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三款“热销王”,毫无疑问,它们撑起了国产品牌的半壁江山 !

2022年06月16日 11:11:04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吉利控股集团自1997年跨入汽车领域之后一直专注实业,2001年正式获得生产资质,成为中国首家民营汽车企业,在随后的日子里吉利汽车同长城汽车一样都属于是国产品牌的龙头,下面这三款车型也是在近两年销量排行榜中脱颖而出,那就简单介绍一下它们吧。

吉利帝豪一直很受消费者的喜爱,10万以内性价比超高,整体行驶质感与做工用料都没什么毛病。下面我们简单介绍一下这款车,

22款帝豪的外观偏运动化了不少,前脸继续使用了新款家族式设计,中网进气格栅与两侧LED大灯融为一体;车身侧面的腰线十分硬朗,尾部使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整体外观很规整,这种尾灯设计很容易抓住年轻客户的胃口。车身尺寸:4638mm*1820mm*1460mm,轴距2650mm,在紧凑型车中属于扁长形,使得车内空间还不错。

对于车内驾乘空间部分,吉利帝豪比丰田的卡罗拉、雷凌车型都要更宽敞,前排视野开阔,座椅大小也完全够用,后排腿部空间也有富裕。中控采用10.25英寸触控式液晶屏,以及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车内的科技感还是挺高级的,另外一些出现在二三十万车型中的配置它也有比如: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车载4G网络、车机OTA、车载WiFi、GPS导航、百度在线地图、语言识别控制功能等。

打开机盖我们第一眼看上去还是很饱满的,这颗1.5L 直列4缸的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合CVT无级变速箱,最大功率能到84kW,峰值扭矩147N.m,最大马力114 Ps。这辆车的动力表现只能说中规中矩,如果家用出行代步还是可以的,百公里油耗才6升多,但如果日常想要激烈驾驶的朋友恐怕要失望了,毕竟这是一个定位在经济实惠的只有1.5排量的小轿车。

吉利博越属于一款紧凑型SUV,其定位是实用性、经济型。从外观来看这辆22款的博越体型比较小巧尺寸为4519mm*1831mm*1694mm轴距2670mm。前脸部分有所调整,22款博越采用了吉利最新的4.0能量音弦竖格栅,配备光矩晶钻LED大灯,在这个价位能与之匹敌的几乎没有。侧面双腰线设计描绘出很强的力量感,搭配双五辐式19英寸铝合金轮毂,能够有效提升驾乘舒适度的同时还能让整车脱离廉价感。车尾造型与现款车型相比变化不大,后包围设计很多小细节,黑色护板提升了尾部颜值还能抵挡一些小磕碰。

进入车内满满的高级感有木有,该车整体设计方面并未进行太多改变只是细微调整,采用对称式中控面板布局,视觉效果简约大气。三辐式平底方向盘、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屏以及电子挡杆,均营造出很强的科技感,为保证实用性依然保留了部分实体按键,据悉,新车还将配备“超零压能量座椅”,其他方面没有太大改变。

动力部分,22款博越仍然采用了吉利第三代1.8TD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DCT湿式双离合总成,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kW,最大马力184Ps,最大扭矩300N.m,7DCT湿式双离合的最高传动效率为97%,所以2022款博越的NEDC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7.7L/100km。咱就是说这个价位有这样的配置和这样的动力还要啥自行车。

下一位!

星越L大体分为两款,分别是2.0TD纯燃油版和1.5T油电混动版,售价13.72-18.52万,属于吉利汽车品牌中价位较高的选手了,但是如果我跟你说他能媲美40万SUV的话你会是什么反应,它又是凭什么卖得好,咱们接着往下看。首先外观方面颜值很高,吉利星越L延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就像大一号的博越,但因为车身尺寸较大的关系导致无论是从车头到侧面,整台车的体积相比同级车型有明显的优势,也更符合大众消费者的审美。大灯造型比较有辨识度,三段式的日行灯以及有矩阵式效果的远近光,无疑是画龙点睛,车辆尺寸4770mm*1895mm*1689mm,轴距2845mm从侧面看过去宽大有力,搭配235/50 R19的轮胎规格使其具有良好的通过性,侧面腰线与尾部相连接营造出独特的高级感,尾灯则依旧是贯穿式,整体比较斯文保持了家用车沉稳的属性。

来到内饰,吉利汽车向来注重豪华感、高级感,作为旗舰级SUV当然都得有,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多媒体触控屏、副驾驶显示屏组成的三连屏设计绝对是吊打同级其他品牌车型的存在,用料方面星越L从上到下、从前往后均使用了大量软质材料和皮革。从配置方面看,全套的驾驶辅助系统、BOSE音响、主动降噪、双层夹胶玻璃等等,放在这辆车上已经不足为奇了,甚至它还拥有吉利汽车独特的上帝之眼(540°透明底盘)技术,这种内饰配置的奢华程度是不是可以对抗一下40万级别了?

常规下一步打开机盖,首先看到的是整体机舱布局非常干净整洁,再看看发动机表现,星越L搭载的2.0T发动机有着高低功率两种规格,但低功率版本依旧有着最大功率160kW,最大马力218Ps,最大扭矩325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仅需7.9秒,还有两驱和四驱可以选择,这个数据在日常使用中完全够用甚至还有点富裕,在实际驾驶感受方面,星越L营造的是温柔舒适的驾驶氛围。在运动模式下,低功率车型还是很有速度感的。

总结:

1. 帝豪比很多10多万的紧凑型车的空间都还要宽敞,车内空间满足家用需求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只是由于成本问题拥有了车内空间就要牺牲了动力,平时出门代步还是没有问题,就是跋山涉水有些费劲了。长期来看车辆整体没有问题,没有过剩的动力但是油耗极低。

2. 博越作为国产紧凑SUV中的佼佼者,有着新款的设计、高级感的内饰、还不错的动力体验,这一度让它成为年轻朋友们的首选。如果有考虑想买一辆小巧的SUV那这辆车可以考虑。

3. 星越L这辆车打破了国产车”廉价”的观点,其营造出的豪华感不比百万级SUV差,但售价可能仅为五分之一,这就是国产品牌的优势,如果预算有限还想要大气豪华来满足自己的话,这辆车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