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止运动性圈粉,全新架构下的型格,安全性也是一绝

2022年06月17日 17:04: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随着年轻消费者崛起,他们越来越倾向于选择能彰显自身个性的车型,尤其是主打运动的家轿,更是成为了很多消费者的首选。其中,传承INTEGRA品牌精髓的型格,更是凭借着出色的设计、优秀的操控等优势,成功俘获了一批年轻消费者。

不过,对于消费者而言,仅仅是运动性还不够,安全性这一底牌也必须拿捏得死死的。日前,某机构针对型格车身各种钢板的强度进行了实测,且结果与官方给出的数据保持一致,很好地实现了抗撞与吸能的平衡。下面,就跟《车壹圈》一起来看看,在全新架构赋能下,型格如何在智能安全方面领跑同级竞品?

全新架构赋能,堪比移动堡垒

很多消费者认为,结构坚固的车身等于碰撞安全性能越好,这个观点其实比较片面,因为如果车身不具备良好的吸能缓冲能力,即便可以保持乘员座舱的完整性,但对于乘客而言,受伤的风险也会增加。因此,一个优秀的车身设计,需要在不同的车身部位采用不同强度的钢板,来提升整个车身的抗撞和吸能水平,才能最大程度保障驾乘人员的安全。

型格的整体车身基于高刚性平台打造,跟大家分享一组数据:型格的车身采用抗拉强度980兆帕以上的超高强度钢板占整车身比例达24.5%,其中,抗拉强度达1500兆帕的热成型钢板占比达10.6%。

为了检测型格用料的真实性,专业的机构从车身取出了各种钣金零部件进行强度测试。而从测试结果来看,与官方给出的数据保持一致。具体来看,型格的A柱、B柱、车顶横梁、门槛梁等处,均采用了超1500兆帕的热成型钢板,为车内人员的安全构建出了第一道防线。同时,型格在前轮罩&前轮罩上部、顶棚中横梁、前地板骨架、内门槛等处,继续采用了抗拉强度980兆帕以上的超高强度钢板,圈哥称之为第二道安全防线。

当然,这还不够。型格还特意针对车身地板纵向通道、车身前后环形区、车身地板以及车身地板仪表板横梁等车身结构进行强化,这是型格的第三道安全防线。同时,型格更是标配了10安全气囊,这在同级中非常罕见,圈哥称之为第四道安全防线。也正是如此,在面对严重的正面碰撞、侧碰等事故时,型格可以最大程度的保持乘员舱的完整性以及乘客的安全性。

此外,型格车头防撞粱后方还设计了两个金属吸能盒,在小的碰撞事故中能够避免前纵梁受损,车辆维修经济性得以保障,这一点非常贴心。同样,后防撞梁与车身之间也带有吸能盒,道理亦如此。可以明显感受到的是,从诞生之初,型格就将车辆的被动安全性能全部考虑在内,并通过合理运用车身内部的高强度钢使用比例,为消费者打造了一个移动的安全堡垒。

智能安全领跑同级

除了前面提到的被动安全配置之外,型格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也可圈可点,甚至做到了大幅领跑同级合资竞品。圈哥选择了朗逸与型格简单做一个智能安全配置差异对比后发现,型格比朗逸多出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识别、疲劳驾驶提醒等智能科技配置。花近乎同样的价格,就能享受远超同级合资车没有的智能安全配置,让消费者用车生活更加安全。

当然,这主要得益于型格搭载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集成了ACC主动巡航控制等一系列先进智能功能。具体来看,ACC主动巡航控制可智能实现加/减速、保持安全跟车距离,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驾驶员的疲劳。而在面对前方急刹车、“鬼探头”等突发情况时,自动刹车就可自动紧急制动,宛如副驾做了一个可踩刹车的老司机。此外,在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等功能加持后,对于很多新手司机来说,也让他们开起来更加顺手。

销量就是最好的认可

作为一款主打运动的车型,型格采用了更加扁平化的设计,熏黑的蜂窝状前进气格栅、狭长的前大灯、突出的前铲等设计,让整个前脸散发着犀利激进的运动气质。车身侧面流畅的双腰线,搭配车尾小溜背的造型,整体的运动感也相当到位。尾部双7字型尾灯组造型,夜间点亮后辨识度非常之高。此外,在车身配色上,型格推出了炽热黄、翡绚蓝两款主打色,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

动力上,全新型格配备了240TURBO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34kW,峰值扭矩为240N·m,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动力同级领先。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满足消费者对操控以及改装的需求,该车保留了6MT手动挡变速箱车型可选,除了与竞品保持差异化竞争外,更多也体现了型格对于运动的坚守和传承。

一款车的成功与否,销量最有话语权。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型格累计销量达31560辆,其中,5月销量更是达到了7588辆,逐渐在中级运动轿车市场头部阵营中企稳。在供应链冲击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下,型格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是非常值得点赞的。

《车壹圈》认为,基于对用户需求的洞察,广汽本田为年轻人带来了型格。型格的到来不仅是对INTEGRA运动血统的延续,更是赋予了新车极致的智能安全性能,这一点是很多同级竞品做不到的。也正是因为如此,更懂年轻消费者需求的型格获得了消费者的一致认可。可以肯定的是,随着运动化、智能化浪潮的席卷,站在风口上的型格还将获得更多消费者的喜爱。目前,国家推出了购置税减半政策,想入手型格的小伙伴,可以赶紧行动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