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amex开发出高容量电容器 电动车最快1分钟充满电

2022年06月18日 00:21: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日前,相关媒体爆料,日本电子零部件开发企业Eamex开发出高容量的电容器,如果用于纯电动汽车,最快1分钟即可完成充电。Eamex将于8月供应样品,近期开始量产。

报道称,此次开发的电容器将锂离子电池的正极更换成名为“聚苯胺”的特殊导电性高分子进行使用,可以高效吸附锂离子, 材料即使不使用镍和钴,也可以保持能量密度和稳定性,成本可以大幅降低。试制品1-3分钟即可完成充电,可反复充放电3万次以上。

此外该电容器可蓄电容量为50瓦时/升,电阻低,充放电时基本不产生热量,不需要电池所必需的散热装置,相同容积下可以储存3倍电能。电子等吸附在电极表面来储存电,不是像蓄电池那样基于化学反应,因此充放电快速,不容易劣化。

这款电容器把制动器产生的热量转变成电能再利用的性能也很强,如果跟锂离子电池配置在同一场所,有可能实现同等以上的续航距离。

除纯电动车型外,其还计划作为机器人的电源及可再生能源的蓄电用途引进。

易车App,请关注易车App。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