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千万别开这些车路过幼儿园,凶悍的前脸会吓坏小朋友

2022年06月16日 19:16: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领克这个品牌自从问世起,其前脸到底丑不丑的争论就没有停止过。虽然外观设计的评判非常主观,但我们能肯定的是:认为领克外观不好看的消费者,一定多于认为魏牌外观不好看的消费者:

现款领克03

我们以“领克 + 丑”为关键词在百度上搜索,能检索出1220万条结果,而“WEY + 丑”的搜索结果仅仅只有435万条。

当然,去年比亚迪将“魏”牌商标转让给WEY后,WEY开始启用“魏牌”,以“魏牌 + 丑”搜索,结果达到了806万条,但这些结果中魏牌去年发布的复古车型“圆梦”占了绝大部分。

6月 8日,工信部公示了第357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其中就出现了中期改款的领克03,其前脸改为了时下流行的凶悍风格。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领克03,以及其他足以吓哭小朋友的凶悍前脸车型。

领克03

厂商指导价:暂无

车身轴距:2730mm

动力总成:2.0T + 8AT

此次申报的中期改款03,最吸引人目光的,莫过于采用“八字型”保险杠设计的前脸。黑色格栅好似一张“血盆大口”,其视觉效果不可谓不凶悍。

当然,如果将视觉集中在“八字型”保险杠上,这套前脸设计又能给人一种长了套“八字胡”的喜感。

车尾部分的改变倒是不大,尾灯变成了贯穿式,同时底部扩散器的造型也变得更简约。相比于充满争议的前脸,这个尾部的设计倒是受到了一致好评。

不过在03+ Cyan上,领克为其安装了一个非常夸张的尾翼,显得有些“烂仔”了。当然,除此之外03+ Cyan还能选装金属材质,或普通版本的尾翼。

03+ Cyan申报图

此次领克申报了包含高功率的03+、混动版03在内的四种动力,其中混动版本搭载了星越L Hi·X上的那台1.5T三缸发动机,之前我们就说了领克的混动不会用帝豪L Hi·X那台1.5T四缸机,果真如此。

高功率版本03+以及03+ Cyan发动机的功率仍然保持不变,而普通版本则将原来那台代号JLH-4G20TD的2.0T发动机的输出功率,由140kW(190Ps)升级到了160kW(218Ps)。

03+ Cyan申报图

至于1.5T动力版本,并未出现在此次申报中,我们猜测仍然会沿用原来那台1.5T三缸机。

上汽集团 MG5天蝎座

厂商指导价:10.29万~11.49万

车身轴距:2680mm

动力总成:1.5T(181Ps 285N·m) + 7挡湿式双离合

广汽传祺影豹去年推出的影豹,可以说代表了大部分车企在设计运动化车型时的思路——使用大量的水转印碳纤维纹路饰板装饰。MG5天蝎座的推出则给我们展现了一种新的思路。

MG5天蝎座的前脸去掉了保险杠,整个前脸除了车灯便是大面积的钨钢材质组成的中网。冷冽的质感,编织的中网,就像其命名“天蝎座”一样,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凶狠的蝎子。

除了中网,车尾的尾翼也使用了钨钢材质打造的尾翼。

另外,虽然MG5天蝎座并不能给你带来天蝎排气,但其双边双出排气的阀门有两个开度,动静不仅不小,还能调节。只要按下方向盘上的SUPER SPROT按钮就能开启排气阀门,还是挺有意思的一车。

东风风行 T5 EVO

厂商指导价:10.39万~13.69万元

车身轴距:2715mm

动力总成:1.5T(197Ps 285N·m) + 7挡湿式双离合

东风集团下面东风风光东风风神、东风风行一堆牌子很多人不一定能分清,但风行 T5 EVO这款车大部分人都会有印象,其前脸设计非常有特点,中网由亮黑色竖向格栅组成,微微上扬的造型像一张深渊大口,而上方的日间行车灯等由于外沿被描黑,因此整张前脸充满了虚空生物的气质。

另外比较有意思的是,路特斯今年3月底发布旗下首款纯电车型——ELETRE正好与这个造型撞脸,不过风行 T5 EVO发布于2020年,比ELETRE早了一年多。

动力上,风行 T5 EVO使用了一台来自三菱的1.5T发动机,动力输出与与自主品牌1.5T发动机相比要更出色一些,最大马力达到了197匹,峰值扭矩也做到了285M·m。

另外很多消费者可能认为三菱发动机比较费油,但T5 EVO的综合油耗在百公里8L左右,并没初代哈弗H6上那台三菱发动机耗油,发动机的噪音也不大,虽然外观能吓哭小朋友,但车内的小朋友还是能安安静静地休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