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迪拉克CT5成功挑战“成佛坡” 扎实的基础才是长胜的秘诀

2022年06月20日 11:20:04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一直以来,汽车爱好者们都喜欢将赛道作为见证车辆性能表现的最佳试炼场,但除此以外,全球各地的车迷也喜欢挑战一些更加复杂的路况亦或是蜿蜒曲折的山路。比如曾经鄂尔多斯的好汉坡、最近大火的网红打卡地——“成佛坡”都吸引了不少“勇士”前去挑战。

有意思的是,作为一个“新网红”,位于湘西大山里的“成佛坡”在看似“寻常”的农村土路之下,恰恰因为地面泥土没有完全硬化、且道路崎岖险峻,一度让不少豪华品牌的四驱SUV纷纷败下阵来。而在众多挑战的“勇士”中,一辆凯迪拉克的CT5竟然脱颖而出。这显然有点出乎大家的意料,毕竟CT5是一款采用了后驱布局形式的运动轿车,似乎和“土路”或者“坡”并没有太大关系,所以凯迪拉克CT5的挑战成功只是一次“偶然事件”吗?

潜力源自于扎实的功底

正所谓罗马并非一日建成,凯迪拉克CT5能成功挑战“成佛坡”,和它扎实的动力基础以及强大的底盘调校都有着不小的关系。2.0T加上10AT的动力总成,几乎就是朝着同级别的标杆车型宝马3系而去。更重要的是,这套动力总成在技术层面上有着不小的潜力。

CT5搭载的全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不仅具备了可变缸技术,同时还搭载了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能够实现更加智能化地自动调节发动机进气门开闭程度。这也就意味着这辆凯迪拉克CT5能根据不同的时速与转速,自动调节发动机的进排气效率,在获得强劲动力的同时,降低油耗水平。

当然,好马配好鞍,一套黄金动力的组成不单单只是发动机层面的优秀。作为同级别挡位最多的车型,凯迪拉克CT5的10AT变速器整合了结构紧凑的行星齿轮和更轻更薄的液力变矩器,使得它的速比范围达到了7.39:1,进一步提升了燃油经济性和换挡的响应速度及平顺性。

但正如开头所说,凯迪拉克CT5的强势表现不仅体现在扎实的动力基础层面,美系运动轿车在底盘调校能力上同样不容小觑。CT5的前悬架结构采用两根连杆代替L形摆臂的麦弗逊悬架,凯迪拉克将其命名为前双球节麦弗逊式独立悬架。而且整套前悬挂系统与麦弗逊的不同之处就在于它的下部是通过两根控制臂来对车轮进行定位的。简单来说,这套特殊的机械设定会让车辆在转向的时候更加明敢、直接。凯迪拉克CT5所具备的这些“黑科技”属性,使其拥有了同级别最强的操控表现。

谁说运动就不能豪华?

说到这里,或许不少小伙伴会提出疑问。从我们以往遇到过的大部分车型来看,一旦它强调了运动属性,似乎就和豪华、舒适没有太大关系了,但凯迪拉克CT5的出现显然会打破这个常规认知。

首先在外观层面,CT5营造了一个强大的气场感官,得益于钻石切割造型的设计,令它的每一处细节都闪耀夺目。安静地游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它所散发的正是优雅与豪华的气场。

而进入到车内后,可以发现CT5延续了美系车一贯以来大气又不失格调的设计风格。当你从细节层面去品味就会发现,CT5的用料和细节绝对配得上它豪华车的身份。仪表台、多功能方向盘、门把手、电子排挡、座椅等细节处巧妙施以Cut-and-Sewn法式双缝线大师级包裹工艺,于颈部、肩部、腰部等重点区域精心运用分区包覆,完美贴合人体曲面。

当然,对于消费者来说,车内的豪华体验依然需要通过配置的丰富程度来体现。CT5全系标配主驾驶电动座椅、液晶仪表和多媒体屏幕,同时兼顾车联网、OTA并配备自动空调、多种驾驶模式和可变转向比。在此基础上,不同版本的车型还会配备前排座椅的通风、加热、按摩以及Bose Performance的音响,从而将豪华进一步升级。

尤其当下用户最为关注的安全配置,CT5同样以“大满配”的形象出现。全系配备主被动安全系统,更有Pure Space纯净座舱为健康护航,自动双区空调系统和负离子空气净化器能够主动强效吸附污染颗粒,确保清新惬意的座舱呼吸。很显然,凯迪拉克将CT5豪华层面的表现,从视觉、触觉乃至隐性维度上,都做到了一个完美的程度。

新政策或许是购车最佳时机

至此,我想小伙伴们对于凯迪拉克CT5应该已经有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可以说这款车型无论是外观设计、内饰的豪华感亦或是机械素质,都能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自购置税减半新政出台后,凯迪拉克CT5在6月初的订单量就比往日同期翻了一番,可见消费者对它的喜爱。据了解,凯迪拉克品牌近20款车型可享至高15000元购置税减半的福利,在此基础上,凯迪拉克推出“抗疫天使尊享礼遇计划”,即日起至年底,全国各级医疗机构在职医生和护士购买凯迪拉克车型可享受额外3年4次免费基础保养、3年免费车损险、10000俱乐部积分以感谢白衣天使们在战疫过程中的辛苦付出。此外,凯迪拉克还推出高额置换补贴,以及低首付、低月供的灵活金融方案。对于近期想要购车的用户而言,在主打豪华与运动的B级车型中,凯迪拉克CT5是一个不容错过的选择。

写在最后

凯迪拉克坚持为车迷创造能够同时兼顾豪华与运动的车型,这无疑是一件难能可贵的事情。而“成佛坡”的挑战成功,不单单映射了凯迪拉克强大的技术底子和扎实的底盘调校,更体现出其作为豪华品牌一直以来在传递的探索精神。这种底气和探索是每一位爱车人士都想要看到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