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697】现代IONIQ 6发布在即,设计像水滴,续航突破500km

2022年06月22日 12:2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韩国今年下半年发布的电动车中,最受期待的车型是现代IONIQ 6。

IONIQ 6是现代继IONIQ 5之后发布的第二款基于E-GMP平台的电动汽车,本月底将正式发布官方图片。

IONIQ 6 在我们面前会是什么样子?我们可以从概念车中窥探一二。IONIQ 6 是 2020 年 3 月发布的概念车“Propesi”的量产车型。 Prophecy 体现了现代汽车“Sensuous Sportiness”的设计理念,具有流畅、流畅的空气动力学轮廓。

现代的 Propeci 概念下诞生的 IONIQ 6 是一款继承了时尚车顶线条的电动轿车。根据泄露的谍照,摄像头位于车辆前部的中央,用于自适应巡航控制等驾驶辅助功能的传感器安装在下保险杠的中央。从侧面看,它具有从A柱流向行李箱盖的流畅车顶线条,向中心略微凹陷的独特车轮设计,以及电动汽车独有的宽轴距。来自宽大轴距的内部空间也在意料之中。车身比索纳塔略小,但据说第二排的空间与雅尊相同。

根据最近拍摄的谍照,与让人联想到跑车的人形不同,新车的造型更像是奔驰EQS或者EQE的造型,不像是跑车,而是圆润的三厢车造型。此外,新车也没使用无框车门,而是使用普通车门。续航里程也没有太大惊喜,差不多500公里,由于IONIQ 6 使用E-GMP平台,预计它的规格与IONIQ 5 或 EV6 相似。现代汽车集团 E-GMP 电池容量最初已知与IONIQ 5相同,为 72.6kWh,但可能会在 EV6 中安装更大的电池组(77.4kWh)但大的也不明显。

IONIQ 6与IONIQ 5 计划使用相同的电池包,目前尚不清楚是否会安装标准续航车型的 58kWh 容量电池。预计里程将与 IONIQ 5相似或略长。这是因为它通过采用更流线的设计来减少空气阻力。有人预测,IONIQ 6 极有可能成为第一款超过500公里续航里程的汽车。

是的,在国内汽车制造商纷纷把续航瞄准1000公里的时候,现代最先进的纯电动汽车续航里程依然是500公里。他们认为长续航并不实用,500公里已经满足绝大需求。

新车的实际首秀阶段很可能在定于7月开幕的2022釜山国际车展上举行。釜山车展组委会已经预测了现代汽车的全球首发。时机也是对的。现代汽车公司宣布将在 6 月底发布完整的实实车图,因为釜山车展将在 7 月中旬举行,大约两周后。

此外,IONIQ 6将在发布后的 8 月在韩国牙山工厂开始量产。 在9 月左右正式发布和客户交付。同时,现代汽车的代表中型轿车索纳塔于今年年底完成最后一次改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