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平台全新设计,最具诚意日系电动车,东风日产ARIYA开启预订

2022年06月20日 08:40: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6月18日,日产全新车型ARIYA正式开启预订。新车定位为紧凑级纯电SUV,是具有跨时代意义的一款新车 ,其出自日产云图专业纯电平台,也是NISSAN NEXT首款全球战略车型。它的到来,开启了日产迈入新能源时代的里程碑。

虽迟但到,丰田本田日产这三个日系代表性品牌,终于在今年相继推出全新纯电车型,不过在这三个品牌中,我认为日产的ARIYA,是最符合大家心目中新能源车形象的,也是其中“最像电动车”的电动车。

首先ARIYA外观足够有科技感,前脸既体现出燃油车时代日产V-Motion的感觉,同时还有着创新,全封闭的前格栅,以及两侧极其狭长的前大灯,和羽翼状的超长LED日行灯,让人一看便知这是一款新能源车。

侧面设计较为简洁,没有复杂的线条,下溜的车顶,带来近似轿跑SUV的运动感。双色车身较为时尚,其并没有采用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科技感稍弱,但更加实用。ARIYA具有0.297Cd的低风阻,车身尺寸方面,基本都是标准的紧凑级SUV参数,作为参考,其车身略短于新奇骏,轴距要更长一些。

车尾同样是简约的设计,尾门上方的尾翼,以及中部略微凸起的小鸭尾,延续了侧面动感的效果,贯穿式尾灯提升了层次感和科技感。

内饰是科技与居家感觉的融合,视觉效果就非常舒服。双12.3英寸大屏虽不是最新设计潮流,但放在这里还是非常合适的。搭载日产全新一代车联网系统,界面直观、响应迅速、交互随手。其实在车机这一块,日产一直是日系时做得最好的,相信ARIYA应该也会延续这种表现。

屏幕下方空调区域,以及挡杆周转,都采用了木纹轻隐触控面板,将先进科技与东方元素集于一身,具有极好的观感,只是不知用起来是否也足够顺手。

其中控台采用了与很多MPV车型相同的贯通式设计,更增添了简约之感,同时也方便前排驾乘人员的横向移动。官方资料显示,其采用了电控中央扶手箱,电动操控前后平移滑动,行程可达150mm,前排中央最大化可放置70L登山包或大号宠物箱,兼具科技感和极强的实用性。

动力方面,ARIYA将有两驱和四驱之选,两驱版车型为单电机。两驱版车型最大功率178千瓦,最大扭矩300牛·米;而四驱版车型双电机综合扭矩将达600牛·米,海外版车型加速达达5秒级。同时还具备e-4ORCE雪狐电四驱,可实现1/10000秒快速响应,保证平顺稳定的驾乘体验。

续航方面,ARIYA搭载容量为90千瓦时的电池组,百公里电耗16度,CLTC续航里程为623公里。快充模式下,40分钟可充电至80%。

同时新车还装备了L2+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还搭载了目前日产新能源汽车独有的S-ALC一键智能辅助变道,行车过程中可实时评估道路情况,并协助安全变道。

随着预订开启,ARIYA还为用户准备了一系列预订权益,6月18日政策公布起至7月31日(含当天),预付1000元订金,即可在支付尾款时享受1000抵4000的订金膨胀礼;8月31日(含当天)前下订的用户,享受1000抵3000尾款现金的福利;9月30日(含当天)前下订,则可享受1000抵2000的权益。与此同时,6月18日中午12点前通过ARIYA测试版小程序已经支付盲订金的用户,同样享受抵扣4000元尾款现金。

总结

东风日产ARIYA是目前最具诚意的日系纯电车型,设计足够有新鲜感,能够让人眼前一亮。科技方面虽不是最前沿,但满足日常使用是完全没问题的。只要有一个合理的定价,相信还是有着一定的市场潜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