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评测:两驱城市SUV玩越野一点不含糊——试驾江铃福特领睿

2022年06月16日 11:05: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 | 王一

作为一款城市SUV车型,如果想偶尔去越野路况体验一把,没有四驱系统的加持,很难有充足的信心去挑战,而江铃福特领睿在产品设计上,作为两驱车型,除了具备城市SUV该有的品质之外,在越野功能方面也有不错的表现。

江铃福特领睿是江铃福特科技旗下首款重磅车型,汽势Auto-First在试驾体验江铃福特领睿的过程中,通过40%坡道测试、10km盘山路以及1km坑洼碎石路三种不同的路况,来感受这款车的整体表现,验证江铃福特领睿“高能爬坡”“低转高扭”“高通过性”三大硬实力。

爬坡能力实力解析

从数据上来看,目前市场上主流两驱车一般能通过的极限坡度约为36%,领江铃福特领睿爬坡的极限坡度为 40%,对应角度为21.8°,超过主流两驱车的爬坡极限。实测在碎石、坑洼的轻越野环境下,领睿能够完成36%的坡度挑战,符合主流两驱车的爬坡能力。

试驾过程中,汽势Auto-First先体验了坡道路况的车辆整体表现,在下过雨之后,山路的坡道路况比较湿滑,这种情况下,江铃福特领睿的能力表现能够满足简单的陡坡路况。

在这里汽势Auto-First也要向大家解释一下所谓的车辆爬坡能力40%坡度和40°角度的区别,很多人会误认为这两个概念是一致的,在实际测试中,所谓的1%坡度其实是指在水平方向上运动了100米所上升的垂直距离是1米,这样的坡度就是1%坡度。大家对于车辆越野性能的感知并不会只考虑眼前爬坡的角度问题,那些能够真正越野的车辆爬坡角度也仅在40°坡角度的范围左右。

领睿的爬坡角度能够实现36%的坡度通过性,敢于挑战40%坡度,仅凭这一点在汽势Auto-First看来确实能够吸引一部分消费者的眼球,毕竟一款车在动力系统方面的极限能力,能够考验SUV所具备应对复杂路况的能力。

初段驾驶,领睿能够轻松爬上趋于平坦的陡坡,随着坡度增加到40%坡度,前轮胎的抓地力会逐渐下降,尤其是作为全系前驱车的领睿身上也体现出来了吃力,坡度过大后,前轮胎会出现打滑的状态。

好在,领睿车辆的制动系统保持的比较稳定,能够很好的停在坡度上端,车身稳定性、支撑性也能够体现不错的韧性。从整个爬坡的表现想来看,应对一些起伏较大的坎坷路况、碎石路以及非铺装路面,领睿能够应对大部分的出行路况。

越野路况通过性较高

在越野路况下,考验一辆车的通过性,车身的离地间隙、接近角、离去角越大,车辆通过性越好,车身底盘越容易受到保护,也能够轻松应对碎石、坑洼等非铺装路面,领睿车辆最小离地间隙可达185mm,接近角和离去角分别为19°和25°,高通过性可以满足驾驶者从容应对碎石路、坑洼路面等多种路况。

实际体验中,领睿185mm的离地间隙与本田CR-V的180mm、荣放的173mm离地间隙等城市SUV车型相比确实有着一定优势,在汽势Auto-First看来数据方面的优势与实际驾乘体验的差别并不会特别明显,尤其是1cm以内的差距,在驾乘上下车的体验中,城市SUV之间的上下车便利性差异性比较小,若是消费者购车的话,尤其是喜欢低底盘、想要上下车方便的消费者而言,SUV车型本身的特点也要斟酌清楚。

在盘山路试驾体验环节中,能够比较直接的考验领睿的车身动态表现,动力系统上,领睿搭载福特EcoBoost 170(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峰值扭矩260N·m,1200转即可爆发250 N・m的扭矩表现。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到,领睿车型所配备的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是由麦格纳研发,可以算得上是目前业内技术比较最先进的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之一,其传动效率高达97%,也是宝马 X1、奔驰 GLA等车型采用的同款变速箱。

动态表现扎实稳定

驾驶过程中,从踩下油门踏板的那一瞬间,领睿的动力输出其实算不上直接,给人的驾驶感受还是偏向舒适性,符合家用车的市场定位,在汽势Auto-First看来,平顺的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才是家用SUV车型最能吸引人的地方,而这两点领睿做到了。

曾经测试过,如果采用比较柔和的驾驶模式,在路况良好的条件下,领睿的油耗可以达到5升左右水平。当然,领睿也为消费者提供了多种驾驶模式,能够偶尔满足一下不同驾驶风格的转变,增加驾驶者的驾驶乐趣。

除了动力输出比较平顺之外,车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系统,悬架调教比较舒适,经过桥梁接缝以及减速带时可有效过滤多余震动。新车在弯道中的表现能够更直观的呈现出来,扎实的悬挂系统和车身底盘调校,即便是有大幅度的转弯,领睿并未有比较明显的车身侧倾状况出现,极大的提升了车辆的过完表现。如果日常家用的话,舒适的驾驶风格会更符合这款车的出行模式。

另外,在车辆经济性方面也值得一提,在同级别SUV车型里,像大众探岳、途观 L 都是以加95号汽油为主,而领睿选择了加92号汽油,在油价暴涨的当下,小钱也能给消费者带来一丝慰藉。新车在售后服务方面,首保后 1 万公里或 6 个月一次保养,减少了家庭用车成本。

新车在内饰上双色中控台采用了大量软质材料包裹,平底方向盘配合多功能按键、双12.3英寸连体屏幕、全景天窗、前排座椅通风/加热等配置,增加了内部豪华感。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大空间、高配置、有着出色性价比的车型必将成为消费者的购车首选,江铃福特领睿凭借超低起售价,以及诸多智能化配置,充沛的动力表现赢得了市场关注。

此次试驾过程重点体验了产品的动力系统,在汽势Auto-First看来,领睿作为家用车其越野性能表现上能够满足应对非铺装路面的驾驭能力,动力充沛、大空间、配置丰富、性价比较高同样是这款车吸引人的地方,整体而言,算是综合实力较强的SUV产品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