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尾箱空间、还有反向充电!这三款车堪称露营野餐的利器

2022年06月18日 15:28:0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时下野餐露营成为流行的生活方式,在忙碌的工作中休闲放松。那么针对这种野外需求,一台具备不错装载空间的车型无疑更为合适,DNA看习惯千篇一律的城市SUV,今天我们不妨带来一些不一样的选择。

比亚迪

指导价:20.58-33.98万

虽说比亚迪唐还是一台SUV,但其作为新能源车型,有一个功能绝对让你成为露营场地的焦点,就是反向充电。比亚迪唐提供了一个外放供电功能,能承受3千瓦的负荷的220V电源,极大的扩展了野外露营的使用场景,很多家用电器都能在野外派上用场,对于喜欢户外或者自驾游的朋友,这个功能是真的特别实用。

当然,回归车辆本身,比亚迪唐作为品牌旗下的旗舰SUV,在空间方面也是非常给力,能装载足够多的物资,甚至可以租一台拖挂房车,将露营玩出更高级别。

点评:

唐一直都是比亚迪品牌的主力车型,其中新能源车型更是吸引了不少限牌城市的用户,如今新车的改变相信会进一步提升车型的销量,而在优化提升后我们也期待官方最终能否在车型上做到“加量不加价”。

五菱凯捷

指导价:8.58-13.48万

继轿车、SUV全面进入白热化的竞争阶段后,当下甚至连MPV领域也来凑起了热闹,而五菱抓住这波热潮,推出银标旗下的首款车型凯捷,目前保持相当不错的销量成绩,是一款相当成功的车型。

别于以往MPV典型的圆头方脑的形象,凯捷呈现的即视感更为时尚大气。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875/1880/1700mm,轴距达2800mm,座椅布局则采用灵活的2+2+2式。特别一提,该车非但相当实用还十分好用,如三排座椅可独立完全收纳至与地板平齐、中排座椅带磁浮式四向滑轨。

点评:

以前用10来万的预算去买MPV,难免要在空间、动力、配置这几项中作出平衡和取舍,消费者纠结到最后,发现买SUV反而更合适些,这也是不少自主品牌紧凑型MPV目前所面临困局。而五菱凯捷最精明的地方在于用非常巧妙的超长滑轨,打造出独一无二的“大四座家用车”,这是其它品牌的SUV或者MPV都无法媲美的,也是凯捷说服我们的最有力理由。

沃尔沃V90 CC

指导价:44.79-55.69万

国人从不乏对旅行车的爱戴,因为它有媲美轿车的驾驶感受,同时兼顾了出色的实用性,更有天生撼动人心的舒展车身比例。V90的基础车型S90本已经拥有一副典雅的容颜,把如此好看的轿车做成旅行车,当然会吸引更多人的目光。CC即Cross country,相当于奥迪的Allroad系列,是对旅行车的再细分。此类车型的特点是都配备四驱系统,同时有更野外风格的外观套件或者更适合走野路的底盘。

V90 CC作为原汁原味的欧洲旅行车,轴距自然是标准状态。坐进后排你就会发现,V90的第二排空间并不弱,我过一米八的个头坐进后座,仍有足足两拳左右的膝部空间。座椅的靠背角度合理,只是坐垫比较低,内部填充物有一点点硬,没有那种让人满足的沙发感。

点评:

V90 CC所能彰显的生活态度、用车品味是满大街的轿车和SUV所无法比拟的。原装进口的身份以及四驱系统,也是V90独有。当你到了远方,V90的载物能力能给郊游带来更多玩法。依靠四驱系统和更高底盘带来更强通过能力,也为“穿越乡村”提供了机械上的保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