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全新纯电SUV,20万内能有大屏+声浪,比小鹏G3值得买?

2022年06月21日 16:34: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从去年底本田中国电动化战略发布会上亮相e:N系列的两款量产车,再到具体产品落地。本田在国内的电气化转型不仅可以用“虽迟但到”来形容,其速度之快,也是传统车企中所少见的。近日,广汽本田e:NP1 极湃1正式上市,作为广汽本田旗下的首款纯电动车,广汽本田e:NP1极湃1定位小型SUV,提供420km、510km两种续航里程可选,官方售价为17.5-21.8万元。这个价格对于它的定位来讲算不上亲民,17.5万起售,这要比雅阁的起步价还高,那这个价格的本田e:NP1极湃1能买吗,哪一款最值得买呢?

smart好看,但空间、操控都是优势?

在同价位之中,身为新势力的小鹏G3反倒能够算作是本田的前辈。至于同样作为传统品牌的转型作品,smart精灵#1也凭借较为亮眼的设计,在近期收获了很高的关注度。因此我们可以将它们稍作对比,看看本田e:NP1极湃1的产品力究竟如何。

(图为smart精灵#1)

说实话不管是面对小鹏G3还是smart精灵#1,本田e:NP1极湃1在外观上都算不上有优势。这主要是因为除了前脸部分变化较大,用上狭长灯组以及可发光LOGO之外,车身轮廓还是很接近旗下燃油缤智的风格,因此它就没能像smart精灵#1那样给到大家新鲜感和惊喜。说到smart精灵#1,它采用了贯穿式日行灯、悬浮式车顶、隐藏式门把手以及无框车门等设计,因此很讨年轻消费者的欢心。而身为新势力之一,小鹏G3在外观方面还是相对出彩的。前脸标志性的三段式灯组设计,在点亮后还挺有科技。整体设计风格和smart精灵#1有点接近,都是简约耐看的造型。

(图为小鹏G3

至于具体的尺寸方面,本田e:NP1极湃1的长宽高分别为4388/1790/1560mm,轴距2610mm,还是比较切合它小型SUV的定位。但和同级的smart精灵#1比起来,它在参数上就显得略逊一筹。像smart精灵#1的长宽高为4270/1822/1636mm,轴距为2750mm,除了车身略长一点外,其它部分都不及smart精灵#1。而小鹏G3同样要比它大上一圈,轴距比它长了15mm。在数据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实际上本田e:NP1极湃1的空间表现还不错。要知道本田是业界里出名的“空间魔术师”,即便在轴距只有2610mm的情况下,前后排腿部空间依然可圈可点。而且后备厢纵深表现不错,日常出行放两个行李箱不成问题。

并且它还提供两种动力可供选择,最大功率分别为134kW和150kW,峰值扭矩均为310N·m,续航也是有420km和510km(CLTC工况)两种可选。在动力部分表现并不激进,反而更加符合城市代步的需求。不过它还是延续了本田在操控方面一贯的优势,它的电机在经过优化之后即使在运动模式下也能保持均匀的线性输出,改良了市面上很多电车容易引起的眩晕问题。

同时续航方面也同样是满足日常所需即可的定位,不过结合其它传统合资车企在续航标定上的“保守”,相信它的续航里程还是很够用的。当然了,面对新势力的同价位产品,本田e:NP1极湃1的较大优势之一是它的售后保障。除了新车上市提供了三年或12万公里整车质保、8年或15万公里整车质保之外,它的售后系统会更加完善。

城市代步“丐版”就够用,但要“拉满”体验感顶配最值?

当然了,如果确定了要买这款车的话,四款车型应该怎么选也是个问题。毕竟每款车型的差价不算小,像420km进极版和510km览极版之间就足足差1.6万元,除了续航得到升级之外,配置方面在实际用车中用不用得到,有必要多花钱买更贵的车型等都是大家的疑问。

在四款车型中,“丐版”车型的续航里程为420km。除了有基本的安全装备外、舒适性配置也还不错,比如用上了仿皮座椅,而且科技感也不赖,中控有15.1英寸的大屏,集成了导航、音乐以及语音控制等功能,适合对配置追求不那么极致的城市家庭用车消费者。

进极版车型在续航不变的基础上,增加了更多的主动安全配置,比如前方碰撞预警、主动刹车,驾驶辅助也更加丰富。就连方向盘材质也升级成真皮,座椅功能得到较大提升,增加了主驾驶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功能。从升级尺度来看,还是能匹配1.4万元的差价。但是续航水平并不算高,或许会限制这些驾驶辅助功能的展开。

览极版的价格比进极版车型贵了1.6万元,除了续航提升到510km之外,还在进极版的配置基础上增加了电动感应后备厢、内置行车记录仪、AR实景导航等细节功能,实用性变得更强。不过介于价格已经超过20万元,它更适合对于续航里程有刚需的消费者。

至于顶配车型,它在提供510km续航里程的同时,还给到了“满血”的智能硬件,能够实现面部识别、自动泊车等较有科技含量的操作。而且部分舒适性配置也加以升级,连后排座椅也能拥有加热功能。从它和览极版车型1.3万元的差价来说还是可以接受的,但是作为新战略下的初代车型,除了硬件的铺设之外,很多具体功能还处于待兑现状态。对于当下的消费者来说,意义不会像账面差距那么大,比较适合本田品牌的“发烧友”选择。

总结

本田之类的传统车企纷纷走上新能源的赛道,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项。毕竟在造车经验,渠道售后等方面,传统车企的优势让我们无论身处怎样的变革之中,都能拥有很好的驾乘以及用车体验。具体到本田e:NP1极湃1来看,它拥有较为均衡的基础产品力,以及低配上就过硬的配置水平,这让更多本田粉可以在较低的门槛尝试体验一把来自本田的纯电动新车。当然,对续航有焦虑的消费者可以选择览极版本,在丰富的驾驶辅助功能帮助下,或许在有充电条件的情况下,作为家中唯一的车辆持有,也是没问题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