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够用就好!精品合资小型SUV市区开着像块宝

2022年06月19日 20:44:08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Younes;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

大家买车的需求就是一个大字

空间要大

轴距要大

尺寸更要大!

其实很多时候“大”也是一种浪费。尤其是当你追求性价比的时候、当你不需要那么大的后排空间的时候、当你受够了庞大车身在狭小车位中痛苦挪动的时候……今天懂哥就来介绍三款小而精的入门合资SUV,品质不错价格便宜!

日产逍客

厂商指导价15.49-18.89万元

如果问各位,20万以下的日产SUV有哪些?可能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奇骏或者逍客。诚然,这两台车都是日产旗下销量不错的明星产品,但实际上在十万出头的价格区间里,日产还提供了一台相当精致的小型SUV,它的价格更低、车身尺寸也更娇小,主打更为追求性价比的年轻人群体。

其实懂哥在后台回复大家留言的时候,总会收到一些网友询问我本田缤智和XR-V咋样。其实懂哥明白,这部分人想买一台尺寸不那么大的合资SUV自己开,平时后排坐人的需求也不多。虽说上述两款车型的总销量说明了一切,车还是挺受欢迎的,但是它俩也有短板,就是底盘的行驶质感太差了。而东风日产将Kicks引入国内后取名为劲客,整体的行驶质感要好上不少,这是它们的区别所在。所以如果大家在意舒适性的话,那么比起前文提到的那两台车型,里懂哥会更为偏向推荐劲客。

日产劲客全系搭载的都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CVT无级变速箱这对老搭档,相信在大家的意料之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22马力,最大扭矩143牛·米,在实际的驾驶感受中,这台SUV能给人非常具有亲和力的驾驶感受,非常好上手。再加上小型SUV那天然的尺寸优势,用这台车在都市中走街串巷,别提有多灵活了!

现代ix25

厂商指导价10.58-13.68万元

韩系车型里,现代品牌旗下的小型SUV里也有一款比较“能打”的车型,它就是ix25。其实光听名字就能知道它肯定是ix35的小老弟,没错。不论车型定位还是价格,它都更为亲民一些,旨在迎合那些想用10万+预算来买一台合资SUV的车友们。

论设计功底,韩系车型这两年还真没怕过。前脸它那富有创意的双层结构看起来带有几分前卫感,而且上下双色的车身色彩搭配,瞬间让这台车的颜值上了一个台阶。很明显,它所迎合的客户群体是那些追求个性,彰显自我的年青一代。跟前文的日产劲客一样,ix25全系都为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对于这个价位的车型而言,是符合其定位的。

对于一台十万出头的小型SUV,消费者最希望它能带来什么呢?毫无疑问轻快好开是对家用小型SUV的一种肯定评价,虽说ix25账面上的动力参数并不出众,但实际驾驶起来的感受还是挺轻松的。油门响应灵敏,转向力度轻盈,虽然在绝对动力方面不能给驾驶者畅快的体验,但它还是能够满足日常代步需求的。

大众探影

厂商指导价11.59-16.09万元

提到大众这个品牌造的SUV,可能大家一时间很难将其与潮流、个性等关键词联想在一起。但是直到这台车的出现,一切都变了。它就是探影,一台十万出头的大众小型SUV。在它身上,你很难再发现大众车系过往的那种古板与沉闷,相反它还有着许多年轻化的设计思路,尤其是前进气格栅的设计,面积挺大,带有弧度的下端线条看起来也更具亲和力。

比起本文前两台车型而言,大众探影的动力系统要相对丰富得多,不论是1.5升的自然吸气版本还是1.2升和1.4升的涡轮增压动力版本,在探影身上都能找得到。所以它的价格覆盖区间也是最广的,真可谓是丰俭由人啊。实际的驾驶感受层面呢,说实话还是大众的那种熟悉的感觉,方向盘非常轻盈,甚至一根手指头都能转动。另外底盘则带着这个品牌特有的扎实感,软硬适中。而且大众车型一向动力系统的传动效率非常高,它在油耗和动力之间能取得一个相当不错的平衡。

对于大众而言,探影的存在进一步地丰富了一汽大众SUV车型的产品线,让消费者能有更多的产品可选。另外通过这台车的整体表现来看,走年轻化路线的探影在外观、内饰设计方面还是能够得到年轻人的认可的,虽然内饰用料以及部分配置的搭配上还有需要调整的地方,但总体来看还是不错的。屏幕前刚考驾照的“小白”或者惧怕开大车的女生们,这三款SUV想必会非常适合你们,以后在市区里走街串巷再也没有心理压力了!你们说香不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