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24小时订单破万,混动产品那么多,为何东风风神皓极如此热销

2022年06月22日 12:21:02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想到皓极会火,但没想到会这么火。

继5月盲订活动收到破万台订单后,两天前启动预售的13万级混动SUV皓极再次迎来高潮,预售4小时后收获订单7000余份,24小时内订单再次达到万余台。这一数据几乎比肩紧凑级SUV市场的热销产品,可以说十几万市场中又迎来一个搅局者。

值得一提的是,官方表示50%的订单量来自于预售价为13.99万元皓极·敢梦版(双擎混动版),可见高配车型的魅力,以及订单数的含金量。

而能取得开门红,不仅仅归功于皓极自身双擎系统在性能和节能方面的双重优势,借着今年混动大热的东风,皓极的步点赶得也堪称极准。不过联想到去年同样来自东风风神的奕炫max就以混动系统在紧凑级轿车市场非常受欢迎,而闭关一年之后,搭载在皓极身上的混动双擎系统,在账面参数上更加出色,其加速性能和油耗表现丝毫没有因为皓极的硕大身材而弱化,这也显示出厂商的技术研发方面的升级趋势,是打了一场有准备之仗。

再来回顾下皓极双擎版本的动力系统,综合功率180千瓦,综合扭矩高达540牛米,不少朋友的性能梦想已经在十几万车型上实现,而常规2.0T的峰值扭矩不过350牛米左右。与此同时其百公里油耗仅为4.8l,应该说在电机助力下,小排量涡轮动力获得了新生。

不过混动系统也并非是内燃机和电机系统1+1单纯叠加那么简单,能够让不少试驾者交口称赞,是其拥有一套聪明的电驱系统,如果说纯内燃机的灵魂是变速箱,那么电驱就是混动系统的灵魂,这套电驱能够让扭矩在0.15秒内爆发,从而让账面参数直观反映到主观感受上。

与此同时,这套混动系统能够对应多种路况,包括起步,全力加速,蠕行状态时,纯电和内燃机会有明确分工,甚至精细到在红绿灯状态下自动切换到纯电驱动空调,来节省燃油。这种智能化的表现是真正具备实用价值的,也是其燃油表现出色的原因。

直击用户痛点,也需要一套强有力的价值体系来配套,13万级的定价相对于时下大多数处于15万级以上的混动产品要低调不少,而且部分产品的低配车型还采用的1.5L内燃机,相对于皓极而言自然要逊色一些。

而越低调的姿态反而收获了更高调的销量,应该说皓极不仅会对同级别但价格高于自己的同行们造成压力,对于不少同价位的合资产品也会造成冲击。

此外据悉皓极还收获了不少女性车主的喜爱,被女性用户青睐并不一定依靠卖萌的外观,在副驾设计一个特别席位照样能够赢得她们的认可。全系标配女王副驾,与当下倡导的尊重女性的呼声不谋而合,而且拿出了实际行动。包括其安静的座舱表现,也赢得了不少全家庭成员的认可。

如今混动技术在车市当中风光无限,但背后是厂商的技术积累,并非每个采用混动技术的产品都能搭上快车。在2021年中国汽车发明专利公开量的自主整车集团TOP10名单中,东风汽车以4169项发明专利位居第一,皓极所搭载的马赫双擎混动技术涵盖了246项专利技术。

技术过硬,同时营销工作也相当完备,比如为皓极预售配套的9大权益实,尤其“至高10万3年免息贷款,或8万4年免息贷款”金融礼,相对于同级竞品通常3年5-6万的免息额,皓极能提供最高10万、最长4年的免息贷款,还是为不少朋友减轻了购车负担,在这段特殊时期助了不少朋友一臂之力。

与其说是营销功夫到家,不如说从用户角度设计了这套方案,从而在销量方面收获了回报,今年紧凑级SUV市场大有重新洗牌之势,相信皓极未来还能制造更多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