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神兽“正版”上市,丰田某款车可以退出中国了

2022年06月19日 00:39: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6月18日,采用哈弗自主混动技术的哈弗神兽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三款车型,指导价格为15.38-16.58万元,有意思的是,这个价位正好与丰田C-HR重合。

记得在哈弗神兽还是概念车的时候,就听长城内部透露这款车将搭载混合动力系统,当时就觉得这款车以混动为核心技术,再加上足够吸引人的外观内饰设计,完全可以横扫15万级别的SUV市场。

没想到,最先上市的哈弗神兽,只搭载了1.5T和2.0T发动机,当时我失望极了。因为失去了混动,神兽将面临太多的竞争压力。

然而市场反响还是超出了我的预期,今年5月份,哈弗产能仅恢复了一半的情况下,哈弗神兽依旧卖出了5045台,排在SUV排行榜的第39位,超过了一汽丰田当家SUV丰田RAV4。

6月18日,混动版的哈弗神兽终于上市,对应现在油价破10元的当口,平均油耗能控制在5L左右的哈弗神兽混动版,吸引力将大幅度上升。

难能可贵的是,其价格并没有高于燃油版神兽,售价仅与2.0T版本神兽相当。

相对于丰田混动的柔弱动力,哈弗神兽搭载了专为混动系统研发的高阶1.5T发动机,采用米勒循环、VGT智能增压等领先技术,压缩比达到11.8。

相较丰田混动的单档直驱串联混动结构,哈弗神兽混动采用的是两档DHT变速箱,拥有动力直驱和经济直驱两个档位,既保证了燃油效率,还提高了加速能力。

这套动力系统拥有179kW的总功率,综合扭矩530N•m,0-60km/h加速仅需4秒,百公里加速7.7秒,综合效率超50%。

相比于同排量的传统燃油SUV能够实现近50%的油耗降低,一箱油可以实现超1000公里的续航,这也是同级别丰田混动车达不到的成绩。

当然,哈弗神兽之所以受关注,主要还是内饰设计没有采用长城传统元素,12.3+14.6英寸的双联曲面大屏,以及25英寸HUD科技抬头显示,科技感甚至超过了魏牌摩卡。

相较于同级别的丰田本田混动SUV,神兽在智能驾驶层面也远高一筹,其采用的全新的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融合视觉和感知算法,可实现ACC自适应巡航、智能过弯、LKA车道保持等智慧驾驶辅助功能。

总结来说,抛开外在竞争对手,长城各品牌在15万级别SUV拥有众多能打的车型。哈弗神兽混动版价位在15-16万区间,既要跟H6S竞争,也要与魏牌玛奇朵和拿铁竞争,因此它的混动调教与独特设计是最大的竞争力。

就个人而言,魏牌三杯咖啡,真正吸引人的还是增程式插电混动比较突出,如果16万以内选混动,哈弗神兽的竞争力要高于玛奇朵和拿铁。而同价位在国内苟延残喘的混动丰田C-HR是不是可以退出中国市场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