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Z世代大潮下,北汽魔方靠什么脱颖而出?

2022年06月17日 12:56:08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从“她经济”到“单身经济”,从“宅经济”到“萌宠经济”。近两年,“Z世代经济”这个词频频出现在大众视野。

那么,Z世代到底是什么?

如果单纯用时间来定,似乎可以定义为出生于 1995-2009 年之间的群体,又称网络世代、互联网世代。据国家统计局数据统计,我国1995年到2009年出生的人口数量为2.6亿,占总人口的19%。

作为传统企业代表的汽车企业,随着汽车消费市场主力购车人群的年轻化,“得年轻人者得天下”已成为行业公认的铁律。在新四化加持下,汽车不再是冷冰冰的交通工具,而是成为了为生活提供更多可能的角色。因此,如何俘获Z世代人的心,成为各大汽车品牌营销永恒的课题。

日前,一场以潮酷、电竞、科技为主题的T台秀,引发了用户共鸣与分享。

精心设置的三个场景,不仅成功地提升了年轻用户对品牌的好感度,还画龙点睛般地展示了北汽魔方的产品特征。

1、

首先,这是一场潮酷设计美学的视觉盛宴。

“颜值即正义”,Z世代更加注重对颜值的偏好,愿意为悦己付费,成为GAI上最热最浪的仔。

如果是一款面向Z世代年轻人群推出的座驾,那么就必须要求这辆车,颜值不仅要高,还要个性出众、潮流酷炫,这样才能展现出不拘一格、追求潮流的燃情风范,时刻表达年轻一代的热血宣言。

凭借钻石星辰设计主题,北汽魔方整体外观未来而时尚、年轻且运动,特别是无边界低风阻格栅、星光飞翼前灯、流光曲面车身、分体式尾翼、隐藏式门把手等元素也让整体造型看起来极具视觉冲击力。

车身则采用了光影雕塑车身设计,在不同的光线照射下能够反射出层次立体、明暗交错的视觉效果,不仅质地饱满,更为整车加入了不少迷人的诱惑力。

有趣的是,它还搭载了电子外后视镜,所以北汽魔方实现了SUV车型中0.32Cd的超低风阻系数,对燃油经济性有一定帮助。

2、

其次,这是一场豪华感满满的科技盛宴。

北汽魔方被誉为汽车界的“最强大脑”,从外到内,浑身上下布满黑科技。

比如同级鲜有的AR-HUD抬头显示,它区别于传统的抬头显示配置,常规的W-HUD投射面积小、可显示的信息少、引导性弱,并且投影距离仅2米,视觉呈现效果也仅5-8英寸面积。

而北汽魔方配备了AR-HUD,可以与车机、仪表共享画面,投射面积达到60英寸,投影距离可达8米,分辨率达到854×420,不仅可以显示常规的仪表信息,还有导航信息显示、智能驾驶辅助警示信息显示以及路障识别的图标警示,并且在露营等车辆静止的场景下它还可化身巨幕影院,变身娱乐道具。

再比如与奥迪e-tron同款的电子外后视镜,不仅外观极具未来感,在功能性上也表现出了绝对的实用性,旨在为用户解决全场景的视野问题。相较于传统后视镜来说炫酷的外观极具视觉冲击力,3倍的视野更是让侧后方障碍一目了然,同时更小的体积对于视线遮挡也少了60%,还减少了4%的风阻。

夜晚行车无需担心后方强光、远光,自动防眩目功能也融入其中。此外极端天气如下雨、下雪等,还可自动增强画面清晰度;高速、转弯、倒车时均可实现临时扩大视野,提高驾驶安全性;新手司机倒车难是个历史问题,而电子外后视镜在倒车时会自动下翻拉大视野,同时配有倒车辅助线和路边距离提示,全方位保障让你体验强于老司机的倒车技术。

与此同时,北汽魔方还采用了17项博世L2.5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涵盖了集成式巡航辅助IACC、高速公路辅助HWA、车道保持LKA、全自动泊车+遥控泊车APA/RPA、循迹倒车等一系列功能,真正可以实现适当的解放双手,同时提高安全性。

从外观、内饰再到内饰智能科技,北汽魔方都表达出了与年轻人进行“沟通”的强烈意愿,并通过一系列实用的越级配置,切实的解决了用户的全场景用车需求,一度被青睐者称为“最智能的燃油SUV”。

3、

对于热爱自由、渴望“激擎”的年轻人来说,车不仅要有超高颜值以便彰显个性,更要拥有硬核性能,以便在万众瞩目中彰显高能气场,让他们在生活中火力全开。

135KW的最大功率,305N·m最大扭矩,这样的一组数据,甚至比一些2.0T发动机还要激进,性能上毫不妥协。

作为专为年轻用户打造的SUV,北汽魔方的魔核动力系统并不只有动力强劲的一面,还兼顾到日常使用时的经济性,让用户能够在油价高企的当下,放心地驾车出行,油耗能控制在较低的水平。得益于7速湿式双离合的配合,让北汽魔方能够拥有7.8s“破百”实力的同时,WLTC油耗为7.18L/100km,100-0km/h 刹停距离仅35.6米。

此外,为了满足年轻用户在不同路况下的驾驶需求,北汽魔方还4种驾驶模式可供用户选择,其中包含了行业领先的SMART智能模式,也是同级别中唯一配备此功能的车型。系统通过分析驾驶员油门踩踏的深浅度和速度变化,可以自行灵活地切换经济、舒适、运动驾驶模式,从而实现动力和燃油经济性的完美兼顾。

总结:此次T台秀,北汽魔方通过“潮酷、电竞、科技”三大的主题活动,与年轻人“打成一片”,不仅展现出了越级的产品价值,还让我们看到了北汽集团的决心和诚意。

按照预期,北汽魔方即将在6月份启动预售。作为北京汽车近两年来最重要的一款全新产品,北汽人上下都憋着一口气,急切地希望在全新的大环境下,通过产品证明自己,并展现出打破常规、蓬勃向上的企业新形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