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议车厅|2035年前禁售燃油车,大众和奔驰也提上日程了

2022年06月16日 19:28:05
分享到:
来源:改联网

近日,大众汽车和梅赛德斯-奔驰对外表示,支持欧盟在2035年以后禁止内燃机汽车销售。

6月8号,欧盟通过的2035年禁售燃油车法案,从2035年开始在欧盟境内停止销售新的燃油车,该禁售令包括混合动力汽车。在投票过程中有339赞成票,249反对票,24票弃权,虽然法案最后是通过了,但反对的声音还是存在不少。

对于2035年禁售燃油车法案,大众汽车集团称新的法规“雄心勃勃,但可以实现”,并表示该法规是“在生态、技术和经济上尽快取代内燃机的唯一合理方式”。梅赛德斯-奔驰方面则表示,将在2030年之前销售100%的电动汽车。

值得注意的是,大众旗下的品牌早已在加快电动化的进程。2021年,奥迪就宣布将停止研发汽油或柴油发动机,并将在10到15年后彻底转向电动车的研发和生产。其表示,从2026年开始奥迪在全球市场上将只会推出纯电动力的新车型,停止生产新的汽油、柴油和混合动力汽车。到2033年,加快向电动化的转变,逐步淘汰内燃机的生产,并最迟在2050年实现零排放。宾利品牌则计划自2025年起只推出电动车型、2030年起停止内燃机车型销售的目标。梅赛德斯-奔驰方面也规划在2022年将向中国市场陆续推出8款新能源产品,包括全新EQS SUV等纯电产品,及C级、S级等车型的插混产品。

当然,对于禁售燃油车有车企支持,也有车企表示担忧。宝马首席执行官奥利弗·齐普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德国汽车行业正在大力推动电动车,新车型也在稳步推出,但鉴于在全球范围内每天都在经历不确定性,任何超过十年的长期政策都为时过早。其表示要明确2030年后的目标,需要进行一次透明的审查。虽然宝马对于全面禁售燃油车心存担忧,但实际上其的电动化转型也在加速。按照其规划,到2030年,宝马集团的全球总销量至少有一半将是纯电动车,公司旗下的主要品牌也将全面实现电动化。

当然也很多车企陆续对外宣布了各自的停产燃油车时间表。例如:沃尔沃表示将在2030 年实现全电动。日产也表示将2025年开始停止销售燃油车、丰田计划2030年在中国、欧洲、北美等地区实现100%纯电动后,实现电动汽车年销量达到350万台。比亚迪也在今年宣布,自今年3月起停止燃油车的生产,全面转型电动化。北汽集团及长安汽车也表示将在2025年全面停售燃油车。福特汽车方面也曾表示,将投资2.3亿英镑,对位于英格兰北部的一家发动机工厂进行重组改造,用来生产电动汽车动力装置,此外,其 还表示2025年,将实现车型全部电动化。在去年2月,印度塔塔集团旗下的捷豹路虎也发布全球发展战略,由捷豹品牌率先开启电动化进程,预计将在2025年实现电气化成为电动汽车品牌

此外,除了车企陆续宣布停产燃油车时间表,市场方面也给出了积极的配合。据不完全统计,包括挪威、荷兰、法国、英国、美国加州、德国以及印度等市场均表示将会禁售燃油车。中国市场,国务院于2021年10月26日印发《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明确提出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逐步降低燃油车的产销比。

不难看出,电动化转型的趋势已是大势所趋。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在部分国家和车企公开禁售油车时间表的背景下,全欧洲停售燃油车是水到渠成的。不过也有观点表示,“一刀切”的燃油车禁令将在技术层面以及经济层面上造成严重损失。因为需考虑到企业早前为此投入了大量资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