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载4680电池的特斯拉Model Y ,续航只有450km?

2022年06月18日 16:1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几年前的特斯拉电池日上,CEO 埃隆马斯克宣布他将制造 4680 电池。 4680电池是圆柱形电池,直径46毫米,高80毫米。当时有人提到,使用4680电池可使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增加54%,生产成本降低69%。事实上,生产 4680 电池组的工厂规模与之前相比已经缩减了一半。这在当时被评估为电动汽车和电池行业的一项创新。

之后,特斯拉在去年年底的时候 Giga Texas 工厂开业活动上向工厂员工交付了第一辆配备 4680 电池的 Model Y。 5 月,特斯拉开始量产配备 4680 电池的 Model Y。

该改进型 Model Y 中的 4680 电池具有高能量密度和更快的充电速度。问题是,当我们查看公开规格的时候,续航里程只有450公里,因此许多人对此提出了质疑。

事实证明,Model Y Standard Range 的电池容量仅​​为 50KWh。这是当前特斯拉车型中最小的电池容量。一些特斯拉车迷听到这个消息后表示不相信,甚至还有疑问,它会不会像Model S一样,实际电池容量很高,但受软件限制?过去 Model S 搭载 60kWh,后来通过 OTA 将实际使用量提高到 75kWh,如果属实,这款 Model Y 的续航里程也可能会升级到 600km。

作为参考,Mustang Mach-E、奥迪E-tron和梅赛德斯-奔驰EQC等竞争车型配备的电池容量约为70-80千瓦时,但续航里程限制在400公里左右。相比之下,50千瓦时的电池容量能行驶450公里,堪称效率最高的电动汽车。这证明了使用特斯拉在电池日宣布的 4680 电池时,续驶里程提高了 54% 的说法。

此外,充电速度更快。根据车主看过的一段视频显示,一辆4680电池的Model Y,用增压器V3充电桩充电,3分钟就可以达到9-20%,12分钟就可以达到50%。只需 34 分钟即可达到 80%,40 分钟即可达到 90%。

有些人有点失望的是,搭载现有 2170 电池的 Model Y 最高 250kW 充电速度只出来了 227kW。不过4680电池的容量只有50kWh,所以充电效率比以前提高了10%。此外,由于特斯拉新的锂提取和开采技术、干电极形成和硅阳极的使用,4680电池对环境更有利。

即使有很多这些最新技术,得克萨斯州特斯拉 Giga 工厂生产的 4680 电池 Model Y 标准系列的起价为 59,990 美元。因此,配备 4680 电池的 Model Y 有望成为迄今为止最赚钱的特斯拉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