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七代伊兰特与轩逸同场PK,究竟谁才是真香车型?

2022年06月21日 11:35:04
分享到:
来源:车闻锋曝

酷热的夏天又到了,空调成为了不可或缺的纳凉神器,很多“怕热星人”都希望空调的温度越低越好。然而有研究发现,空调低一度,耗电多一半;空调低两度,耗电翻一番。空调低温一时爽,等到交电费的时候就是“火葬场”。

无独有偶,“怕热星人”在驾车出行的时候,往往也离不开空调,而现在95汽油已经突破了10元大关,一边开空调一边高速行驶,钱包真心伤不起。怎样从根源解决问题?直接选购一辆省油又能跑的车型!A级车领军车型第七代伊兰特或者轩逸肯定是绕不过去的选项,我们来看看这两款车型谁更值得入手吧。

韩系车和日系车,谁的油耗低动力强?

一直以来,日系车都主打省油卖点,而在很多消费者的认知中,日系车也一直是省油的代名词。不过这个观点真的成立吗?第七代伊兰特一定会比轩逸的油耗更高吗?答案是不一定,我们可以从具体数据来分析。

第七代伊兰特搭载的是Hyundai SmartStream新一代动力系统,提供Gamma 1.5L MPI和Kappa 240T GDi两种发动机,它们分别匹配智能CVT变速器和7DCT变速器,百公里最低油耗分别仅为4.9L和5.2L。毫无疑问,1.5L MPI车型油耗更低,更适合对燃油经济性非常看重的消费者;而Kappa 240T GDi高效率发动机则曾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官方认证,动力性能十分突出,同时也兼顾了不错的燃油经济性,非常适合追求驾驶乐趣的年轻消费者。当然,无论你选择哪套动力系统,油耗表现都是同级一流水准。

反观轩逸,它仅仅提供一款1.6L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器。动力性能不及第七代伊兰特240T GDi车型,但也能够满足日常家用,如果你想要更好的驾驶操控体验,请恕轩逸无能为力。

在燃油经济性方面,轩逸则与第七代伊兰特240T GDi车型保持一致,可见在动力不足的同时,在油耗方面也并无太大优势。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回馈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和认可,北京现代东风日产都在国家购置税减半基础上,再次减免了剩余50%的购置税,也就是购置税100%全免。

不过购买第七代伊兰特旗下车型还可享至高15000元的油费补贴;部分车型还可享至高10000元的置换补贴;同时还额外加送终身免费基础保养、3年/10万公里整车质保、5年10万公里动力总成质保等福利。

简言之,第七代伊兰特的优惠总额超2万元,真正让用户实现“买车0顾虑,用车0负担”。再来看看轩逸,如果车主增购14代轩逸,仅可享1000元补贴,与第七代伊兰特一对比,立马黯然失色。

车机比拼,真便利还是伪智能?

相信大家都听过一句广告语:不是所有的牛奶都叫特仑苏。在汽车 圈也是如此,所有车企都宣称自家的车机系统非常智能,但真正的“精品”却非常少,市面上大多都是“徒有其表”的伪智能。

第七代伊兰特搭载了与百度联合开发的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内部预装了QQ音乐以及百度地图等手机常用APP,给用户带来更便捷的车机操作。车机自带的百度地图在线导航灵敏且精准,还可以通过创建队伍功能分享目的地,实现多人同时定位并导航至相同目的地的功能,当与朋友一起自驾出行时,这个位置共享功能就能派上大用场。

另外,车机系统内置的高度便捷智能语音识别,让你可以通过简单的一句话实现对音乐、电台、导航、空调、车窗等的智能化控制。比如一句“有点热”,它便会自动调节空调并落实到关窗、空调冷风模式,同时设定最合适的温度。只要下达指令即刻执行,能听得懂你的“话外音”,可以让用车生活更有趣味性。

第七代伊兰特还支持远程控制功能,通过手机BlueLink APP可对车辆直接进行远程启动、熄火和解锁后备箱等一系列操作。

在炎热的夏天或寒冷的冬天,你都可充分利用该功能,在室内就提前远程开启空调,将车内调节至最适宜的温度,让家人上车之后更舒适。同级领先的车家互控功能也很有意思,在车内通过语音指令,即可对家中的智能家居设备进行控制,让扫地机器人、智能洗衣机等智能家电为你服务,让你下班回家就能享受舒适宜人的居家环境。

相比之下,轩逸的车内智能化配置就稍显落后,智能语音识别系统只能够听懂简单、直白的语音指令,而且局限于车窗升降、空调调温等简单操作方面。轩逸也有远程控车功能,但是功能比起第七代伊兰特 相差很多。其通过手机上的APP,可以远程控制打开车门、闪灯、鸣笛、空调等,但是APP无法完成解锁后备箱的操作,没有满足用户对便利性的期望值。

虽然都是A级家轿市场的明星车型,但这两款车型的实力差距还是很明显的,第七代伊兰特几乎在各方面的对比中都更胜一筹,无论是动力操控、燃油经济性,还是丰富的智能配置,都满足了年轻消费者对A级家轿的期待。另外,从金融政策和优惠力度上来看,第七代伊兰特也更具性价比,绝对是紧凑型家用轿车市场中最具竞争力的车型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