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车评:MPV销冠易主 丰田赛那与别克GL8硬钢

2022年06月17日 09:46: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丨王一

最新的5月新车交强险上险量显示,MPV细分市场销量排行榜中, 广汽丰田赛那 SIENNA的销量 7043 辆,别克GL8销量为6572辆,赛那上市半年首次超过别克GL8取得月度销冠。

别克GL8是MPV市场的一款标杆车型,不少MPV新车都是将其作为竞争对手,广汽丰田赛那同样如此,如今赛那上险量超过别克GL8,是真有实力还是偶然,汽势Auto-First以这两款车型来对比分析,看看谁的实力更强。

从价格角度上来说,别克GL8的价格区间比较宽泛,售价区间在23.29万-53.39万元,覆盖了主流中高级MPV的市场,而赛那的售价区间为30.98万-40.58万元,主打30万以上级别细分市场,作为一款售价在30万元以上的家用车而言,考验消费者接受程度的关键在空间和配置实用性。

别克GL8的23.29万元的起售价更能够满足宜商宜家的出行需求,不过别克GL8商务车的属性,对很多家用消费者的购车心理多少会有些影响。赛那的价格偏高但作为家用车来讲,其产品市场定位比较准确,相关数据显示赛那家用车销量占比接近70%,而别克GL8的商务用车占比超过60%。在汽势Auto-First看来,消费者购车预算在30万元左右,想要选择一款家用MPV车型,为了区分自己不是“拉活儿”很大程度上会选择赛那。

就造型设计来说,别克GL8拥有5米2的车身长度和3088mm的轴距数据,从车身参数数据上来看别克GL 8比赛那更占优势。别克GL8在消费者的印象中有着比较明显品牌认知度,毕竟别克GL 8进入国内市场已经有20多年历史,占据国内MPV市场的半壁江山,毫不夸张的说,一谈及MPV,在所有消费者的认知中别克GL8称得上是“耳熟能详”。正因此,别克GL8的商务车气息比较重,让部分家用车的消费者觉得有些不太容易接受。

赛那进入国内市场满打满算还不到一年时间,消费者对整个造型的设计还停留在海外版丰田Sienna的印象中,这对赛那国产而言算是福利,毕竟与进口版保持一致的设计风格,能够吸引很多关注颜值的消费者。

从配置上而言,别克GL8的配置足够丰富,与赛那相比,不仅价格更低,配置上两款车型的差异化也是比较明显。在31万左右价位区间中,别克GL8陆尊低配版拥有发动机启停、陡坡缓降、全车无钥匙进入、12.3英寸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显示屏、语音识别、多层隔音玻璃、车载空气净化器。而赛那低配版拥有膝部气囊、全车安全带未系提示、主动刹车、偏离预警、倒车影像、双侧电动滑门、后排小桌板、后排遮阳帘。

在汽势Auto-First看来,从配置上来看,别克GL8的受众更多的会喜好车内科技感较强,而赛那的辅助安全配置以及家用车的功能相对较多,受众对比后会明显感受到,如果家用车的话,赛那的家用车功能会更全面。

空间表现上,赛那的第三排座椅可以支持收纳放倒,灵活的空间布局,提升了实用性,尤其上高配车型支持感应式开启、座椅还支持电动遥控至车外,这些功能提升了空间利用率,而别克GL8后排在这方面支持比例放倒,空间灵活性不及赛那。

除了配置、空间之外,动力系统是这两款车比较明显的差异化特征。作为一款更偏向于家用的MPV,赛那采用的是与第四代汉兰达相同的动力总成,全系标配了一台2.5L发动机+电机组成的丰田 THS 混合动力系统,这套混动系统的综合功率可达到183kW,峰值扭矩270牛.米,传动部分匹配的是 E-CVT 无级变速箱。

别克GL8采用的汽油+48V轻混系统,传动系统采用9AT手自一体变速箱。当然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别克GL8需要95号汽油,而赛那则用92号汽油,用车成本上来讲,赛那相对来说优势会更大。

一直以来,国内消费者对赛那也有着很强的关注度,毕竟丰田Sienna一直是以平行进口方式进入中国市场销售,国产版赛那新车的出现,降低了消费者购车的门槛。若不是初赛那在上市不久后就因加价销售的现象,曾遭到不少消费者抵制,显然市场表现或许会更好。

从5月份的上险量来看,赛那超过别克GL8确有其偶然因素。据汽势Auto-First了解到,别克GL8的生产工厂为沈阳北盛基地和浦东金桥工厂,其中沈阳基地生产陆上公务舱,金桥基地生产陆尊车型,此前两大生产基地受疫情影响了生产,产量下滑影响了新车交付。

2022年全新GL8世纪CENTURY将于年内上市,新车与别克GL8陆上公务舱、陆尊等车型组成产品矩阵,随着新车的推出和生产恢复,赛那能否实现超过别克GL8成为MPV市场新的标杆,在汽势Auto-First看来机会确实存在,但短期内压力较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