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为问界M7最大的槽点是轴距,竞争不过理想ONE?

2022年06月20日 17:5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华为问界品牌一直不缺乏话题性,因为华为技术的加持,问界品牌的销量还不错。问界M5的官方售价公布后,3月、4月销量分别为3045辆和3245辆。5月份的销量最终定格在5033辆,在国内新能源SUV销量榜单中排名第8位,作为一个2021年底才诞生的全新国产新能源汽车品牌,这是一个非常不错成绩。

华为问界也一鼓作气,在M5之后又计划推出M7,M7的定位是一款中型SUV,对标理想ONE。而理想ONE目前风头正盛,是国内最畅销的新能源SUV了。那么问界M7能成功吗?

【1】问界M7最大的槽点在于轴距

作为尺寸比问界M5更大的车型,M7的车身尺寸,特别是轴距上,反而比M5更小了。M5的轴距是2880mm,而M7的轴距是2820mm。

不知道AITO品牌是怎么考虑的,因为通常而言,如果两款车型的平台一致,那么轴距应该是一样的。M5和M7的增城系统是一模一样的,因此开发平台也应该一致,从开发成本上考虑,相同的轴距是最实惠的。

而如果从定位上考虑,问界M7采用了2+2+2六座座椅布局,主要考虑家用,因此车内的空间大小非常重要,在这样的情况下。更应该使用比M5更大的轴距设计才是更合理的。

因此M7的轴距尺寸,就成了一个难解之谜。

【2】M7的尺寸落后与理想ONE

作为与理想ONE对标的车型,M7与理想ONE有很大相似性,他们都是增程式混动的车型,都是大6座SUV,都是针对家用,都是奶爸专车。

但是从这两款车型的尺寸对比上,不难发现,理想ONE的尺寸比问界M7的要大很多,长度,宽度,轴距上的优势都很明显。前后轮距的尺寸也更大一些。

我个人认为,理想ONE的车身侧面比例设计是非常协调的,很符合用户对中大型SUV的理解,侧面线条平直,没有太复杂的设计,一切都以空间最大化服务。但即使如此,理想ONE的车内第三排空间,也不宽敞!

已经有很多媒体对理想ONE的第三排进行过测试,发现理想ONE的第三排空间也是临时性的座椅,因为电池的原因,地板高度并不高,体验者需要蜷着腿坐下,并且在第二排座椅调整到腿部空间一拳的前提下,第三排就已经么有太大空间了,头部空间也是比较局促的。

尺寸更大的理想ONE尚且如此,那么比理想ONE尺寸更小的问界M7的车内空间能表现的有多好吗?在这里我持怀疑的态度。

由此可见,问界M7很大程度上在空间上的表现会不如理想ONE。此前,问界M7发布过一张海报,图片中是一家四口,还有一只宠物狗。家里最小的孩子和宠物狗坐在了第三排,也能看出问界M7对车内的空间,特别是第三排空间上并没有很强的信心。

可能很多人会说,问界M7的增程器是四缸的,理想ONE的增程器是三缸的,这是M7最大的优势。的确这是M7的优势,但从理想ONE的成功不难看出,用户是不太在乎增程器是不是三缸的。否则理想ONE也不会有这么高的销量,用户似乎更加在乎的是奶爸车,大6座空间。所以M7在空间上吃了亏,在销量上能比的过理想ONE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