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店丨20万买零跑C11和大众ID.4,真的有性价比吗?

2022年06月22日 19:09:02
分享到:
来源:百车全说

百车全说

每天1分钟,买车更轻松!

随着油价多次涨价,现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选择电动SUV。比如20万左右,大众ID4、零跑C11,这两款空间尺寸相比同级都不错的纯电SUV,哪款更具性价比?

① 市场情况如何?

零跑C11最近半年卖出了1.6万多台,这成绩确实很一般。但有一半也是因为产能不足,之前等车时间普遍都在五个月甚至半年以上。不过自从今年过年以来,C11的销量有点起色,五月份的销量有4500多台。

当然,买它的车主有一半图的是它三联屏的内饰和它的大空间,还有拉风的无框车门。另外还有一小部分车主直接买的顶配性能版,原因很简单,就冲着还不错的加速性能去的。

上汽大众ID.4X虽然最近半年只卖了1.2万多台,但是加上一汽大众ID.4 CROZZ两万多台的销量,ID.4系列一共有3.2万多台的销量。

这成绩放在国产新能源品牌上肯定排不上名,但是放在合资品牌,这个销量已经很不错了。但是即便如此,也并不代表ID.4的产品力很高。尤其是21款,主销车型都没有L2级驾驶辅助,作为一个20多万的纯电SUV来说,完全说不过去

哪款配置销量最好,落地价格多少?

目前,零跑C11卖得较好的是20.98万的尊享版。以这个版本为例,全款落地约21.44万元。

目前,上汽大众ID.4X卖得较好的是21款Pure+纯净长续航版。以这个版本为例,优惠约1.5万,也有地区能优惠到2.5-3万左右。全款落地约20.89万元。

③ 配置该怎么选?

零跑C11哪个配置最值得买?

一定是20.98万的尊享型。

零跑C11其实和很多新能源车一样,虽然有4个配置,但是除去行业版以外,其他三个车型配置完全一致,只有动力、续航不一样。

而这三个配置中,20.98万的尊享型续航最高,因为是后轮单电机,且用的是中航锂电的90度三元锂电池,所以CLTC续航610公里。

不过22.98万的性能版性价比也很高,双电机四驱,CLTC续航550公里,最大马力544匹,最大扭矩720牛米,百公里加速可以达到4.9秒。25万以内,不管是油车还是电车,应该没有比它更快的了吧?

不过C11的精髓在于它的选装包,虽然要1.5万,但是多了:

255/45 R20的圈胎、Nappa真皮座椅、主驾座椅腰部支撑+电动4向调节、第二排左右两侧座椅加热、前排座椅通风、12扬声器高级环绕音响、独立功放DSP、电动尾门(带位置记忆和防夹功能)、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电源逆变输出、方向盘加热、𡰪排隱私玻璃 等。这么看还是很划算的。

上汽大众 众ID.4 X哪个配置最值得买?

一定是23.03万的22款纯净长续航版。

据了解,目前21款的Pure+纯净长续航版还有部分库存,而且优惠幅度也比较给力,算上优惠,和22款纯净长续航差价能在3万左右。

不过配置上,21款纯净长续航版比22款少了 L2级驾驶辅助、真皮方向盘、仪表集成式换挡、MOSC智能车联、7个扬声器、后视镜加热 等。不过话说回来,作为一台20多万的电动车,没有了L2级驾驶辅助等于没有了灵魂。如果这样,你还不如买五菱宏光MINIEV呢。

保养费用和周期?

零跑C11大概10万公里要做11次保养,全部算下来的话大概是4000元。比如4万公里做一次大的保养,需要换防冻液、刹车油,费用估计400左右。

一汽大众 ID. 4 CROZZ为例,每一万公里做一次小保养,费用在232元左右。

总的来说,电车的保养十万公里内的保养费用都在5000元以内,相比油车来说非常省钱。

⑤ 写在最后

现如今,不管是混动还是纯电,国产新势力的产品力肯定是要比一众合资车乃至豪华品牌强的,而且不止强一点。

不过零跑C11虽然空间不错、配置很高,还有无框车门,但是产能依然跟不上,等车时间太久。而且前期提车的车主普遍都反应C11的品控做的还不够好,天窗漏水、车身装饰件脱落都有过。同时C11的电控系统之前做的也不是很好。

所以真的想买它的小伙伴们还是再等等,等它在经过几次升级,销量真的上来后就可以直接冲了。

大众ID.4的缺点就很明显了,车机系统会经常出现问题,黑屏、网络不饿用很普遍,车主都怒称它是“半成品”。至于是不是“半成品”我们不讨论,但是车机系统出现这样的问题实属不应该,尤其还出现在新能源车上。

不知道22款的ID.4是否都还有类似的问题。总之,如果想要ID.4的销量更上一层楼,解决车机问题是当务之急。

所以20万买不管是买C11还是ID.4,虽然有一定的性价比,但是产品力都还有待提升。如果是你,你会花20万买ID.4、C11,还是其他车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