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提升语音交互体验 小鹏汽车与小度达成合作

2022年06月22日 09:20: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6月21日,小鹏汽车与小度宣布达成合作,双方将围绕智能语音问答等人机交互体验进行优化升级,涉及股票、日历、翻译、人物、地理、历史、体育、影视等相关问题的百科问答服务。据悉,新功能或将率先搭载于今年三季度上市的小鹏G9上,未来有望覆盖更多车型。

2020年,小鹏汽车推出AI语音助手小P,可实现连续对话、语义打断、高精度语音控制等交互功能。2021年,小P全新AI声音正式上线,采用“全新一代超大规模在线神经网络引擎+小型离线拼接引擎”的技术组合,营造更接近真人对话的车载语音交互体验。

作为国内涵盖用户数量最多的对话式语音操作系统,小度助手基于百度丰富的移动内容生态和问答知识库,可以在日常用车场景中通过自学习不断提升语音语境理解能力。目前,小度助手已经迭代至7.0版本,进一步完善语音操作体验。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小鹏汽车,小度此前已与蔚来汽车达成合作。同样基于小度助手,对蔚来汽车车载语音操作系统使用体验进行优化升级。随着造车新势力头部品牌小鹏汽车和蔚来汽车相继宣布与小度达成合作,未来或将有更多的新势力品牌加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