行第七。元PLUS是今年2月份上市的新车,上市之处我们就预测它会有比较好的销量,因为同平台的海豚销量不错,而元PLUS有着更大的尺寸、更广泛的受众群体,销量自然也不会差。

SUV三强均为自主产品,除了宋,其余两款分别是哈弗H6长安CS75。这两款车市自主SUV里的老将了,但老而弥坚,后来者们很眼红它们的市场表现,却又没办法超越。

相比于轿车市场,日系产品在SUV市场的表现更为突出一些。丰田RAV4和本田CR-V排行第四和第五,缤智排行第九,销量均突破万辆,当然,同比都是下降状态。

在SUV市场,同比增长最多的并非比亚迪宋,而是理想ONE,其与小11496辆,同比增长165.9%。未来,理想ONE之外,理想对于新产品理想L9的期待也很高,创始人李想曾在媒体平台表示,理想L9将在6月21日正式发布,在9月交付量可以过万。

●5月最畅销MPV排行

在MPV市场,我们看到了两款新产品,其实赛那也不算是新成员了,它是去年10月底上市的。只是在它不加价,恢复了正常售价后,销量也迎来了新增,5月销量6574辆,比短时间内就一举超过奥德赛、艾力绅等老牌选手。

另外一款是五菱佳辰,这款车还未上市,但榜上有名,5月销量为1258辆。新车将在6月15日(今晚)正式上市,预计销量会逐步提高,毕竟是五菱出品,价格也肯定够接地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