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一颗螺丝都重获新生

2022年06月17日 21:58:05
分享到:
来源:改联网

这位名叫 Oliver Jost 的哥们儿自小就中了 Land Rover 的毒。现在,他终于按照自己的梦想和意愿修复了一辆 1978 Land Rover Series III!我们和 Oliver 聊了一会儿,夜游了一把港口新城。

“上次见面时你还在组车,现在终于大功告成了!不得不说,这柔和的绿色在傍晚余晖下真美 ...”

“是的,其实大约在三个月前就完活儿了,但直到上周才通过 TÜV(*德国技术监督协会)车检,终于是拿到了正式牌照。值得庆幸。”

“如果你不说明,这看起来就像一辆崭新的车!”

“头开始可不是这样呀 ... 为了避免车险方面的麻烦,我不得不把车轮换成原厂规格,为了拍照才偶尔换成大尺寸的 ... 折腾许久,现在才算正式完工。”

“旧路虎有什么魔力?很多人都在修复它们,事实上我的另一位朋友也在做同样的事情 - 不过那是为了打赌。你呢?当初是怎么想的?”

“当时我辞掉了工作,决定弄一辆 Volkswagen T3 去公路旅行 ... 那是一段令人终生难忘的经历,但我心里明白早晚得回到现实生活中。后来我在汉堡找了一份房地产投资顾问的工作,彼时我需要一个新的爱好来保持清醒和理智 - 尤其是疫情初期那会儿。”

“为什么是 Land Rover?而不是 Lancia,MG 或者 BMW?”

“我摸的第一辆车是父亲的 1987 Defender 90,他现在还开着那辆车 - 他是一名猎人,所以车子被漆成了深军绿色,钻个林子什么的从不在话下 - 但说实话,那只是一辆干糙活儿的车,可不是什么 “车库宝贝”,一点儿也不像现在的路虎车 ... 老路虎是任何人都能驾驭的可靠伙伴,那是一种目的性非常强烈的机器,能带着你走过任何你想走的路!而恰在这朴实中有一种诗意的美,就像玛莎拉蒂法拉利 V12 的声浪。”

“然后你就决定从网上淘一辆?”

“并不容易。我想要那种柔和的绿色,同时还想要那种比较罕见的 2.6L 六缸汽油发动机版本。这确实花了我不少时间,但最后还是在 Ebay 上找到了合适的车。”

“为什么是 Series III 而不是更老的型号?”

“老实讲,我更喜欢 Series IIA 的外观,但 Series III 的设计更好一些。我日常代步开的是一辆 2012 Defender 110 柴油版,当然,这和 Series III 有着天壤之别。此外,这辆转过三手的 Series III 车况不错,只是有一些改装。”

“前车主是爱车人,不开这车时就把它停在离地的升降机上。车漆看起来很原厂,但整个底盘都被漆成了白色 - 当时我问原因,对方说那是防锈涂层,同时也更容易发现底盘哪里有锈穿和腐蚀。”

“那这车况不错啊,你又修复了哪里?”

“对于车我很强迫症,开了一段时间我发现这车还是有一些小瑕疵 - 比如掉漆、凹痕、划伤 ... 然后我决定下点功夫。起初我的目标不是完全修复,但开始动手后就失控了。”

“然后便进行了 “螺母螺栓级” 的修复,对吧?”

“是的,我从朋友那儿租了个车库,决心自己完成所有修复计划!当然,喷漆这类活儿还是要找专业的师傅来干,而且我也不趁烤漆房。前任车主曾对发动机进行了大修,所以我把重点放在了底盘部分 - 清洁、修理或更换了所有的易损底盘件!对于车身,我请人用喷砂进行了脱漆,更换所有密封件,安装和整理新的线束(那简直是噩梦),换装新铆钉 ... 最后将车组装起来。”

“现在的感受或者说心情如何?父亲知道这辆车么?”

“嗯,其实我还有一辆 Series III,想得空把它也修复了。老父亲还没摸过这辆 “新车”,我计划在他 70 岁生日时开着车去苏格兰旅行 - 我相信那又会是一次终生难忘的旅途。”

“其实这车开起来噪音很大,也很难开,时速只能到 80 kph 左右 - 我意思是它能更快,但车里的人耳膜会先爆裂 ... 还是那句话,对于这些老路虎而言,驾驶的是情感,是诗意 ... 早就不是易用性,也不是性能了。”

修旧如旧,用旧如旧,这是多么令人羡慕的玩儿车状态啊!其实,在海外玩儿老车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 “无所顾忌”,玩家们也要考虑种种规章和制度。不过,相比 “完全不可能”,有规可循和严格遵守是我们应该学习和借鉴的。

只会 “怨天尤人”?没有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