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排量即正义,15万左右就能搞定2.0T运动轿车?

2022年06月21日 10:14:01
分享到:

最近一段时间,运动轿车市场十分火爆,不光有合资的大众凌渡本田思域,自主品牌的传祺影豹、吉利缤瑞COOL、名爵5天蝎座等也非常受欢迎。只不过,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再怎么压榨,也很难达到2.0T发动机的实车动态表现,特别是中低转速的动力输出。

在“排量即正义”的铁律下,自主品牌搭载2.0T发动机的运动轿车也越来越多,且价位普遍控制在15万左右,这对于合资品牌的速腾、思域简直是“降维打击”。

 ●长安UNI-V

在售的长安UNI-V全系搭载1.5T+7DCT动力总成,官方指导价10.89-13.19万元,凭借时髦的设计赢得了消费者广泛认可。目前,长安UNI-V 2.0T版本也已经实车亮相,预计今年下半年就会正式和广大消费者见面。

长安UNI-V 2.0T延续了现款1.5T车型的外观设计,标志性的无边界前脸很有辨识度,隐藏式门把手、电动尾翼、掀背式尾门、黑色多幅式轮毂等等细节也高度契合年轻人的口味。而作为“进阶版本”,这台车采用了更大口径的双边共四出排气设计,座舱更换了一体式桶装座椅,战斗感拉满。

在动力方面,全新蓝鲸2.0T发动机账面数据提升至233马力/390牛米,传动部分也从1.5T版本的7速双离合升级到8速行星齿轮变速器,这么大动力还是前驱,起步地板油挠胎是必然的(动力过剩),就看长安怎么调校能最大限度利用这暴躁的动力输出,能把0-100km/h加速时间压缩到什么程度。

奇瑞艾瑞泽8

奇瑞即将在A+级运动轿车——艾瑞泽8上使用鲲鹏动力,目前申报信息显示,该车先期版本将搭载瑞虎系列常见的1.6T发动机,账面数据197马力/29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这套动力总成我们已经非常熟悉,其动力表现确实优于同行普遍使用的1.5T发动机,特别是高转爆发力让人印象深刻。

从申报图来看,艾瑞泽8在设计上也有浓郁的运动气质,包括黑色开放式前中网、熏黑贯穿式尾灯、双边共四出排气等等。尺寸方面,4780/1843/1469mm的“三围”和2790mm的轴距,妥妥的A+级高端家轿的定位,整体设计有那么点奥迪的味道。

有消息称,奇瑞也计划在这台高端轿车内塞入那台鲲鹏2.0TGDI发动机,参考瑞虎8鲲鹏版,其最大功率达到254马力,最大扭矩390牛米,和1.6TGDI一样有着同类一线水平的升功率,且强调高转输出。如果这台车出现,且能把0-100km/h加速时间压缩到6-7秒的话,这对领克03系列也是不小的威胁。

 ●领克03(中期改款)

目前,工信部已经出现中期改款领克03家族的申报信息,内外设计上不用多说了,大家看图就行,网友对其看法比较两级分化,特别是前脸造型,有那么点“鲶鱼”的感觉。

目前申报信息显示的领克03家族有三种动力可选,燃油版搭载的是218马力的2.0T发动机(现款是190马力),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HEV车型则继承了星越L HiX上的1.5T L3+DHT Pro雷神智擎混动系统,上蓝牌,主打燃油经济性;而领克03+小钢炮车型则继续搭载265马力的2.0T高功率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8AT变速器,四驱系统也不会缺席。

从硬件来看,领克03+依旧是国产运动轿车的天花板,这不光体现在超一线水平的账面数据和动力表现上,四轮驱动也是绝大多数同级轿车没有的待遇,甚至包括高尔夫GTI。直白点说,相比于12-15万价位的运动风格家轿,领克03+真正将“运动”落实到了油门上。当然,这也使得其价格达到了20万左右,如果没有那么硬核的需求,15万左右的领克03 2.0T或者领克02 Hatchback也是很香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