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全新福特F-150,看到了猛男的柔情一面

2022年06月20日 18:1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无论皮卡以何种形态进化,福特是始终绕不开的话题。

尽管美式皮卡千千万,道奇雪佛兰GMC……但在中国市场真正“支棱”起来的美式皮卡只有福特。关于这点,在此前全新一代F-150预定过程中已经体现的淋漓尽致:3小时,斩获2000+张订单,以至于福特购车小程序一度瘫痪,持续时间长达三天。

当用户的强烈热情寻找到合适的发泄闸口,“爆单”的出现似乎变得很好理解。何况,这是一台带着满腔诚意而来的全新皮卡车型。

6月20日,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在中国正式上市。与之一同而来的,是40多项产品升级亮点、北美市场都不曾享受的一众标配功能、及官方直销全国统一售价的模式。

能看到的是,从产品端到售后服务,这代车型针对中国市场考虑的很周全,而68.68万元的官方售价,甚至还要比此前传出的70万元预期价来的更实在一点。

对于一台美式皮卡来说,越野性能、强大气场、实用性是该类型产品雷打不动的产品力KPI考核项,全新一代F-150则不太一样,融入了更多关于智能化、关于年轻化、关于营造豪华的思考,让产品基因在传承经典元素的基础上,又多了几分能显示时代特征的一面,产品的味觉层次更加丰富。

这是迎合国人口味的体现,也是它能被市场“独宠”的原因。

就拿设计来说,这代F-150沿袭了前两代车型孔武有力的刚劲外观风格基础上,通过顶式机舱盖、熏黑式前格栅、引擎盖上的散热口及两侧轮拱顶部侧通风口等新设计,赋予了它更多激进的产品性格。

当然,有了全新设计理念的加入,这代F-150在细节上也更经得起考究。无论是更突出车头宽度的全黑前脸,还是遍布全身具有机械切削感的切面,都让全新一代F-150在辨识度与力量感两个维度上提升明显。

再加上无畏橙、硬核黑、自由蓝、探秘银、激情蓝和极致白共6种车漆可选,让车辆个性化价值更显,这是俘获年轻人的关键,也让他们的愿意购买意愿的变得强烈了一些。

而关于时下中国消费者比较看重的座舱氛围,这代F-150的解题思路也与外观“步调一致”,更追究创新与传承的平衡,而前者放在整个皮卡阵营中,甚至是略微激进的存在。

比如它配备了全新12.4英寸仪表盘与12英寸LCD彩色触摸显示屏组合,同时为中国市场专门升级了SYNC+智行互联系统、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与福特业内首发的车路协同系统。某种程度上,即便将这份智能配置单放在新势力车型上也是合适的,与那些在售的燃油皮卡车型座舱的“平庸画风”有着明显的界限感。

更不必提,全新一代F-150还标配了18个扬声器的B&O高级音响系统,两片式全景天窗,并新增了带有PM2.5检测净化功能的馨风系统、无线充电、以及支持蓝牙连接的ETC功能,让用户在多重感知下,获得兼具豪华舒适感与智能人性化的驾乘体验。

这是时代进步的必然,也是F-150进化的“人性底色”。

在大排量引擎日渐萎靡的今天,这一代F-150,还手握“高性能越野”而来。全新调教的3.5L EcoBoost V6双涡轮增压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311千瓦,峰值扭矩达到684牛·米,动力性能达到历代之最。

配合上10AT变速箱,全新一代F-150在NEDC综合工况下,油耗低至11.5L/100km,比上一代车型相比减少了约9%,搭配136.3L大容量油箱,理论续航高达1185公里,为长距离穿越提供更强信心,这足以勾起不少关于驾驶、关于远方的向往。

不光有动力层面的广阔想象空间,落至越野性能它也不肯懈怠。

这代车型,首次运用了历代最长行程的全新五连杆螺旋弹簧后悬架系统,并配备全新一代FOX 3.1 Live Valve 减震器与百路驰KO2全地形越野轮胎等明星级配置,而备受车主好评的TMS地形管理系统在全新一代车型上得以延续,并提供了7种驾驶模式。

再加上包括越野转弯辅助、带前轮轨迹行径引导的360度全景影像可视系统、Trail Control蠕行定速巡航系统带单踏板驱动等专属越野科技,都让它引以为傲的越野性能更加强悍。

不过对于首次采用直销模式的F-150来说,抛开产品的诚意和温度,也需良好服务的承托其向上。

关于这点,福特官方给出的说法是,服务商将从江铃福特科技授权经销商中优选,所有服务商及服务人员都将通过严格的培训考核与岗位认证,才能获得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的服务资格,以保证向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

此外,用户还可以在优选的服务商店内打造的全新猛禽空间中了解产品性能、品牌历史以及相关美式越野文化。同时,沉浸式体验还将延伸至门店以外,让车主们全方位感受福特F-150猛禽的极致性能以及独特的美式越野文化和生活。

对于产品力已颇具诚意和细腻感的F-150来说,依托福特领先的设计、研发和技术储备已经夯实了它的自身素质。那么如何去营销,如何去讲好故事,如何在皮卡车型逐年增长的环境下争取更大的赢面,将是它未来在“中国化”进程上的头等大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