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布加迪110周年超级跑车 Centodieci,限量10辆,售价5634万!

2022年06月17日 15:53: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布加迪于 2022 年 6 月 14 日宣布已完成 Centodieci 超级跑车,该超级跑车将限量生产 10 辆。 Centodiechi 是为了向布加迪在 1990 年代生产的 EB110 致敬而开发的,作为布加迪 110 周年的纪念车型。车名Centodieci在意大利语中的意思是110。

EB110 于 1991 年发布,是一款庆祝布加迪品牌复兴的超级跑车。 EB110 有一个加电版本 SS(Sport Stradale),与3.5 升 V 12 发动机相结合产生了 611ps 的最大输出,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0-100公里/小时加速性能为3秒。

EB110 建于意大利坎波加利亚诺。1990年9月15日,布加迪的前老板罗马诺·阿蒂奥里在意大利开设了工厂,以纪念布加迪创始人埃托雷·布加迪诞辰109周年。次年,即 1991 年,为纪念埃托雷·布加迪诞辰 110 周年,Artiori 推出了 EB110 超级跑车。

Cento Diecchi 表示,开发和设计面临多项技术挑战。 EB110 是在 1980 年代后期开发的,具有非常扁平的楔形经典设计。

新车的正面采用马蹄形散热器格栅,新开发的前扰流板旨在与前保险杠的三部分式进气口相匹配。带有集成式 LED 日间行车灯的前照灯采用纤薄设计。这些设计元素都像是 在EB110 上传承下来的一样。

在侧面,五个圆形空气嵌件呈菱形排列。它配备了足够的进气口来冷却 W16 发动机。

安装在车身中部的动力总成基于威龙的 8.0 升 W16+4 涡轮增压发动机。进行了专门的调整,例如在机油冷却器中增加进气口以提高发动机的冷却性能。最大功率从 1,500hp/6,700rpm 增加到 1,600hp/7,000rpm,增加了 100hp。

变速箱为7速双离合DSG,驱动方式为4WD。它比 Chiron 轻 20 公斤,0-100 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为 2.4 秒,0-200 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为 6.1 秒,0-300 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为 13.1 秒。最高速度为 380 公里/小时(限速器激活)。

该车型全球限量10辆,其他九辆Centodieci在法国莫斯海姆一个接一个地由手工组装而成。售价 800 万欧元,已经售罄。据说第一款车型按照EB110 GT车主的意愿采用了相同的蓝色车身颜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