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风神全新中型SUV预售,比瑞虎8大,双核动力,能火吗?

2022年06月19日 17:59: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作为东风集团旗下的自主子品牌,风神的表现可谓是越来越受到外界的关注。在去年车市不景气的时候,风神凭借超过12万台的成绩,不仅完成了目标销量,还实现了同比增长73%,一举摆脱了前两年的困境。

事实证明,东风风神的崛起并非一时的巧合,根据官方的销量快报,风神今年5月销量为11007台,同比增长28%。1-5月,其累计销量为66494台,同比增长98%。

在这样的背景下,东风风神乘胜追击,推出了全新SUV——皓极,新车已经开启了预售,预售价为12.69-13.99万,包含燃油版和混动版,计划在第三季度正式上市。那么新车的到来,能否为风神提供更进一步的销量支持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探讨。

从设计来看,风神皓极相比于家族现有车型,还是颇具新意的,包括分体式头灯组、巨大的直瀑式进气格栅、配合夸张的前包围,以及颇有力量感的引擎盖,整体营造了一种硬派的感觉。

相比于车头,新车的侧面和侧面则更偏向简约化,不过贯穿式的尾灯组以及尾部的扰流板还是比较精致的。在配色方面,新车提供5款车漆颜色,包括极光绿、星河灰、陶瓷白、端砚黑和绅墨蓝。同时,还可以选装熏黑外观套件版本,包括黑化的前格栅、轮辋、车顶和全车标识等。

内饰方面,皓极搭载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与12.3英寸中控屏组成的双联屏,并可选全黑和蓝白双色内饰搭配,配合游艇式挡把、大面积的软性材料,以及钢琴烤漆面板等,营造的豪华氛围感肉眼可见。

全黑

蓝/白双色

在功能配置方面,其中控屏支持音乐、导航、爱奇艺、唱吧等功能,AI语音助手还带有虚拟形象。而全液晶仪表提供三种模式,包括标准、AR导航和全景地图。

皓极还拥有27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配备360°智能感知系统、540°超清全景影像、180°透视底盘功能,同时还提供FAPA遥控自动泊车。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配备了“女王副驾“,集成电动腿托,这在同级别比较少见。

皓极定位为中型SUV,其长宽高分别为4720/1910/1702mm,轴距为2825mm。比瑞虎8 PLUS(4722/1860/1742mm,2710mm)要更有优势。此外,它的后排座椅还配备了航空头枕,并且支持10档调节和全平放倒,在舒适性和空间使用方面,相信能让用户满意。

动力方面,皓极提供1.5T燃油和1.5T油电混动两套动力总成。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千瓦,峰值扭矩305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1.5T油电混动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千瓦,峰值扭矩为240牛·米,系统综合功率为180千瓦,综合扭矩为540牛·米,匹配的是E-CVT无级变速箱。这套混动系统拥有驻车发电、纯电驱动、串联驱动、并联驱动、发动机直驱以及能量回收6大能量管理模式。

底盘则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的悬挂组合,从预售来看,皓极12.69-13.99万的价格,相比于同级的瑞虎8 PLUS(指导价:12.49-16.99万),其实还是可以看出,新车还是坚持风神一贯的性价比策略,并没有太过于抬高自己。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风神官方宣布,从6月1日起到2022年年底,在国家减征购置税的基础上,针对在售全系车型提供“0购置税”的特别优惠政策。这对于即将开卖的皓极来说,也算是一个吸引点。

写在最后

当前,东风风神在售车型主要有奕炫系列、风神AX7和风神E70等,整体的产品线并不算丰富,其中的销量主要靠奕炫的轿车家族支撑,即奕炫和奕炫MAX。而它在SUV领域还没有亮眼的车型,这时候从中型SUV切入,推出皓极,相信凭借其犀利的设计、双动力以及高性价比,它或会成为风神新的销量增长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