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精品电车大厂造,精致出行就看这些

2022年06月18日 19:20: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hongzhi

纯电车在大多数情况下,都是作为家庭的第二、三台车来使用,并且满足的都是个人通勤需求,对于空间的要求其实不算特别大,并且尺寸较小的车在日常通勤中,还是面对日益紧缺的停车位都更加方便,所以以下几款纯电小车,就是日常代步的好选择。

# 大众 · ID.3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4.9888-18.2288W

终端售价:暂无优惠

尺寸:4261x1778x1568mm

最大功率(kW):125(170Ps)

纯电续航里程(km):450KM

电池容量(kWh):57.3

ID.3在欧洲曾经是新能源行列的销冠所在,虽说欧洲人地小路窄,偏爱这种两厢的小车,但别人也不是无脑乱冲,一台车的底盘质感表现对于山路绵延的欧洲来说,在购车时也是值得考量的。但是这台ID.3并没有快速进入中国,而是在ID.4 和ID.6之后才低调引入国内,并且也没有分南北大众车型,估计也知道这种车在国内的销路并不会太好。

但其实从整体架构来看,懂哥觉得这款车还是挺有诚意,首先是大众MEB纯电旗下的产品,让这台车仅有不到4.3m的车长,就能拥有2765mm的轴距,后排实际乘坐起来也不算捉襟见肘,并且采用大众最近内饰的设计也是能够引得一些年轻人的垂青。同时2022款ID.3也是全新标配L2级驾驶辅助,并且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底盘架构,比这个价位或者贵几万元,还在采用板悬的造车新势力来说,确实是良心了不少。

# 奔驰 · Smart#

基本信息

官方预售价:19.00-23.00W

终端售价:暂无

尺寸:4270x1822x1636mm

电机功率:200(272Ps)

纯电续航里程(km):535/560

电池容量(kWh):66

新款Smart作为一台吉利奔驰合作的产物,懂哥看到车辆工信部申报图尾标带有豪情精灵的尾标真是让人出戏,不过想想华晨宝马北京奔驰这一些代号发现也还好,但估计买车后大多数朋友还是会第一时间扣下这个尾标。但为了表示有奔驰的血缘关系在,新车在外观细节处辅以了奔驰标志和发光的Smart Logo。内饰层面也采用了奔驰一贯的怀挡设计,中控采用了环抱式的布局,中间是一块12.8 英寸 2K分辨率的悬浮中控大屏,整车不管是实用性和科技感都能兼顾,对应到19万起的售价,535KM的续航,奔驰品牌的赋能,更加实用的定位,懂哥觉得这波Smart不再是一款小众车型。

这次和吉利合作之后,奔驰Smart的市场定价估计会威胁到同价位很多品牌,毕竟这个范围区间是涵盖了一大批主打年轻的新能源车型,但是带着奔驰标、并且功能配置等各项指标都还挺齐全的Smart驾到后,某些新势力估计要哭了。

# 欧拉 · 芭蕾猫#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9.30-22.30W

终端售价:暂无

尺寸:4401x1867x1633mm

电机功率:126(171Ps)

纯电续航里程(km):401/500

电池容量(kWh):49.92

关于欧拉芭蕾猫,一些东西懂哥是不好点评,也不能点评。每次说说关于其外观的问题,公关都是找上门来要求删稿,为了给公司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吃律师函的隐患,我只能说欧拉芭蕾猫对于一些不懂独立原创设计的用户来说,估计是会受到好评的,毕竟也是致敬经典嘛,延续这一经典设计或许是值得行业歌颂和赞扬的。

从价格上来说,欧拉也深知女性用户的钱好赚。毕竟在欧拉好猫上的芯片说换就换,但这款车型的购车群体看重的是颜值并非是内核,所以懂哥觉得用正常的买车思路去看这款车显然不对,对于很多颜粉来说,好看就OK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