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手上再缺钱,懂哥建议还是别碰这些车

2022年06月19日 20:44: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俊朗;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如今汽车市场可谓是百花齐放,各位小伙伴在选车时肯定也面临了非常多的购车难题,要不要特立独行玩个性?

要不要尝试一下二手豪车,圆圆自己曾经的梦?隔壁老王家有一台30万的玛莎拉蒂,要不要拿下?今天懂哥将向大家讲述干货知识,让你从此选车不犯难。

小众车

我们先来明确一个概念,什么样的车型称为小众车?懂哥认为把销量榜拉到最底下,出来的那些车,我们称之为“非大众选择的车”,也称为小众车。

一、品牌力度不够:说到冷门品牌,懂哥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阿尔法·罗密欧菲亚特观致讴歌等等,以阿尔法·罗密欧为例,这是一个富有传奇色彩的意大利品牌,在国外无人不知,可是在国内却惨遭滑铁卢,开在路上不免被人指指点点,说道,这个牌子没见过啊,估计又是新的国产品牌吧。

二、售前售后渠道困难:还是以上文提到的阿尔法·罗密欧为例,目前阿尔法·罗密欧还没有自己的销售渠道,目前是依附在玛莎拉蒂的销售渠道在售车,如果你所在的城市没有玛莎拉蒂的3S店,万一坏了还需要去一线城市维修,可真的是麻烦,也不单单只是冷门品牌维修麻烦,一些主流大牌的的冷门车型,类似高尔夫R,MINI JCW系列,这些车型万一真要是坏了,备货都需要不少时间,所以当你选择了小众车型就要带着一颗“佛系”的内心。

三、残值率较低:纵观二手车市场,保值率高的车型往往都是一些大众接受度高的车型,例如凯美瑞、雅阁、迈腾等主流车型,而且主流车型在后期维修保养方面也要比一些小众车型要更加的方便,所以就导致了小众车型在二手车市场的保值率越来越低。

二手豪车

奔驰S级)

各位小伙伴,还记得儿时的梦想吗,懂哥小时候就特别喜欢底盘代号W140的奔驰S级,也被人们亲切的称为“虎头奔”,当时开那样的一台车,在街上的回头率可不比现在劳斯莱斯低,当年新车百万元的售价,到今天仅需几万元即可圆梦。

(半台飞度的价格,百万级的享受)

如果各位小伙伴们认为虎头奔离我们的离得太远,那我们说一个近的,宝马5系E60,就是我们俗称的鹰眼大灯,当你顶配宝马530Li 豪华型,办下来得要70多万,现在10年过去了,市面上的价格只要小几万块,虽然已经过去那么久,但是当年豪车的豪华感和极高的配置可是丝毫没有退步,无论开起来还是坐起来也还是那个味儿,说到这里,各位小伙伴是不是已经心痒痒,但是懂哥要告诉你,如果想碰这些车,家里得有矿。

购买二手豪车时不要被表面的价格所蒙蔽了,以一台E60的宝马5系为例,虽然只卖几万元,但是保养和配件的价格都是以当时新车价的标准来的,也就是说,花10万元的钱,享受70万的维修保养服务,而且随着年限变长,汽车的易损件都要更换,这也是一大笔钱。

抵押车

最近有一位朋友和懂哥聊到,说看见网上有一台15年的路虎揽胜,虽然说是抵押车,但是只需要30万就能开走,而且卖家拍着胸脯说丢车包赔,今天懂哥就要说说抵押车能不能买。

1、产权不明确:大部分抵押车的背景都很复杂,在产权和各种纠纷上经常扯不清。比如说很多抵押车基本都是从银行贷款买出来的,车不在个人手里所以无法过户,就算买了,你也无法过户,也无法正常年检,车丢了,自身的权益都无法得到保障。

2、套路多:懂哥经常能听到,有人买了一台抵押车,刚开上高速,就被卖家派人各种围追堵截,如果有幸逃脱,抵押车上也被卖家装了N个GPS追踪器,也许你睡一觉的功夫,卖家就把你的车偷偷开走了,抵押车的套路数不胜数,懂哥也劝各位小伙伴不要轻易碰抵押车。

写到最后

懂哥认为在选购车辆时,尽量是选择“大众”一些的车辆,多人买也说明了产品力强,而且多人选择的车辆也说明了市场认可度高,在保值率上也要更高一些,如果想选择二手车,也千万不要选择一些年限长的二手豪车,选择二手车尽量选择一些年限在3年内的车辆,这样车辆的车况会比较好一些。最后,千万千万不要选择抵押车,无数案例告诉了大家,抵押车的套路一层比一层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