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魏牌旗舰征战G318:从杭州一路开到拉萨,需要什么硬实力?

2022年06月22日 18:1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近些年,自驾游成为热门的旅行方式之一,而对于几乎所有的自驾爱好者而言,“G318”更是有着独特的含义。

不同于乘飞机、坐高铁的仅仅为了到达目的地而日夜兼程,更不同于高速公路上的风景转瞬即逝,自驾于G318上,你能够领略不同地域的山川河水、壮阔景色,也能够毫无目的地尝遍美食、惬意停歇。一路上的景色与感悟,远比抵达终点更有意义。

当然,想要征战G318并不容易,就拿最基本的自驾车辆而言,便需要好好挑选一番。在此之前,丰田普拉多Jeep牧马人是这条道路上的常客,但较高的售价门槛,无疑中断了大部分人的“318梦”。不过,6月21日,“此生必驾中国魏 摩卡DHT-PHEV智行G318”万里行活动,在杭州正式启动,这款魏牌旗舰能否完成挑战,受到了大家的关注。

按照计划,此次活动将东起杭州,途径武汉、成都、理塘、林芝,西至拉萨,全程超过4600km,地势落差达到5000m。同时,此次活动将面对包括城区、郊区、无人区、沙地和雪地等多种路况,无论是对于驾驶者还是摩卡DHT-PHEV而言,都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面对长途出行,车辆的续航能力成为自驾G318的第一大考验。试想,如果车辆在罕有人迹的地区里因没油/没电而无法行驶,不仅对自身安全造成威胁,车辆也将变为“废铁”,既耽误时间又浪费金钱。

不过,摩卡DHT-PHEV车主并不用担心。一方面,车辆拥有最远204km的纯电续航里程,能够有效增强续航能力;另一方面,整车油箱容积达55L,馈电百公里油耗不过5.55L,并且支持92号汽油。在满油满电情况下,摩卡DHT-PHEV综合续航里程轻松超过1000km,完全能够消除后顾之忧。

过硬的续航能力,能够保证自驾途中不掉链子,但车辆的动力性能如何,决定了车辆最终能够跑多远。就G318中后段而言,除了陡坡急弯、砂石路面等复杂路况外,高海拔、低气压的用车环境,也会对动力系统提出不小考验。

就参数表现来看,摩卡DHT-PHEV两驱版拥有系统综合功率396Ps、综合扭矩570N·m,能够提供强劲的动力储备,带来远超2.5T燃油机的性能表现;而四驱版的综合扭矩更是高达762N·m,在拥有4.8s零百加速能力的同时,电动四驱也将更好地提升整车的通过性能。

除此以外,自驾G318的旅途中免不了会遇到货车、行人等特殊情况,此时,摩卡DHT-PHEV的NOH智慧领航辅助驾驶系统将会发挥出重要作用,在减轻驾驶强度的同时,更有效地保证了行车安全。途中休息时,整车的外接电源则能有效地为电磁炉、夜灯等用电器供电,在野外吃一顿火锅,伴随着点点星光开一场Party,能够增添更多美好的回忆。

G318之所以令人着迷,正是因为路途中既有困难,又有惊喜;既有挫折,又有成就。年轻人追求自由、绽放自我的精神诉求,在自驾旅途中得到了满足。在这其中,摩卡DHT-PHEV将成为你最值得信赖的伙伴,在一起经历中,获得更多的成长与乐趣。

结语:国产车是否真的不如合资车?如果将这个问题放到5年前,相信多数人都不敢轻易给出肯定答案,但就摩卡DHT-PHEV如今的表现来看,至少我再也难以认同。“品牌向上”是如今自主品牌的发展重点,正是因为有了许多像摩卡DHT-PHEV这样的国产车型,我们才能更加理性地看待自主品牌,也能享受到国产车所带来的更加丰富的理想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