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带电”的冰山小萝莉,沃尔沃C40实拍,高冷而不失温度

2022年06月21日 11:34: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沃尔沃这个源自北欧的汽车品牌,向来都具有独特的冷淡风格,如同冰山美人一般。不过,沃尔沃C40可能是个特例,这款全新纯电动SUV车型尺寸紧凑,看起来还略显可爱,把它称为冰山小萝莉好像更贴切一点。

沃尔沃C40

沃尔沃C40

预售价:26.70-32.80万元

车型定位:紧凑型SUV

系统最大输出总功率:(两驱)170千瓦/(四驱)300千瓦

系统最大输出总扭矩:(两驱)330牛·米/(四驱)660牛·米

CLT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530km/550km

车型亮点:设计充满简约美,做工严谨

实拍车型:2022款 四驱高性能版PRO(预售价:32.80万元)

通过沃尔沃C40的造型,大家或许会想起沃尔沃旗下的另一款SUV——沃尔沃XC40,一脉相承的家族化设计元素,还有整个车头前脸部分的比例,隐约能感到相似的气场,看起来都有一点可爱。

沃尔沃C40

作为跨界风格的纯电动车型,C40还想方设法展现出更先锋的一面,封闭的进气格栅,溜背式的车尾造型,整体相比于XC40要个性很多。

沃尔沃C40

假如在远处看,沃尔沃C40会显得比较小巧,但只要站到它旁边,就能发现这款车比你预期中要大一些。它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440/1873/1591mm,轴距为2702mm,除了车长略短之外,其它方面都是中上游的水准。

沃尔沃C40

因此,坐在沃尔沃C40的后排,空间其实很宽敞,溜背的造型也并没有给头部带来压抑感。只不过,作为一款纯电动化的车型,它的地台中间位置依旧比较高,这主要受制于它的CMA架构的设计,因为车上的一部分电池就安装在这个位置里面。

沃尔沃C40后排

沃尔沃C40后排

但同样是因为CMA架构的缘故,它的车头前仓能腾出非常宽敞的行李空间,整体容积和深度与特斯拉Model 3也没差多少,大概能容纳大号的行李包。行李舱的盖板虽然是塑料,但并不会感觉松松垮垮,细节上也挺讲究。

沃尔沃C40前行李舱

其实,沃尔沃C40的内饰也没什么可多说的,毕竟它采用的同样是沃尔沃家族的套娃设计。当然,它的做工依旧相当严谨,即使设计再简约,包裹的真皮也并不多,豪华品牌就是豪华品牌,这一点不得不服气。

沃尔沃C40内饰

沃尔沃C40内饰

沃尔沃C40内饰

值得一提的是,它的地板及门把储物槽等位置,都披上了蓝色的Nubuck绒面,不过这是选装项目,相比一片黑的配色方案更上档次一些。另外,用户也可以选装高级羊毛织物座椅以及水晶挡杆,预算充足的话就该选这一配置,内饰会更小清新。

沃尔沃C40挡杆

作为豪华品牌的车型,理应配一套好的音响,沃尔沃C40虽然没有像沃尔沃其它高级的车型一样配备宝华韦健音响,但它也配备了一套哈曼卡顿音响,绝对比后期加装要更省心。

沃尔沃C40配备的哈曼卡顿音响

写在最后

单靠静态感受,沃尔沃C40并不会让人轻易察觉到到其纯电动车的身份,它把传统汽车的风格都保留下来,做工细节上也能保持豪华品牌该有的水准,沃尔沃低调的品牌特质,并不会轻易发生改变。

沃尔沃C4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