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从众!还得有颜有品有款儿?买中大型SUV你绕不开这几个选项!

2022年06月17日 12:07: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随着国内车市消费者的消费观念越来越成熟,市场竞争更是空前的激烈,过去我们总说得消费者芳心者得天下,而现在,拿捏住不同消费者的口味,用错位或者差异化打法去迭代“一招鲜”则更显高情商

而在40、50万元级的中大型SUV市场中,大家一定能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这一点。毕竟这个预算必然是奔着豪华去的,但人们记忆中那些销量强势的车型似乎也早已烂了大街,此时,大家更想要的是一台能够彰显自己眼光独到、品位够高、品价比更是“肉眼可见”的车型,今天,本马力就来给大家推荐三款有颜、有品、有款儿的中大型SUV!

有款儿 - 林肯飞行家

2021款 3.0T V6 两驱尊悦版

指导价:50.98万元

在同级别中比空间、比动力,作为美系豪华课代表的林肯飞行家还真的没怕过谁,这也是为什么它在我心中一直都是非常“有款儿”的选择。

首先,它的款儿来自于5080*2022*1759mm的长宽高,相比奥迪Q7宝马X5L和奔驰GLE来说都有着明显的体格优势,而这也为它的颜值层面的气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前脸视角的“宽体感”十足,但得益于大尺寸镀铬中网格栅和两侧的晶钻式自适应LED矩阵大灯,霸气之余也没有损失掉它该有的精致感。而当我们来到飞行家的侧面,便get了它的最佳观赏角度,侧面线条的设计灵感正是来自于飞机的机翼,所以不论是从B柱缓缓下落的车顶线条还是下方缓缓扬起的底梁线条,都让它即便是静止状态也有种下一秒就要“原地起飞”的动感,而又不失贵气。

再来到车尾,贯穿式尾灯在夜晚将会带来相当优美和极高的辨识度,同时,3.0T尾标和下方的双边共四出排气则明示着:跟着哥,动力管够~

确实,飞行家所搭载的3.0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10速自动变速箱的这一动力总成,除了账面数据喜人——最大功率261千瓦(355马力),峰值扭矩553牛·米,更可贵的,这套动力还是全系标配,换句话说,选了飞行家,就不必再为动力而将就,这也是同级别豪华选手的2.0T主销动力所无法提供的享受了。

话说回来,今天给大家推荐的配置,其实就是飞行家的入门版本,而正如它在动力上是“无区别对待”的,在配置层面,依旧也体现出了一台入门版本的“自我修养”——相当高的可选性。像是全车无钥匙进入、可开启的全景天窗、感应尾门、远程启动、主动降噪+全车隔音玻璃、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2.8英寸中控屏、真皮座椅、后排座椅电动放倒、后排独立空调+隐私玻璃等等实用的、舒适的、豪华的配置,都可以说是应配尽配了

当然,如果你的预算够多,想要的也更多,那么飞行家也完全不会吝啬给你更加“豪”无上限的配置享受,上高配或顶配没毛病。

有颜 - 捷尼赛思GV80

2023款 2.5T 四驱豪华版

指导价:53.08万元

第一次试驾捷尼赛思GV80,就让我收获了非常高的回头率,直到我下车仔细审视它的前脸,才意识到了——这也太“玛莎”了吧!大尺寸进气格栅配以菱格中网填充,同时,下方的进气口也同样采用了菱格元素,视觉上的一体感更加强烈,而两侧的双横线LED头灯造型也同样是捷尼赛思的家族化设计元素,任何时候点亮都极具识别度。到这里,整个前脸的设计有着捷尼赛思独有的优雅和英伦气,确实很难让人忍住不回头多看一眼。

三孔式“鲨鱼鳃”散热孔是玛莎拉蒂的经典元素,而到了GV80这里,也同样选择在翼子板处妆点上双横线“鲨鱼鳃”,仿若与头灯相应,同时,侧裙也同样用镀铬饰件提气儿,寥寥几笔,就有了独属于GV80的豪华之气,上方的车顶线条同样从B柱向下缓缓倾洒,同时,车窗的镀铬饰条勾勒也非常心机地有了更大的倾洒角度,这样一来,视觉上更加轿跑SUV的感觉,但空间实用性上却没有损失分毫。

再到车尾,依旧是双横线尾灯这一元素担当车型识别率,散开排列的GENESIS英文车标则牢牢抓住了国内消费者对于豪华感的理解。值得注意的是,尾部也同样有一处小心机值得把玩,排气管的造型和前脸进气格栅轮廓是相呼应的,也算是一处不错的巧思。

当然,如果你以为GV80仅仅是有颜,那就大错特错了。全系标配的2.5T+8AT动力总成和全时四驱系统,也为GV80提供了不错的动力储备和更优的大车驾控感,224kW(304Ps)的最大功率和422N·m的峰值扭矩让这台2.2吨多的SUV达成了6.9s的百公里加速成绩,相信这也让不少动力党对于GV80有了更多青睐。

最后,今天给大家推荐的配置同样也是GV80的入门版车型,但在一些诸如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等主动安全配置方面,都已经是相当满配了,同时,360度全景影像、蓝牙钥匙、远程启动、无线充电、14.5英寸中控屏、CarPlay、64色氛围灯等诱人配置也是悉数安排,再配上优雅的全车电吸门,这才是地道的豪华体验嘛!

虽然捷尼赛思目前在国内的销售网络确实比较稀少(上海/成都/杭州/南京/广州),但对于这些地区的消费者来说,官方能够提供5年或10万公里的售后免费保养还是相当诱人的。

有品 - 雷克萨斯RX

2020款 改款 300 两驱舒适版

指导价:44.20万元

身边刚巧有朋友从奥迪Q5L升级到了雷克萨斯RX,问其原因,答道:“就是被雷克萨斯的品质所吸引,同时,也不烂大街。”嗯,雷车混迹二线豪华多年,倒是一直都以出色的人格魅力征服大众,当然,过硬的品质也确实需要背后持之以恒的努力。

就在不久前,全新一代RX也终于发布了,无边框化的纺锤格栅、更具锐气的侧颜、贯穿式尾灯造型,让人一眼就万分期待它在国内市场的上市了,据悉,动力层面还将带来全新的插电式混合动力,也算是RX面对电气化的重要一步。

让我们将目光拉回到这一代的RX,其生命周期已经走过第七个年头了,而每每改款也没有太多惊喜,但惊喜的是,它依旧没有在电气化浪潮之下,有任何一点刺眼感的过时,即便新一代就要来了,但很多人依旧愿意去抄个底,纺锤格栅、L型矩阵LED大灯造型、流水转向灯,配以雷克萨斯品质优秀的车漆所带来的光影的折射,即便再过个五年,路上被一众造车新势力所霸屏,雷克萨斯RX依旧有它的味道,这是连BBA竞品也不具备的独特气质

但在空间方面,别说林肯飞行家那般的越级霸气了,同级别一众豪华对手中都很难找到在尺寸上打不过RX的——长*宽*高4890*1895*1710mm,轴距2790mm,对于五座版来说空间还算合适,而如果有六座、七座需求,则只能选择入门价格逼近70万的加长版了。

动力方面,RX提供两种选择,分别是2.0T燃油版和3.5L油电混合版本,前者是一台四缸涡轮发动机,最大功率170kW(231Ps),峰值扭矩达350N·m,匹配6AT变速箱,这个动力水平在同级别豪华竞品中并不占优势;而3.5L油电混合版本的综合功率可达230kW,百公里加速为7.7s,WLTC综合油耗6.97L/100km,表现在同级处于中上水准,但价格也来到了65万起步。

而根据市场反应来看,很多RX车主,甘愿为RX将就,不论是空间也好,动力也罢,在市场口碑的积累之下,在雷克萨斯品牌的质保政策之下,要说这一级别中品质最优最省心的车,RX自是当仁不让,酒香不怕巷子深,拥有RX,你就拥有同级别最优的出手保值率。

写在最后

如果你更偏爱越级的享受,无动力不欢,那么有款儿的林肯飞行家你一定不能错过;如果你更想要路上的高回头率,不想从众,那么高颜捷尼赛思GV80绝对是你的菜;如果你就是一个买任何东西都最在意品质和保值率的理性派,那么雷克萨斯RX必定不会让你后悔。对于今天的三款心机之选,大家又有什么看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