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价上涨心慌慌?不妨看看这几款车,一箱油能跑近一千公里

2022年06月18日 16:06:02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14号过后,国内成品油价格再一次上涨,92号汽油正式迈入9元时代,而95号汽油在部分地区进入到10元,加一次油相比年前要多一百多块。对于普通人而言,我们不能因为油价高而不开车,这显然不现实。既然不能改变,我们就要学会去接受它,从源头入手,买一台节油的车型。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日产e-POWER

传统燃油车是由极限的,想要做到极致省油并不现实,那么这个时候就需要用混动来助力。比如日产不久前推出的轩逸e-POWER,这就是一款HEV混动车型。不同与丰田本田的混动系统,它的工作原理类似我们熟知的增程式动力,1.2L发动机不会对车辆进行驱动,全程是给电池供电,由驱动电机带动车辆。因此这款车开起来动力输出相当流畅线性,很像电动车。同时在油耗方面,官方公布的油耗是3.9L,一箱油的行驶里程可以达到1200km,非常夸张。

凌派锐·混动

凌派作为一款国内有着相当深厚口碑的A级家用车,凭借着巨大的空间和质量稳定性迅速征服国内受众。

关于动力系统方面,我个人比较推荐凌派锐·混动车型,相比日产的e-POWER,i-MMD的稳定性和耐久度已经得到时间认可。同时1.5L发动机+电动机的组合既保证了足够的性能,也可以提供到想要的油耗表现。而且本田这套混动系统的逻辑是低速用电机驱动为主,这就意味着越堵的情况,它的油耗表现会更加出色。如果你的通勤范围基本都是市区,偶尔上一趟高速的话,那么i-MMD绝对会让你满意。

驱逐舰05

比亚迪凭借着DM-i混合动力在市面上收揽了不少客户群体,而在今年又推出了定位于家用的驱逐舰05。采用全新设计语言,更加年轻时尚,符合当下市场需要。车内使用8.8英寸仪表盘和15.6英寸的自适应旋转中控屏,科技感出色。动力方面搭载了比亚迪的DM-i超级混动系统,纯电续航达到了120km,亏电油耗仅为3.8L。

星越L雷神混动

星越L这款车一经推出后便获得市场的认可,虽然哪哪都很好,但出色的性能需要较高的油耗来满足,而且还需要加注95标号,对于用车成本来说并不是太友好。不过星越L雷神混动可以解决这个问题。首先它并不是插电式混合动力,不会出现电池没电而油耗上涨的情况。

其次是它的绝对性能并不差,使用一台1.5T发动机+电动机+3挡DHT变速箱组成,其系统综合功率为180kW,扭矩则为545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9秒。根据实际测试,星越L混动的油耗表现大约维持在6-7L/100km,基本可以和日系的同级车型持平。

丰田赛那

说起混动,怎么能少得了丰田。最近一段时间国内的MPV市场特别火,相信有不少消费者想要入手该细分市场的产品,那么赛那绝对是首选。3060mm的轴距配合上丰田出色的空间营造能力,车内每一个座位都非常宽敞。同时这套2.5L混合动力系统NEDC油耗表现为5.3L/100km,对于一台那么大尺寸的车型来说的确不简单。而且现在赛那终端市场也不加价了,现在入手是一个不错的时机。

总结

以上就是5款比较省油的车型,我个人认为以目前的技术来看,要克服充电时间还需要一定时间,所以混合动力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是主流,也是未来厂商争夺的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