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一说一|新朗逸升级“国民家轿”又有好戏

2022年06月17日 19:3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大观

作者|聂一尧

出品|汽车大观

1984年3月25日,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乡东二旗村的一户农家院落,开进了一辆小轿车。

这辆车的主人,是当地有名的养鸡专业户孙桂英。1984年2月27日,国务院颁布了《关于农民个人或联户购置机动车船和拖拉机经营运输业的若干规定》,从政策上第一次明确了私人购置汽车的合法性。靠养鸡发家致富的孙桂英,在该政策公布后,很快申请购买了一辆私人家用小轿车。

这件事,后来被视为我国“私家车”发展史的一个标志性开端。

直到2000年,“鼓励轿车进入家庭”终于被写进我国第十个“五年计划”。有了政策加持,我国汽车产业开始迅速发展。尤其是从2002年开始,家庭汽车消费需求井喷,开启了我国汽车市场产销年均递增20%以上,长达近10年的高速增长期。

上汽大众朗逸,正是在这一时期推向市场,后来被誉为“国民家轿”的标志性家用轿车产品。

2008年6月25日,上汽大众首款自主研发的紧凑型家用轿车朗逸,正式上市面向国内消费者。

当时,对于上汽大众来说,朗逸将替代老将桑塔纳,征战国内10万元-15万元区间家轿市场,极具战略意义。因此无论从外观设计,到空间和动力表现,到内饰做工和用料,到配置、品质,上汽大众都赋予了朗逸不俗的实力和表现。朗逸因此有了小“帕萨特”的美誉。

朗逸自上市开始,便很快在紧凑型家轿市场站稳脚跟并越来越受欢迎,卖得热火朝天。

上汽大众准确把握了国人对于紧凑型家轿空间、品质和价格等各方面要求更大更好更经济的需求和偏好,并通过朗逸将这一需求和偏好实现全方位满足。这也是朗逸多年来推出了多个版本都经久不衰,长期备受消费者欢迎的重要原因之一。

朗逸拿得出手的成绩,确实值得念叨念叨。2008年上市至今,朗逸曾连续9年蝉联合资品牌单一车型销量冠军,累积销量超过535万辆,收获了众多消费者对其“国民家轿神车”的称号。

不过,好汉不能总提当年勇,一切过往终究只能是序章。站在耀眼的成绩上,朗逸要面对的是如何在当下的市场环境和竞争中,继续驰骋江湖。

上汽大众对此还是颇为认真对待的,2022年6月,新朗逸的中期改款版面世。此次改款,上汽大众基于当下潮流和用户需求,在外观、内饰、科技三方面都做了较明显的提升。

比如外观方面,新朗逸同样学了新帕萨特“双前脸”的巧,在原有经典版前脸造型的基础上,增加了星空版前脸。按照上汽大众的计划,如此安排,意在以经典版面向35岁以上二三线成熟消费者的同时,用星空版吸引一二线城市35岁以下年轻消费者。在尽量满足用户差异化需求方面不断寻求突破这一点上,上汽大众不得不让人折服。

内饰设计上,新朗逸作为“国民家轿”的代表,此次又一次以诚意敬用户。原来的嵌入式中控屏,换之以12英寸悬浮式设计,座舱科技感瞬间上了一个台阶。内饰的配色,以及用料、细节也都有着打造摩登活力座驾空间的明显提升。

智能科技方面,新朗逸搭载了最新的MOS 3.X智慧车联系统,在车机界面以及应用场景上,都有了进一步提升。以地图导航为例,可根据用户需求切换不同的主题场景,如美食地图、夜晚地图、旅游地图,展示不同类型的内容。

安全配置方面,新朗逸配备了车内自动防眩目后视镜,尾部倒车雷达、泊车后视影像系统和可自动下翻的外后视镜,让新手也能零压力倒车停车;更有带启停功能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AEB自动刹车辅助系统和EPB电子手刹辅助系统,在行驶过程中持续分析车道与前方交通状况,进一步提升主动安全性能。

6月23日,此次改款的新朗逸将正式上市。在原有雄厚的用户基础和不错的用户口碑上,新朗逸上市的时间正好乘上了国家600亿元购置税补贴的春风。好风凭借力,好车+优惠,新朗逸的销量势必再次获得增长的机会,消费者也会在购车同时获得更多实惠,一次“国民家轿”与消费者的双赢即将来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