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朗逸将上市,配帕萨特同款双脸设计,竞争力是否提升看价格?

2022年06月20日 13:58: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前两天,上汽大众举办了线上的新朗逸的解析会,对这台即将上市的新车,做了一个介绍和解读。而据悉,这款车将于6月23日正式上市,在此之前,我们也来说说这款新朗逸有什么看点或亮点,竞争力会不会再上一个台阶。

首先,我们要先说说新朗逸的外观设计,此次它采用了双脸战略,而在此前的帕萨特上,我们也见识到了,而双脸的设计,能够更好的满足消费者对于外观的不同追求。

设计部分,双脸造型,一款是我们大家相对较为熟悉的镀铬横条的中网设计,但在细节部分也有所改动,比如格栅面积加大,优化过后整体的协调感变得更好了;而另一款,则是星空点阵式中网设计,也是全新的“星空版”,具体来看,中网内部布满了“星星”,中间由一根横条贯穿,乍一看有点奔驰星辉中网的感觉,高级感一下就有了;同时两侧的进风装饰口面积更大,颇有种运动感。

放在A级车市场来看,新朗逸的双脸设计,在我印象中好像是独一份,从某些方面来看,新朗逸的创新精神还是走在前面的。

而内饰部分,朗逸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首先从感官上最明显的就是新朗逸的内饰变得更加简洁了,更符合当下的主流审美。细节来看,中控屏由悬浮式的取代了此前嵌入式的,并且屏幕尺寸加大到12英寸,从质感和清晰度来看,都提升了一个档次。

车机部分采用MOS 3.X智慧车联系统,提供了地图导航、智能在线服务(在线餐厅预订、智慧加油、智慧洗车等)、车载小程序(航旅纵横、36氪等)、自驾游路书等,满足了更多样化的车机娱乐需求。

方向盘部分则采用到了新样式的方向盘,整体化繁为简,并采用银色饰条装饰,突出了一丝精致感,同时两侧的按键区的排布效果更佳的协调;除了方向盘之外,门板、空调出风口等位置,也采用了银色饰条,同样呈现出更加精致的效果。

透过方向盘,一块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呈现眼前,相比起机械仪表盘,更具科技感。

安全配置部分,朗逸提供了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倒车可自动下翻的后视镜等,不过360°全景影像好像缺席了,比较遗憾,相对于同级别车型来说,在这一方面,没有突出的表现;此外,自适应巡航和AEB自动刹车是提供了的,这一点还是比较不错。

而在动力部分,目前现款朗逸搭载的1.4T和1.5L发动机将会在新款朗逸上继续使用,据悉,1.2T发动机也会出现在新款朗逸上,最大功率为85kW,变速箱匹配上,还是会提供5MT、6AT以及7DSG变速箱。

阿川评车

新朗逸这款车从双脸设计,更有质感的内饰,更智慧的车机等部分,相对于现款是提升了一个档次,看起来的确是更加高级和精致了。目前在A级车轿车市场中,依然是合资燃油车占主导地位,其中朗逸又是其中的翘楚,因此我认为而如果最终价格合适的话,其竞争力也会更上一个台阶。(文/Shen)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