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东方董宇辉直播间喊话吉利买大米,这是什么梗?

2022年06月18日 21:4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生命的抗争就是在束缚中跳出美丽舞蹈的过程。

这是俞敏洪励志演讲稿中,被广泛流传的一句话。很多80/90后当年都听过,每每读书时感到倦怠和焦虑,就是这句话从内心深处激发的力量,让自己穿越人生那段低迷的周期。

如今,这句话在新东方自家员工董宇辉身上,得到了更好的体现。

他是近期爆红的新东方主播,直播界新的顶流,上演了“单骑救主”戏码,就连刚刚告别直播的罗永浩都在朋友圈发文称赞连连。

但外界很少知道的是,董宇辉有过转型初期迷茫——无比沮丧、痛苦,彻夜失眠,一开始他顶着这张脸出现在东方甄选直播间的时候被骂了很多次“丑”,他甚至都已经准备找人力部门签离职,但最终还是选择了坚持下来,最终才有了如今的走红。

从当初的无人问津,到现在的名扬天下。当你有强大的文化自信时,你就不会因为外在而感到自卑,功夫不负有心人,是金子总会发光。

正是这样的文化自信,引发了无数共鸣。

日前,董宇辉在直播间卖大米的时候,眼尖的网友突然发现,原来吉利汽车和自己一样,也在看直播。并且当董宇辉讲到曾在杭州留下深刻印记的大诗人苏东坡时,同在杭州的吉利汽车在直播间连刷七个嘉年华。

这个操作瞬间让直播间的网友们看傻了。印象中车企都是埋下头搞研发,尤其是传统车企更是给人这样的刻板印象,难道不应该好好卖车,来这儿瞎凑什么热闹?

有意思的是,董宇辉没把吉利汽车当成不速之客,而是起哄喊话其买大米,并且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比如“生活的真谛就是让吉利买大米”、“回到家里给爱的人蒸上一次米饭,你的厨艺不一定精湛,但你炒的菜一定好吃。”不少网友纷纷感叹:新东方说话是真好听,这下吉利不买没法儿收场了。

就目前吉利汽车回复媒体的信息来看,米已买,并且电饭锅都备好了。吉利汽车还表示,感谢董老师带给我们最有文化大米,“你在人间卖理想,我们在感受内心的情怀”。

有道是外行人看热闹,内行人看门道。为什么吉利要买大米?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原因大致有以下两个层面。

首先,熟悉吉利汽车的都知道,吉利的创业史,其实是一部教育史。25年来,吉利先后创办了从中高职到研究生不同培养层次的10所非盈利性院校,累计培养15万人才。

正是吉利有着教育科技的自主支撑,源源不断输出的高素质人才,如同打仗时充足的弹药支撑,使其能够短时间内迅速成长为全球第九大汽车集团,并且还在以很快的速度成长。

其次,这是吉利的用户思维使然。翻阅吉利汽车的新媒体平台账号,给人的观感都是讲人话,有人格,有趣,有文化,这和以往汽车官微一本正经、不苟言笑的刻板印象大不相同。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6年北京车展期间,俞敏洪成为了吉利博瑞行政版的首位车主。当时的吉利汽车进入了"精品车3.0”时代,每一款车型的造型、品质和配置等都让国内外消费者眼前一亮。俞敏洪正是发自内心对吉利博瑞以及对中国汽车的品质认可,成为博瑞行政版首任车主。

事实证明,俞敏洪没有看走眼,这几年吉利的发展一日千里,不仅在中国连续5年蝉联中国品牌销量第一,根据Brand Finance发布的2021全球品牌综合价值最高十大汽车集团,拥有吉利汽车、几何、领克、极氪、沃尔沃、宝腾、莲花、LEVC和法瑞森商用车等品牌的吉利控股集团是其中唯一的中国企业,位列第九,品牌价值174亿美元。

所以,吉利用行动支持新东方再创业,可以理解成二者互相支持,英雄相惜。

当然,对于广大网友最为关心的,吉利买的大米送给谁?受过教育最多的这些大米准备送给谁?现在不妨让子弹再飞一会儿,估计很快就有答案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