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外全新标致408发布,跟东风标致408有天壤之别?

2022年06月22日 17:02: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不久前,东风标致发布了新408,国产的东风标致新408定位是紧凑型轿车。然而,这款车并不是海外原装的车型,而是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车型。海外市场标致408有另外一番模样。

近日,海外标致发布了全新一代的海外版408的官图,新车采用了跨界的风格。非常有个性。预计新车将会在明年年初上市。

新车的前脸非常运动,采用了倒梯形进气格栅。格栅内还使用了渐变色的设计,中间是标致全新的logo设计,两侧大灯向下延伸出的LED日间行车灯,就像两颗獠牙一样,给人一种爆发感。

车身侧面则是很明显的跨界风格,底盘高度比传统轿车更高,车顶弧线向后延伸到车尾,营造出一种溜背设计。从车身侧面看,能感觉到新车既有SUV的元素又有轿车的设计元素。

此外车身侧面的腰线设计也非常复杂,前后车门处都有一条向下延伸的腰线,与前大灯相呼应。车身下方有一圈黑色包围。

此次海外版408的官图,居然是没有天窗的车型,这要是在中国就很罕见了。不过天窗好像在国外并不是什么特别受欢迎的配置。

在车尾,新车营造出了很好的层次感,贯穿式尾灯设计与车尾下方的扩散器造型,很好的把车尾上下分隔开来。特别是车尾下方的扩散器造型还挺夸张的。

内饰方面,海外版标致408的设计依然很像战斗机的感觉,视觉层次感很强。方向盘采用了家族式设计,上面设计扁平,下面设计也很扁平。

方向盘后方是尺寸比较大的液晶仪表,新车的中控大屏的位置比较凌厉,上方采用了突出的空调出风口,它的下方采用了按键式的换挡方式。

全新一代的海外标致408的轴距达到了2790mm,它的空间表现还是很可以的。

动力方面,新车的普通燃油版车型搭载的是1.2T三缸发动机,最大输出132马力,插电混动版本有两种动力组合,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80马力和225马力,三种动力都采用8速自动变速箱。

目前,我们尚不清楚这款车会不会国产。因为国产的东风标致全新408也已经公布了。它的设计是传统的三厢车的造型设计,并非是跨界车,这款新车将在8月底国产上市。

在造型设计上,这款新车也是采用了标致最新家族化设计风格,前脸跟海外车型有一些相似。不一样的是车身侧面和车尾,国产408的设计就比较符合主流审美了。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50/1820/1488mm,轴距为2730mm。

内饰部分,除了传统的挡把看上去有些突兀以外,其它部分的科技感营造的也不错。采用了12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搭配双辐式多功能平底运动方向盘,10英寸的中控多媒体显示采用了嵌入式设计,并标配Blue-i 3.0智能网联系统,下方还保留了金属质感十足的物理按键,整体“T”字形的中控台,也看上更加大气。

假设海外版标致408国产的话,那么国产之后可能叫做408跨界版,两款新车组成408家族,那么市场反响估计会更好。

当然,假设海外版408不国产的话,其实大家也不用遗憾,因为采用类似跨界风格的雪铁龙凡尔赛已经上市了,价格也很实惠。用户可以考虑选择凡尔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