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重庆车展前瞻,这三款自主纯电SUV强势来袭,谁会成为搅局者?

2022年06月17日 18:32:07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在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之后,今年国内车市又将迎来2022重庆车展。其将于本月25日正式开幕,届时将会有多款新车闪亮登场。本文就将摘选三款自主纯电SUV,为有购车意愿的朋友们进行参考。

问界M5e

问界M5增程版车型大获成功,上个月已经跻身月销5000辆集团,在中型SUV领域排进前15位。而问界M5e将作为该系列纯电版车型加入战局,引发多方期待。新车在外观设计上更为激进,以封闭式前脸配合“鲨鱼鼻”造型,动感属性更为浓郁。

问界M5e在尺寸上与增程版车型略有差异,长度达到4785mm,轴距则是2880mm,但都能提供比较宽裕的内部空间。其内饰布局大概率会保持不变,配备15.6英寸触控液晶屏,同时还支持华为鸿蒙OS智能车机系统,在科技水准上不会让人失望。

动力方面,问界M5e将会推出单电机与双电机两种版本。其中前者为后置电机,最大功率为200千瓦。后者则是搭载前后电动机,最大功率分别是165千瓦与200千瓦,都是配备磷酸铁锂电池组。新车还配备低风阻轮毂,能够有效延长续航里程。

小鹏G9

小鹏G9定位为中大型纯电SUV,同时基于全新一代X-EEA 3.0电子电气架构打造。该车外观设计延续该品牌家族式理念,以简洁明了观感示人。前脸部分封闭式布局与贯穿式LED大灯组十分抢眼,侧面超大19英寸轮毂则有效提升整体气场。

小鹏G9长度达到4891mm,轴距则是2998mm,作为5门5座车型,内部驾乘空间十分宽裕。其中控区域几乎被液晶屏幕覆盖,车机系统拥有着丰富的应用储备。电子怀挡与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相得益彰,能够提供比较舒适的驾驶体验。

动力方面,小鹏G9会提供两驱版与四驱版可选。其中两驱版车型搭载电动机最大功率达到230千瓦,而四驱版车型则会增加175千瓦前电机,在性能上更为充沛强劲。新车还能实现全场景智能驾驶辅能力,行车安全得到更多保障。

阿维塔11

阿维塔11作为该品牌旗下首款智能电动汽车,在外观设计上主打个性化元素,给人强烈视觉冲击力。前脸部分封闭式布局凸显新能源身份,侧面溜背式姿态运动属性直接拉满,尾部贯穿式LED灯带还能支持动态效果,能够得到年轻人注意。

阿维塔11科技配置十分抢眼,其15.6英寸中控屏内嵌智能车机系统由长安汽车与华为科技联手打造,以鸿蒙OS系统为基础提供更为丰富的应用储备。该车在空间上表现可观,加上座椅用料较为亲肤,能够提供舒适的驾乘感受。

动力方面,阿维塔11基本型搭载电动机最大功率达到425千瓦,峰值扭矩则是650牛·米。其在CLT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达到600公里,同时还能支持0.25小时快充技术。后续其还会推出长续航版本,用车范围更为宽裕。

总结

2022重庆车展将会吸引众多车企参与,而以上三大新车将会在纯电SUV领域展现实力。目前来看,它们综合实力都不容小觑,在上市之后具备成为爆款车型的潜质,有望搅动现有市场格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