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哪吒汽车5月交付量破万,打破“蔚小理”格局

2022年06月17日 18:01: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随着整个市场逐步回暖,企业复工复产、供应链慢慢恢复,素来低调的哪吒汽车今年以来表现出色,稳居新势力销量榜前三。

稳居新势力第一梯队

据哪吒汽车官方消息,哪吒汽车5月交付新车11,009辆,同比增长144%。在造车新势力排行榜中排名第二位。

今年1-5月累计交付新车49,974辆,同比增长213%。

自2022年以来,此前不温不火的哪吒的表现出色。多次月销量过万,排名始终保持在新势力销量榜前三的方阵,成为稳稳进入新势力品牌第一梯队的一匹黑马。

目前,多家造车新势力交付量正呈现上升态势。与身前的理想和身后的小鹏相比,哪吒位列第二,差距不算太大。

据中车网了解,自2020年7月以来,哪吒汽车已经连续23个月实现同比增长。即使是在大环境的不利条件下,其增长势头仍旧不受影响。

从具体的构成来看,旗下哪吒V、哪吒U等仍旧是品牌的销量主力。为进一步完善产品矩阵,同时向高端市场冲击,定位更高的哪吒S也即将上市。

事实上,哪吒汽车看似“以量取胜”的背后,始终难以摆脱低端的标签,因此企业整体营收并不高。

据哪吒汽车的公开数据显示:2020年和2021年上半年,哪吒汽车分别实现营收12.97亿元和16.31亿元,净利润分别亏损13.21亿元和6.93亿元。

对此,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CEO张勇始终保持清醒的态度。

他表示,“短暂的超越没有任何意义,而且哪吒的用户群体更加大众,按照这个逻辑,只有是理想的三倍才能比他强。”

从销量上看,尽管此次与“蔚小理”的博弈还算出彩,但是比拼仍在继续,哪吒时刻不能放松警惕。

修内功打基础,以东南亚打入国际市场

从去年开始,随着“蔚小理”等在内其他造车新势力的产品不断丰富,新能源车市场一路狂飙突进,渗透率已经超过20%。

另外,百度、华为、小米等越来越多颇具实力的“后浪”的纷纷入局,市场的竞争也愈发白热化,哪吒S乃至其后的其他产品将面临更为严峻的挑战。

对于未来,张勇有着自己的看法,“现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渗透率还低,市场容量和用户发展的潜力非常大。如果新能源汽车到2030年甚至到2035年市场占有率超过50%,甚至超过70%、80%左右的时候,对于一些后续企业有一定的机会。对企业发展和行业发展来说,都是一种激励和鞭策。”

的确,目前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危与机是相互并存的,对于哪吒而言,最大的挑战依然是在技术创新、品牌焕新,以及成本控制的基础上拓宽市场。也就是要求企业修炼内功、打好基础。

最直接的方法就是通过“做减法”,利用新平台集中有限资源,聚焦产品开发,全力以赴做好产品研发、用户服务,内部高速协同作战,形成统一的模式体系。

事实上,在国内市场已逐步得到认可的哪吒汽车,在国际市场方面也开始逐渐发力。

今年3月份,哪吒汽车把东南亚市场作为了其出海的第一站,顺利完成泰国曼谷车展。

据张勇透露,目前哪吒汽车泰国子公司已经成立,哪吒V右舵版车型已推出,哪吒U海外版也在开发过程中。“第二步是欧洲市场,目前,哪吒S登陆欧洲市场的相关工作正在筹备当中。”

此外,哪吒汽车在海外市场上大力发展直营模式。尽管现阶段受于疫情影响,直营商超店部分会受到阶段性影响,不过终端渠道模式向直营转型的大方向始终不变。

未来,哪吒汽车将持续推进海外市场的扩展计划,哪吒汽车的销量还是值得期待的。

张勇在公开信中写道,“革命尚未成功,希望与诸位继续并肩作战,保持初心,让我们一起奔赴下一场艰苦而又璀璨的冒险!”

以科技赋能,哪吒S上市在即

近日,哪吒汽车关联公司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全资控股的北京哲合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

随着新能源市场的极速发展,车企自身实力是否够硬已经成为了其生存的标准。哪吒耗资4亿在北京成立的新能源科技公司,为的还是将“科技平权”进行到底。

去年5月,360董事长周鸿祎将“科技平权”由科技圈首次“引入”汽车圈。仅仅五个月后,360斥资29亿元入股哪吒汽车,标志着哪吒汽车的发展进入了新阶段。

作为双方共同的价值观,“科技平权”也成为了哪吒的标签之一。简单来说,就是践行“致力实现智能价值普惠,让大众消费者能享受到智能科技发展带来的时代红利”的初衷。

在汽车圈这股新势头的引领下,哪吒汽车开启了向高端新能源车市场突破的首次尝试。

6月6日,发布“首款运动型智享轿跑—哪吒S ,并凭借“天工造物”电池的加持,开启智能化轿跑的全新体验。

这款代表品牌全新起点的哪吒S被张勇视为哪吒的“灵珠”,是基于哪吒汽车自研平台—山海平台的首款车型。

作为全新车型,哪吒S最大的亮点当属其搭载的“天工电池”,自研平台科技保驾护航,更加安全可靠。

值得一提的是,在智能化方面,哪吒S搭载华为MDC计算平台,拥有丰富的科技配置,可实现200TOPS高算力。

张勇曾表示,“哪吒汽车就是要用科技的力量把豪华车、高价位车的一些性能和用户体验,带到相对低价位车型上,为普通老百姓服务。”

因此,作为基于哪吒“山海平台”的首款落地车型,哪吒S成为了“科技平权”落地的重要载体。

张勇说:“当下新能源汽车市场格局已经发生巨变,未来,新能源汽车梯队必将迎来加速洗牌和重组。面对新的发展机遇,站在品牌四周年发展的新起点,哪吒汽车又该如何开启新的征程?我们的答案是:保持初心,回归原点。”

如今,定位旗舰车型的哪吒S即将到来,通过超酷的颜值、“天工电池”和超强的智能驾控,让用户轻松享受百万级跑车的性能与豪华。

至于新车上市后能否给哪吒汽车目前的市场带来更多惊喜,仍值得我们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