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小度官宣合作 提升语音交互体验

2022年06月22日 16:15:01
分享到:

近日,据相关媒体报道,小鹏汽车与小度达成合作,主要 围绕百科问答等方面达成合作,涉及股票、日历、翻译等日常基础问题,以及人物、地理、历史、体育、影视、等更全面的百科库 。

据了解,新功能或将率先搭载于今年三季度上市的小鹏 G9 上,未来有望覆盖更多车型。

小鹏汽车智能语音助手为“小P”,是与“思必驰”共同合作而来, 小鹏首先搭建起框架,语音识别过程中具体的语音唤醒、语音识别采用了思必驰的技术,而更为核心的语义解析、识别增强、语义抗噪、语义打断、自然语言处理等功能则是小鹏自主研发。

自2020年起,小鹏汽车就拥有行业首创的全语音车载系统,其智能语音助手小P不仅做到了识别精准、反应速度超快,而且可以实现连续对话、语义打断、高精度语音控制等高级交互能力,是车载智能语音之中功能最强的产品。

2021年,小P全新AI声音也正式上线,采用“全新一代超大规模在线神经网络引擎+小型离线拼接引擎”的技术组合,更好听、更生动,带来更接近真人的车载语音交互,进一步完善全语音车载系统的用户体验,再次夯实其量产最强全语音车载系统的行业领先位置。

在去年12月29日百度Create 2021·小度智能生活论坛上,全新升级的小度助手(DuerOS)7.0正式亮相。小度助手7.0支持全场景全领域下一次唤醒多轮对话;独创「快捷指令词」交互功能,只需说「小度」两个字就能唤醒设备,还能智能判断用户沟通对象、预判需求。

而在5月,小度曾与蔚来汽车达成合作,双方将围绕蔚来汽车车载语音操作系统使用体验进行优化升级。据介绍,未来小度将作为内容生态方,联合蔚来汽车进一步提升人车交互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