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鲜衣怒马快意恩仇 试驾捷尼赛思G70

2022年06月21日 07:49: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任何高端品牌,都有自己的品牌故事,吸引拥趸除了产品力之外,能够讲的一手好故事同样重要。豪华汽车品牌同样如此,它们以专属于自己的品牌故事吸引着不同品味的用户,但这些故事日积月累,逐渐成为了负担,甚至束缚。而对于一个新品牌来说,则全然不同。比如登陆国内市场不久的韩系豪华品牌捷尼赛思,就没有繁重的包袱,旗下捷尼赛思G70,在面对一众实力强悍的对手,鲜衣怒马,快意恩仇。

外观:复古家族基因

虽然捷尼赛思G70首次来到国内,但其在海外实际为中期改款车型,换上了全新家族式复古“外衣”,但整体轮廓并没有变化,所以看上去与全新换代的捷尼赛思G80整体风格略有差异,复古+科技相融合的视觉效果营造稍差一些,但相对应的,原始机械感更强。尤其是外扩的宽体后轮拱,与流畅的顶部线条相搭,极具力量感。

细节设计上,遍布捷尼赛思全新家族式设计风格特征。“钻石”造型前格栅辅以黑色网状中网,很符合其运动化定位。同时,上下分体式前灯组设计,也是目前捷尼赛思品牌标志性设计之一,不仅前灯组造型平行,内部的LED日间行车灯同样为平行设计,很有辨识度。

车尾设计饱满紧凑,尾厢盖打造成“鸭尾”造型,与底部硕大的双边共两出椭圆形尾喉相搭,强化了运动中型车属性。尾灯同样为分体式造型,但与捷尼赛思G80和GV80这种全新车型相比,G70尾灯的平行化设计似乎还不够彻底,而这恰巧成为了个性元素之一,也让人更容易认出它,相比其他品牌同质化严重的家族式设计,捷尼赛思G70反而更讨巧一些。

此外,试驾车上极具张力的五辐式黑色轮圈以及带有红色制动卡钳和“Brembo”标识的制动系统,均为“运动套件”选装包所包含的内容。不得不说,在运动套件的包装下,使其视觉效果更像一台性能车,让人对其性能不敢小觑。

内饰:充盈的机械感

之前提到了,捷尼赛思G70由于是中期改款车型,所以内饰设计和布局并没有G80那般豪华雅致。不过也正因如此,大量物理按键以及向驾驶员一层倾斜的中控台,有别于G80上的对称式布局,加之红色的安全带,使其更像驾驶者之车。同时,在豪华感营造上,不仅辅以大量带有缝线处理的皮质包裹,还配备了带有裸眼3D功能的全液晶仪表,视觉效果颇为惊艳!

多媒体系统基于安卓内核打造,屏幕左上方的“三大金刚”对于老安卓机用户来说肯定不陌生。菜单界面简洁,功能一目了然。支持多个第三方app,搭配车联网功能,能够扩展车内娱乐体验。Lexicon莱斯康音响除了捷尼赛思御用外,还出现在劳斯莱斯旗下车型上。15个扬声器加持,聆听表现不凡,层次感丰富,低音回弹有力,下潜深度也不错,丝毫不输那些耳熟能详的车载高端音响品牌。

物理按键+旋钮组成的空调面板在这个级别车型上确实越来越罕见,但并不代表这样的设计不好,只是视觉效果与现在流行的简约科技风不太相称而已。空调信息显示在屏幕顶部,配合大量物理实体按键,保证了调节时的便利性,且视线不用离开路面。此外,空调系统还提供了如进入隧道时激活、智能通风和自动除雾等多项智能化功能,大幅提升了使用体验。

捷尼赛思G70舒适性配置表现有着韩系车一贯的高水准,如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后排座椅加热、前排座椅电动调节、主驾驶座椅记忆、方向盘加热、自动大灯以及雨量感应式雨刷等功能,悉数到场。或许会有人嫌弃为什么不配备全景天窗,这里要解释一下,因为这是一款标轴的入门中型车,同级别的标轴版车型也大多如此,毕竟为缓解后排乘客压抑感的全景天窗与长轴版车型才最配。

动力:操控一把好手

捷尼赛思G70的动力参数十分亮眼,虽然没有海外的3.3T动力总成,但这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80.2kW,峰值扭矩353N·m,已经能够媲美竞品的高功率发动机。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是来自自家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从硬件配置来看,确实可圈可点。

捷尼赛思G70这套动力系统的油门响应比较迅捷,尤其是初段反馈,轻轻踩下油门踏板就能获得不错的加速力,在城市走走停停的环境中行驶比较轻松。同时,动力储备也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深踩油门能感觉动力源源不断,全力加速推背感如期而至,很能吊起驾驶欲望。

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则显得有些偏执,在舒适和经济模式下,升挡积极但降挡较慢,给人一种比较懒的感觉。即便加深油门,它也会先保持在当前挡位下漫不经心的加速,当感知到油门踏板持续催逼时,才不情愿地继续降挡换取更强的加速力。

如果就此为变速箱给出结论,就有点太不负责了,因为当切换到运动模式,全然另一幅景象。变速箱多数时间会将挡位保持在2000rpm以上,当加速推至高转速时,松开油门也不会即刻升挡,而是仍保持高转速为一下次加速号令做好充分准备。同时,除了变速箱外,在切换到运动模式后,主驾驶座椅靠背的腰靠会自动收紧,排气声浪也更加洪亮,这些“战斗”前的准备工作实在太对我胃口了,这该死的仪式感。

底盘的硬件结构比较常见,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组合并没有什么特别。不过,由于试驾车配备了“运动套件”选装包,包含了电磁悬架功能,所以其行驶质感要更出色一些。尤其是面对路面细碎颠簸,在保留一定路感的同时,悬架可以高效过滤掉大部分路面不平,配合充盈的厚重感,全然一副德系豪华车的驾乘感受,丝毫不显廉价。同时,对于减速带这种较大的坑坎,也能比较从容地应对,这种舒适感甚至让你对其运动化的定位产生质疑。

而质疑来源于物理层面,舒适和操控不可兼得,不过在电磁悬架的助力下,两者之间的平衡更宽泛。捷尼赛思G70的操控水平和极限,要比同级别加长版本车型更为出色,甚至与同为进口的奥迪A5相比,也丝毫不落下风。尤其是灵活的转向系统,小幅转动方向盘就能感受到车头敏捷的响应,配合出色的指向性以及侧向支撑,快速过弯时车身稳定性极佳,轮胎能够紧紧咬住地面。出弯加速,四驱系统配合限滑差速器会将车辆固定在预定的行驶轨迹中,丝毫没有转向不足的情况。

此外,捷尼赛思G70静谧性表现也十分出彩,试驾车配备了全车隔音玻璃,发动机噪音虽然在车外听起来有些吵闹,但车内却被抑制得很小,环境噪音也不大。将Lexicon莱斯康音响系统的音量稍稍加大,瞬间就可以与外界剥离,体验驾驶乐趣之余还能够静静享受音乐所带来的震撼,这正是作为一款豪华品牌车型所应带给用户的高级享受。

空间:标轴版车型的常规表现

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头部空间一拳四指,非常充裕。储物空间方面,捷尼赛思G70储物槽数量虽然不多,但容积比较可观,前排储物槽内部配备了无线充电功能,并配有指示灯,能够直观地看出设备是否正在充电。

保持前排座椅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依然为一拳四指,余量较大,一拳三指的腿部空间表现也算中规中矩,当然与一众同级别长轴版竞品那动辄3拳左右的腿部空间不能相比,但别忘了捷尼赛思G70是一款标轴的入门中型车,这样的表现其实已经算是不错。储物空间方面比较常规,后车门储物槽与前车门一样,拉手采用了封底式设计,但底部储物槽比较窄,无法放入正常的饮料瓶。好在后排中央扶手配备了两个杯架,并带有限位器。

后备厢内部较为规整,常规状态下容积为330L,两侧后方进行了掏空处理,右侧还设置成带网兜的储物空间,可以放置易晃的物品。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进一步提升了扩展能力。此外,试驾车还配备了电动后备厢,支持感应开启和一键关闭锁车功能,能够有效提升日常用车体验。

安全:完备的主/被动安全功能全系标配

捷尼赛思G70除了常规的主/被动安全外,还提供了如后排侧气囊、膝部气囊、前排中间气囊等同级别罕见的配置,可谓“武装到了牙齿”。而且难能可贵的是,全系标配,确实有着十足的诚意,对于驾乘人员的安全极为重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