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将支付8000万美元和解费 以了结尾气和油耗造假诉讼

2022年06月18日 00:20: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大众集团和保时捷将支付8000万美元和解费,以解决其篡改50万辆保时捷汽车排放和燃油经济性数据的指控。

2005-2020年保时捷部分车型的车主声称,保时捷对测试车辆进行了改装,使其看起来更高效。虽然和解协议仍需得到联邦法官的批准,但符合条件的车主将获得250美元至1109美元之间的赔偿。

保时捷急切地指出,尽管达成了和解,但他们“没有承认这些诉讼中的指控”,而且“该协议旨在结束这个问题,且只适用于在美国销售的汽车。”

受影响的保时捷车主的代表律师声称,保时捷改变了连接测试车辆的传动轴和后轴的齿轮,同时还操纵了测试车辆的软件。文件称,与消费者购买或租赁的车辆相比,这些变化可能会降低1-2MPG。

和解协议还包括向那些配备了“Sport+”驾驶模式的保时捷车主支付250美元,这种模式在驾驶时可能会超过排放限制。当软件更新完成以减少车辆排放时,将收到款项。

据悉,一名举报人通过保时捷的内部报告系统举报了部分汽油动力汽车中疑似存在减效装置,引发了对保时捷的诉讼。这促使保时捷向德国和美国有关部门报告了调查结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