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小理”新车抢先看,新势力神仙打架,还混进来个造超跑的?

2022年06月22日 07:32:02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可能车企们也知道我们加不起油了,所以才在今年下半年玩儿了命地出纯电动车。

作者:三土

图片:网络

当95油价打破10元大关的时候,我就知道我的那台油耗子注定要躺在家里一段时间了,想想上次开它的时候,还是家里另外一辆车限号,迫不得已才将它开了出来。

而车企们似乎是集体提前预知油价在下半年涨得如此离谱,纷纷在今年下半年推出了自己研发已久的纯电动车型们,企图在这个油价飞升的年代里率先拿走一块蛋糕。

前途K20

是不是已经有些日子没看到关于这个品牌的消息了,甚至一些对中国车市不太了解的朋友们,对于前途这个品牌甚至是根本没有听说过。2018年8月,前途的K50当年一经发布便引发了一阵热议,这辆中国第一台电动超跑的发布,让人们惊呼国产迈凯伦就此诞生,但是谁能想到的是,前途K50至今的销量,仅有不到200辆。

但是前途汽车在K50发布后的两年里,似乎自己也没找到前途在哪,据相关数据统计,前途汽车此前共涉及676起司法案件;被执行记录26条,历史被执行人记录545条,历史被执行总金额达3.56亿元。

而今消失了三年之后,前途汽车仿佛又在迷茫中找到了前途,近日宣布了旗下全新量产车型K20即将上市,并且公布了其8.68 - 14.98万元的预售价。

单看3740/1640/1270/2326mm这四围数据的话,或许这台车看上去并没有多吸引人,但是好在前途的外观设计一直是在线的,单看这个造型,或许有些人就已经爱上了。

前途K20有单电机长续航版及双电机四驱版以供消费者选择。其中长续航版续航里程为500km。双电机版系统总功率217马力,百公里加速时间4.7s。体积如此之小,并且还有双电机的四驱加持,妥妥是电动车里的小钢炮。

并且前途还宣称K20的整车重量只有780公斤,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或许其主销人群要和高尔夫GTI的目标人群有一定重合了。

蔚来ES7

相较于还看不见摸不着的前途K20,或许已经发布了的蔚来ES7来的更切合实际一些,还记得几年前在网上人们调侃到:前途前途,蔚来没未来,但是站在2022年这个时间节点来看的话,蔚来的未来或许更有未来一些。

从名字上就能看出来,ES7介于ES6和ES8之间,2960mm的轴距也恰好夹在了大哥和小弟的轴距之间,长宽高为4912*1987*1720mm,整体体积上和国产宝马X5 Li不相上下,而在造型设计上,基本上也是免不了套娃的成分,暂且就算是家族风格的延续吧,单只论设计上,前途可是比蔚来要好看多了。

在车内ES7使用了10.2英寸的仪表盘+12.8英寸的中控屏,以及后排6.6英寸的HDR多功能控制屏的三屏设计,并且还为其配备了1016TOPS的高算力芯片,使得车机有着更好的流畅度。

前后双电机的四驱系统保证了ES7有最大480kW的峰值输出功率,扭矩也达到了85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3.9秒,ES7共有75kWh、100kWh,150kWh(后续开放)三款电池包,CLTC续航里程分别为485公里、620公里和850公里,但是目前150kWh电池包并未量产,至于ES7正式上市后能不能搭载,目前不得而知。

小鹏G9

不同于蔚来ES7 的中间定位,小鹏G9则是直接拉满到了旗舰级的地位,12个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和2个激光雷达的硬件配置,就足以让其在和ES8的竞争中取得优势了,配合了XPILOT 4.0 辅助驾驶系统,相信小鹏G9在辅助驾驶使用方面会有着比较不错的体验。

小鹏G9的长款高分别为4891/1937/1680mm,轴距长2998mm,作为一款定位于大5座SUV的车型,G9的车内空间不用看实车都能够想象到绝对不是一般的大。

动力方面,两驱版后桥单电机功率为230kW,峰值扭矩313N·m;四驱版本车型,前电机功率为175kW,后电机功率为230kW,总电机功率为405kW,峰值扭矩为551N·m。

除此之外,小鹏G9还支持480kW超充充电桩,充电电压高达800V,在20% - 80%电量下,超充5分钟即可获得200公里续航。

理想L9

昨天刚刚发布的理想L9,可以说是在上市之前就赚足流量了,李想夸下海口称L9是500万以内最好的家用旗舰级SUV,想当初理想ONE上市之后,销量就曾经引发过一阵热议,甚至当时被网友调侃到:只要定语足够多,谁都能是榜单第一,而如今李想称这是500万以内最好的家用SUV,这其中的定语好像有些偏少吧。

抛开这些场外的噱头,单独来看车辆本身的话,理想L9或许还真的有两把刷子,长宽高分别为5218/1998/1800mm,轴距3105mm,虽然依旧采用了增程式驱动,但是更换了1.5T四缸机,热效率高达40.5%,前电机最大功率为130kW,后电机最大功率为200kW,综合最大功率330kW,最大扭矩620N·m,0-100km/h加速时间5.3秒。

电池组采用了拥有44.5kWh容量的三元锂电池组,CLTC工况下满油满电续航里程为1315公里,纯电模式下续航为215公里。

而在智能驾驶方面,理想L9使用了硬件6颗800万像素摄像头和5颗200万像素摄像头。其中,前向的两颗800万像素摄像头可实现120°的感知视角和550米的感知距离。理想L9顶置了一颗激光雷达,型号为“禾赛科技 AT128”,激光器发射器数量128个,全局分辨率为1200x128,点云数量达到153万/秒。

翻译成普通人能听得懂的话就是:可以同时发射128束激光,每秒钟可以对三维空间内打出153万个激光点,对于周围空间进行感知。

相较于依靠摄像头进行辅助驾驶的车型而言,使用激光雷达进行辅助驾驶的车型在暗光、强光等位置能够更加准确地进行辅助驾驶,尤其是像驶入、驶出隧道等场景,激光雷达有着无法替代的优点。

三个司机观点:

对于目前的国产新势力品牌而言,在纯电车型的造车水准上,已经能和合资品牌甚至豪华品牌一较高下了,但是如何把握好消费者对于国产品牌和海外品牌的认知偏差,或许这才是当下国产品牌最需要解决的问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