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索尼与本田联手“造车”,合资公司将在2025年销售电动车

2022年06月17日 15:51:01
分享到:

6月16日,本田中国微信公众号消息,索尼集团株式会社与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宣布正式签署协议,索尼与本田成立合资公司Sony Honda Mobility,双方将各持50%的股份,新公司将在2022年内开始运营,2025年开始销售纯电动汽车并提供移动出行服务。

VISION-S概念车

曾任本田中国本部长的水野泰秀将任合资企业董事长兼CEO,索尼移动公司总裁兼CEO川西泉将任合资企业总裁兼COO。

今年3月4日,索尼与本田已经签署“移动领域战略联盟谅解备忘录”,本田拥有先进的环保与安全技术在内的移动产品研发能力、车身制造技术和售后服务管理经验;索尼在影像传感、通信、网络和各种娱乐技术方面有优势,新公司旨在将两者的优势相结合。

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 水野泰秀表示:“我们将最大限度地发挥两家公司在不同领域的技术优势,比如索尼的传感技术和本田具有独创性的移动产品研发能力等,实现为用户带来感动的移动出行和相关服务。”

索尼集团株式会社 川西泉表示:“我们以为移动出行发展做出贡献’为目标开展了大量的工作,终于看到了具体成果。新公司将充分发挥索尼和本田拥有的众多优势,加速研发,打造出基于安心・安全的感动空间的移动出行和相关服务,引领移动出行的发展。”

索尼VISION-S 02概念车

在这之前,索尼在2020年和2022年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上,先后发布两款电动概念车型,分别是名为VISION-S的电动概念车、全新纯电动SUV——VISION-S 02概念车,展示索尼电动车愿景。如今,双方合作已落地,强强联合的首款电动量产车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