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四缸福克斯到店评测之底盘解析 用料比上代厚道吗?

2022年06月20日 20:06:02
分享到:

***本图文为本公司旗下账号【映璇汽车工作室】原创视频的原创解说词。***

好,底盘升起来了,我们来看看新款四缸福克斯的底盘到底如何?首先全新的福克斯现在与蒙迪欧,包括林肯Z都是同一个平台了,叫C2平台。这个平台是从2018年开始研发的一个全新平台,取代了以前的C1平台。由于追求高度的模块化,零部件共享,以及更多分摊开发成本,C2平台上的车型与C1上的固定轴距是不一样的,C2平台可以通过轴距和轮距的延展,用于不同轴距的车型。比如说从紧凑型的车到中级车都是适用的,这一点就很像大众的MQB平台了。但是不变的是基于C2平台的所有车型,发动机都是前置前驱的。

C2平台车型的底盘,前悬架使用的都是麦弗逊,后面使用的是扭力梁或者多连杆结构,可以同时使用铝合金。也可以使用一些铁质的。

我们就来看看这款全新的四缸福克斯的底盘结构和用料,你会发现它捂得严严实实的。为了大家能够看得很清楚,我们把它的发动机和变速箱的护板拆下来了。大家能看到发动机和变速箱的清晰的位置。中间轴和半轴,驱动轮也都很清楚。

前悬架是典型的麦弗逊,下摆臂不是铝合金的,它是单层冲压的卷边的,这个副车架延伸到整个前边的,是个完整的全框式的副车架。这个级别的车里面,也是算比较厚道的,有一些大众的一些车在这个级别上就直接用元宝梁了。

我们再往后边走,整个车的防护,简直是武装到了牙齿了。大面积隔热铝板,其他的地方都是玻璃纤维的防护板,除了排气的部分裸露在外面,其他几乎全部被防护起来了,这点也是真的做的厚道了。你丝毫不用担心这个底盘,比如说什么磕磕碰碰的。所以整体来看的话,这个底盘的平整度相当的高,太平整了。

包括整个排气的是凹陷进去的,跟整个底盘都是能够保持在一个平面上。

再看后悬架,螺旋弹簧和减震器是分离的,分离的好处能够让整个车身的稳定性更好,避免甩尾。

后悬架结构就是福特著名的长短臂悬架(SLA刀锋式),它其实也是三横一纵的多连杆。但不一样的地方,就是其中最粗的一根横杆,分成了上下两根横杆了,第一部分连接到上面的车架,第二部分连接到羊角。

正是得益于这个悬架,福克斯在各种赛道上屡获大奖,而且这款ST line版本,它的悬架还有着特殊的调教,换装了比较短的弹簧以及专属的一个前后的稳定杆。整个底盘的高度也降低了10个毫米,这是为了操控,还有就是更加的车身低趴的感觉。

稳定杆的直径也达到了23毫米,比通常的同级车16毫米也要粗不少。

再来看半轴,我们测量了一下。左边20毫米,右边也是20毫米,所以它是等长半轴的。和宝马系列的车上采用的等长半轴是一样的,就是更加讲究操控。

在这种发动机和变速箱横排的车上能做到等长的半轴,说明它的底盘布局还是相当有功力的,因为发动机和变速箱并排了之后,空间会大大受限了。

本次试驾车辆由四川福庆福特雅安店提供,特此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