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民营加油站“负增长”,92号汽油只要6块多,到底有什么猫腻?

2022年06月20日 22:2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民营加油站的价格,一直与两桶油有着巨大的价格差距。

比如说在今天两桶油的95号汽油价格进入10元时代,民营加油站的95号汽油还在7块多左右徘徊,92号汽油部分地区的油价,可能只要6块多。

如果非要探寻价格洼地,山东的民营加油站价格算是一绝。

这不禁让人发问:为什么。

从原油产地来看,山东的确有地理位置优势,尤其是山东东营地区拥有天然油田优势,作为提炼第一大省,山东拥有大量的地方炼油厂,每年能够产出1.36亿吨燃油。

在本地相当有名的东明石化、金诚石化、恒源石化甚至在全国各地都有分站,大量的产能均摊成本,所以价格控制极低。

地方炼油厂内卷相当严重,过去十年的竞速赛让山东炼油厂也进行了几轮淘汰,留下来的炼油厂能够在产业形态、技术装备、生产效率以及管理上都有着出色的表现。

也就是说,如今的山东炼油厂也能生产其他的化工产品,比如说润滑油,产业的多形态发展,让地方性炼油厂能够不主抓成品油价格。

我们过去也聊过,山东地方炼油厂因为自身转型速度比较快,同时向周边省份发展,建立了一定的网络销售网络。

加油站在选址上以开拓市场为主,选择乡镇周边地块较多,一方面价格租金比较便宜,另一方面运输费用较低,同时在人员开支方面也能有效控制。

所以地方炼油厂的油与地方加油站签约之后能够稳定运输,并且以较低的价格销售。

更多人群考虑的还是地方加油站的油品是否能够保证质量,尤其是在发动机技术繁琐的今天,油品较差对发动机会造成一定程度的损坏。

从成品油的生产路径来看,地方炼油厂的水平、工艺、要求都在不断提升,同时民营加油站经营的门槛也在提升,在销售劣质成品油的处罚较重的今天,劣质成品油的几率比想象中的更低一些。

当然,从油品的质量上来看,两桶油依然是第一标准,优秀的油品质量足够让人放心。

但目前95号燃油高达10元的价格对于更多消费者是一个压力,所以更多人其实已经在选择价格稍低的民营加油站。

以7块多的95号燃油价格来算,一箱油的价格能有接近百元的差距,的确吸引力不小。

简单来说,民营加油站油价较低的根本,是因为地方炼油厂竞争激烈导致,再加上销售地方炼油厂的民营加油站运营成本较低,选址偏僻、人员开支较少等原因,多方面成本较低,才能够开出较低的价码。

对于更多人来说,民营与两桶油是两个不冲突的选择。

高质量的发动机、豪华品牌依然是两桶油的坚实拥趸者,因为两桶油是品质的保障,同时规范操作、全国网络都能保证放心。

而地方加油站只能是“地缘性消费者”,只适合周边生活的消费者。比如说我,出远门还是两桶油,民营加油站我只选择自己信任多年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