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汉DM-i:外观内饰算小菜,省油才是硬道理!

2022年06月20日 16:15: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常听人说成功离不开前瞻的眼光,以及正确的选择,虽是毒鸡汤,但选择不对努力白费也确实是大实话。在今年三月份的时候,比亚迪汽车根据公司战略发展彻底停止了燃油汽车的整车生产,当时想来这一举措会不会是因一时头脑过热,亦或是革故鼎新的结果。

到了5月份,比亚迪汽车的销量再次超过了10万辆,这已经是连续多月的销量突破,打破传统,重塑汽车市场格局的正确与否已经显而易见,节节走高的销量无疑已经给出了明确的答案。

比亚迪汽车的丰功伟绩中,汉家族可以说是“大功臣”,已经连续三个月销量破万,在5月份销量更是达到了23934辆。高销量背后到底有何出奇的硬实力,通过这次对比亚迪汉DM-i的试驾,已然有了全新了解。

虽然不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这款车,但深度试驾却是头一次。外观方面的设计是足够吸引眼球的,前脸延续了比亚迪王朝系列标志性的“Dragon Face”龙颜设计,贯穿式“龙须”向两边延展,中间的篆体“汉”字镶嵌的十分融洽,而两侧灯组是犀利狭长的。六边形格栅内部采用了点阵布局的设计,增加了车身前脸的美感。并通过钢琴黑运动套件强化了科技感和运动感。

修长的车身尺寸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优雅。从侧面看,全系标配的19英寸多条幅式轮毂带来强烈的运动气息。车身轮廓清晰,几何线条流畅自然,加上隐藏式的门把手设计,拉长了车身视觉感的同时还显得有几分凌厉。车顶是平顺的曲面设计,带来不错的溜背效果。再从具体数据来看,汉DM-i的长宽高分别为4975*1910*1495mm,轴距达到2920mm,与同级车型对比,它已经有着明显的优势。

尾部设计与前脸遥相呼应,贯穿式尾灯采用了全新的中国结设计元素,以流水式的点亮方式,极具辨识度的同时也有着不错的视觉冲击感,再加上简洁饱满的尾部体量,展现了中国文化与现代产品美学的巧妙结合。

进入车内,汉DM-i的内饰设计是比较丰富的。在仪表台,座椅,扶手,方向盘都大面积使用了高档类麂皮+碳纤维材质,一体式运动座椅采用龙鳞纹的设计,让座椅既舒适又兼具设计感,整体设计曲线流畅,立体感十足,再加上真皮的细腻触感,更加凸显了整车运动、年轻的气息。

15.6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大屏支持翻转操作,其搭载的DiLink4.0智能网联系统带来强烈的科技感。车机响应十分顺畅,里面有着丰富的娱乐功能,包括抖音、微博、微信等,即使一个人驾驶出行也不会显得无聊。

后排空间十分可观,得益于汉DM-i的超长轴距。座椅的宽度以及厚度提供了不错的舒适性,长期乘坐也不会有明显的疲惫感。后排配置也是比较丰富的,不仅带有独立的空调和充电接口,还有隐藏式水杯架与储物格的设计。

对于极具操控性能的汉DM-i来说,外观内饰的亮眼设计只是开胃小菜,省油才是硬道理。

经过100多公里的试驾,虽然大部分为城市道路,但基本涵盖了我们日常所遇到的大部分路况。试驾过程是非常舒适的,轻盈的方向盘带来不错的行驶质感,加上汉DM系列针对性搭载了超级混动功率型刀片电池,在动力输出方面显得平顺充沛。另外在传承刀片电池“高安全”的基础上,汉DM-i实现了更高空间利用率、以及更高的功率输出,满足汉DM-i纯电续航性能需求。

此外,汉DM-i还配备了最高80kw的直流快充补电能力。121km到242km的纯电续航足以满足绝大部分用户的日常需求;即便在亏电情况下,汉DM-i也能做到最低4.2L油耗,可油可电,最高综合续航超1300km。

在试驾过程中,汉DM-i带来了极佳的NVH性能,双层夹胶的玻璃即使在120km/h的车辆动态环境下,也有不错的隔音表现。

马曰:

汉DM-i这款车不管是外观还是内饰方面的设计都是十分迎合现如今年轻用户的购车方向的,在细节方面的设计也凸显了豪华的特性,加上现如今油价上涨以及绿色出行的背景下,一台省油的车无疑是个香饽饽,那么在20至30万左右的中大型轿车市场上,汉DM-i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