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向蔚来提起商标诉讼;福特召回近300万辆车

2022年06月17日 09:31:02
分享到:
来源:AutoR智驾

摘取每日重要新闻,

以科技视角、极客精神,挖掘重点,探索更多。

编辑丨智驾网 编辑部

福特因变速箱故障召回近300万辆车

据海外媒体报道,福特正在美国市场召回2925968辆汽车,包含福特品牌旗下五款车型,这也是今年目前最大的汽车召回。此次召回的主要原因为:换挡拉线连接到变速箱的衬套存在隐患,导致无法进入预期的挡位,例如驾驶者将换挡杆挂入P挡,但实际变速箱并未在驻车挡位状态,导致溜车。目前福特已经收到6起因这一故障导致的财产损失、4起导致人员受伤的时间,以及1630份关于此问题的保修报告。福特官方目前还没有对故障的成因有进一步的定论,初步认为是温度和湿度的变化导致衬套材料分解。之后,福特经销商将用带有热稳定剂的不同材料的零件替换衬套,车辆还将在换挡电缆衬套上安装一个保护盖,从6月27日开始通过邮件联系受影响车辆的车主。

此次召回涉及的近300万辆车中,包含了2013-2019款福特Escape(海外版锐际),生产日期为2011年10月5日-2019年8月2日,共计1726763辆;

2013-2018款福特C-MAX,生产日期为2012年1月19日-2018年4月26日,共计143220辆;2013-2016款福特Fusion(北美版上代蒙迪欧),生产日期为2012年2月3日-2016年4月4日,共计439483辆;

2013-2021款Transit Connect,生产日期为2013年6月13日-2021年7月30日,共计107102辆;2015-2018款福特Edge(海外版锐界),生产日期为2014年6月25日-2018年9月4日,共计509400辆。

美近一年共发生392起涉自动驾驶车祸,特斯拉占七成

当地时间6月15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发布报告,首次披露了涉及自动驾驶汽车(AV)和配备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的汽车碰撞和死亡事故的统计情况:2021年6月1日到2022年5月15日为止,共发生392起涉及ADAS技术的意外,有6人丧生、5人重伤。其中,特斯拉占了273起。在98起严重碰撞事故中,有11起导致重伤或死亡。另有294起事件并未提供人员受伤方面的信息。排在特斯拉之后的是本田汽车公司,发生了90起撞车事故,其余的Waymo报告了62起事故,Transdev报告了34起,Cruise则报告了23起事故。

不过,NHTSA也强调,这些数据不应被用来得出安全结论,因为有些数据缺乏确定事故率所需的背景信息。例如,每个制造商的车队中配备了ADAS系统的车辆数量、司机使用它们的频率或驾驶里程等。

随后,特斯拉官网发文《根据NHTSA的数据,特斯拉驾驶辅助系统比Waymo、Transdev或通用汽车的Cruise发生碰撞的可能性要小得多》,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也在推特转载这篇文章,并附言“Correct”(对)。

索尼与本田正式签署协议成立合资企业 预计2025年开始销售电动汽车

索尼集团与本田汽车宣布正式签署协议,成立合资企业Sony Honda Mobility,将销售电动汽车并提供移动服务。索尼与本田将各持50%的股份。曾任本田中国本部长的水野泰秀将任合资企业董事长兼CEO,索尼移动公司总裁兼CEO川西泉将任合资企业总裁兼COO。新公司将在2022年内开始运营,销售与服务预计将在2025年启动。

Stellantis测试无线充电系统

近日消息,全球第四大汽车制造商Stellantis将目光瞄向了无线充电系统,其已经在意大利建造并测试了一款“边开车边充电”系统,该系统在路面下嵌入了无线电动汽车充电线圈。Stellantis表示,它已成功让电动菲亚特500在高速行驶的同时,仅凭道路上的感应充电装置进行供电,而无需使用其电池中存储的任何能量,在对磁场强度的测试后进一步证明,它可以在不对驾驶员产生任何影响的情况下做到这一点。这意味着,在采用感应充电技术的高速公路上,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在理论上可能是无限的。

据悉,Stellantis正在与多个合作伙伴一起研究这项技术,为了安装动态无线电力传输(DWTP)装置,需要在路面上切割一些小的沟槽,这样一系列扁平的感应充电线圈就可以铺设并连接到电源上,然后,再将沥青覆盖回路面。当线圈激活时,只要安装了接收器,该系统就会向经过的车辆发送电力,更让人吃惊的是,从地面传输而来的电力无需经过电池,就可以直接用来驱动电机,理论上只要保证地面输出的电量,车子就一直有动力向前。在安全性方面,Stellantis承诺完全没有暴露在外的电缆,即使有电场,人们也可以安全地在配备感应充电技术的道路上行走。

通用汽车投资8100万美元以制造高端凯迪拉克Celestiq电动车

通用汽车周三表示,将在底特律郊区的技术中心投资8100万美元,以准备限量手工生产凯迪拉克Celestiq电动汽车。通用汽车计划在下个月正式推出这款车,预计每辆车的成本在20万美元以上。这一决定标志着通用汽车将首次在其位于密歇根州沃伦的大型科技园区生产用于商业销售的汽车。这也标志着凯迪拉克推出手工制造汽车的一个转折点。手工制造汽车通常只用于高端跑车和宾利等豪华车。

现代汽车·起亚L4级自动驾驶汽车开启示范运营

近日,现代汽车·起亚宣布在韩国最繁华的市区示范运营IONIQ(艾尼氪)5自动驾驶汽车RoboRide网约车服务。示范运营所投放车辆基于现代汽车专属电动车型IONIQ(艾尼氪) 5打造,搭载了现代汽车·起亚最新的L4级自动驾驶技术。通过此次示范服务,现代汽车·起亚展示了L4级自动驾驶汽车已成为智能移动出行解决方案。现代汽车·起亚希望通过此次示范服务,收集有价值的自动驾驶数据,进一步开发完善L4级自动驾驶技术,便于车辆在复杂的城市环境中安全、灵活地行驶。同时现代汽车·起亚也计划从今年8月开始将自动驾驶汽车RoboRide网约车服务对象扩大到一般消费者。

特斯拉美国上调部分车型售价,最高上调6000美元

6月16日,特斯拉美国官网显示,该公司上调了部分车型售价,最高上调6000美元,仅Model 3、Model S Plaid、Model X Plaid三款车型售价维持不变。其中,特斯拉Model 3是此次所有车系中涨价幅度最小的一款,只有Model 3长续航版本涨价,从54,490美元涨到了57,990美元,涨价2,500美元。Model Y涨价幅度更大,两个版本都涨价了,其中长续航版从62,990美元涨到65,990美元,性能版从67,990美元涨到69,990美元。对于涨价的原因,特斯拉没有公布,但是猜测与原材料价格上涨有关,而中国市场是否会同步跟进涨价,目前还没有明确消息,不过往常惯例,特斯拉会跟进涨价,但是涨价幅度可能不如美国市场。另外,今天还有网友爆料称,特斯拉国产Model3,入门版价格暴降6万元,对此,特斯拉中国回应称:不实消息。

三星集团成立电动汽车特别小组

据报道,三星电子、三星SDI、三星SDS、三星电机等三星集团公司已组建一个特别小组,专注于电动汽车研究。集团内部员工透露,该小组最近已拆解了一辆特斯拉Model Y。有分析人士认为,三星组建这一小组意在获得特斯拉电池及零部件订单。三星 SDI、三星电机、三星显示等三星集团子公司拥有明确的分工,包括电池、自动驾驶芯片、车载半导体、相机模块、有机发光二极管 (OLED) 显示屏等电动汽车的各种核心部件都可以生产。这也就意味着,如果三星有这个意愿,他们完全可以随时进军造车市场。但是,三星集团在 20 世纪 90 年代曾进军汽车事业并遭遇重大失败,再加上三星集体此前已明确自己不造车而是作为供应链为车企赋能,所以目前来看三星进军电动汽车市场的可能性不大。

法拉第未来CEO毕福康:推出FF91不需要额外资金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周三,法拉第未来首席执行官毕福康(Carsten Breitfeld)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无需额外资金也能推出FF91电动汽车。毕福康补充说,该公司将需要在今年下半年进行融资。在当天早些时候的德意志银行会议上,他表示,尽管宏观经济形势严峻,但该公司有信心获得额外资金.法拉第未来表示,它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开始交付其FF91汽车,并预计在2023年生产6000至8000辆汽车。

MINI品牌未来将采用全新设计语言,内饰不再使用皮革

近日,MINI官方宣布,今后将采用“迷你至简”(Charismatic Simplicity)的全新设计理念。该理念将MINI品牌核心要素与前沿数字技术相融合,MINI全新设计语言将以清晰简约的设计风格为未来每款MINI车型打造出毫无二致的产品个性。可持续发展理念亦贯穿于全新设计语言之中,未来MINI车型内饰将甄选可持续材料,不再使用皮革,并将逐步停止铬元素的使用。此外,MINI即将在全球推出一款纯电动跨界概念车。未来的MINI车型将基于纯电动架构打造。车内空间将得到高效利用,为驾乘者带来更为舒适、更具幸福感、更加愉悦的驾乘体验。每一款MINI车型,都将持续地以最小碳足迹为用户提供最丰富的体验。

奥迪向蔚来提起商标诉讼,指车型命名相近

6月16日消息,据报道,大众汽车旗下的奥迪向慕尼黑法院提起诉讼,指控蔚来汽车侵犯了奥迪的商标权。奥迪称,蔚来决定将其两款车型命名为ES6和ES8,侵犯了奥迪两款车型S6和S8的商标权。奥迪发言人证实了这一诉讼,蔚来发言人则表示,不对正进行的诉讼发表评论。

一汽解放:公司后续将会按既定计划完成氢气发动机整车开发

一汽解放6月16日在互动平台上表示,氢气发动机是一汽解放“智慧动力域”品牌和“15333”新能源战略的重要技术成果,重型商用车缸内直喷氢气发动机的成功点火是实现商业化运营的重要突破,后续公司将会按既定开发计划完成产品开发,推出整车产品,加速推动商业化落地。

新款哈弗大狗上市:换装全新发动机

6月16日消息,2022款哈弗大狗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99-16.15万元。由于是年度改款车型,所以新车的外观内饰并未发生大的改变,依旧是方方正正的造型,配合圆圆的头灯,整体设计颇为硬派。新车由2021款的9款车型精简为7款,重点升级了全新的1.5T发动机,该发动机是日前大狗追猎版同款,最大功率提升到了135千瓦(184马力),峰值扭矩275牛米,作为对比,老款大狗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4千瓦(169马力)。此外,大狗还将继续提供2.0T版,其最大可输出211马力,峰值扭矩325牛米,与两款发动机匹配的均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中高配车型还将配备四驱系统,并提供后桥牙嵌式差速锁,可提供更强的脱困和越野能力。其他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上坡辅助、陡坡缓降、二次碰撞缓解、自动驻车(AUTO HOLD)、智能启停等驾驶辅助功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