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大轿车“内卷王”,蒙迪欧火了,还有十几万的凯迪拉克?

2022年06月22日 23:20:03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受疫情的影响,消费者对于“买车”这一事,显然是更加保守了。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加上本身汽车市场增长乏力,各个厂商之间的竞争,就越来越激烈了。而为了吸引消费者,争夺更多的市场份额,车企都使出了绝活。除了用一些花哨的配置、设计吸睛外,最实际的,还是在“价格”上,“低价超量”成为了部分车企的策略。

今天,咱们就来看一下,最近推出或即将推出的新车,到底有多“内卷”?它们又会给消费者带来什么样的惊喜?

1

凯迪拉克CT4

现款指导价:23.97-25.97万

亮点:最便宜豪华后驱车?

后驱车,除了是运动的基础外,还是“贵”的代名词。以前,最便宜后驱车,没记错的话,应该是“锐志”吧,但锐志当时的售价也要去到20大几万。

如果我告诉你,有这么一款车,有着前置后驱的布局,又是豪华品牌,价格估计还不到20万,你敢相信吗?(都内卷成这样了!)它就是凯迪拉克CT4

最近,凯迪拉克CT4申报了一个全新版本,新车整体的外观、内饰啥的,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没有做太多的变动,主要的亮点在动力。

凯迪拉克CT4

动力上,新车新增了1.5T版本,这台1.5T发动机虽然排量不大,但动力并不弱,其最大马力达到211Ps,媲美大部分2.0T发动机。

参考到价格,目前在售的2.0T版本售价为23.97—25.97万元,结合目前3万左右的市场优惠力度,终端售价基本在20—23万之间。

而随着1.5T版本的推出,CT4的门槛降再次降低,虽然目前还没有1.5T版本的具体售价,但可以推测,未来的终端售价,有望下探到20万以内。20万不到,就能买到一台豪华品牌的后驱车,还要啥自行车?

2

福特蒙迪欧

指导价:15.98-21.68万

亮点:全系标配2.0T+8AT

蒙迪欧经过8年的沉淀,这次显然是沉不住了,为了争夺中型车这块大蛋糕,新款车型基本就是“不要面子”了!

福特蒙迪欧

为什么这么说,你看看新款蒙迪欧,虽然作为一款B级车,指导售价15.98—21.68万元,基本就是看齐A级或A+级的定价。

尽管价格不高,但蒙迪欧整车的素质却很强。比如动力,蒙迪欧目前全系标配2.0T+8AT,先不说参数,单听这一搭配,就体现出两个字“高级”。而具体的参数也很强,最大马力238Ps,最大扭矩376N·m。

还不止,像国人最爱的大屏幕,蒙迪欧直接给你整一个1.1米超长大屏(次低配开始配备),屏幕无论是清晰度、流畅度都没得说。

另一个,国人最看重的空间,全新蒙迪欧尺寸非常的大。车长接近5米(4935mm),轴距达到2945mm,具体的乘坐空间,疆哥此前也实测了一下,哪怕是180cm的身高坐进去,也非常的宽敞。

显然,蒙迪欧是一款按照国人口味去造的车,加上相对较低的售价,说它是B级车“卷王”,大家应该没啥意见吧!

3

零跑C01

预售价:18-27万元

亮点:最便宜的中大型电动车

零跑这一品牌,一直主打的都是“性价比”,此前推出的C11,就是凭借着超强的性价比,在销量上有所突破,月销量基本维持在3000—6000台。

而零跑即将推出的C01,同样走“性价比”路线。

C01作为一款中大型轿车,尺寸达到长宽高5050*1902*1509mm,轴距为2930mm。而目前的预售价格在18—27万元,要知道的是,同样是中大型车定位的蔚来ET7,售价是45.8万起。即便是小鹏P7,售价也要23.99-42.99万。

大尺寸的好处实际是落在空间,C01的后排空间表现非常的宽敞。同时,还可以留意到,其后排两侧的座椅的坐垫进行了加长,因此,对于腿部的承托更加棒。

同时动力上,入门版本续航里程也能做到500km。而高配车型,20万出头就能给你600—700km的续航里程。同时,C01百公里加速能做到7s多(普通版)和4s多(性能版),同价位、同级别估计没谁了。

另外,像外观啥的,没啥好说的,毕竟现在电动车都同质化了,内饰也基本都是放几块大屏完事,零跑C01在这两方面,都能保持着一个主流水平。

综合看,零跑C01依旧是价格感人,20万左右的价格,买一台续航能有6、700km的电动车,还是中大型级别,这不明摆着想卷死对手吗?

4

比亚迪海豹

预售价:21.28-28.98万元

亮点:性能叫板Model 3,价格低了一大截

比亚迪作为新能源品牌的老大哥,眼看Model 3在中型电动车这一领域如此吃香,显然有些坐不住了。这不,针对这一领域,比亚迪也将拿出一款重磅车型——海豹。

比亚迪海豹

虽然是与Model 3同级别,但海豹在各个方面的“指标”都明显优于Model 3。

首先是尺寸,海豹的长宽高分别为4800*1875*1460mm,轴距达到2920mm。相比Model 3,基本就是大上一圈,整体的体量感要更大,视觉冲击感也要更强。

另外更重要的是价格,目前海豹公布了它的预售价格为21.28—28.98万元,而Model 3则需要29.0988—36.79万元,明显要便宜一大截,而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是最敏感的。当然,也有人会认为这两者针对的是不同的消费群体,但在价格面前,其实不少消费者还是会动摇的。

对于电动车来说,续航表现都很重要,在这上面,Model 3一直都是佼佼者。当然,比亚迪在这方面也不弱,同样是配备了61.4—82.5kWh的电池组,海豹的续航里程也能做到550—700km,而Model 3则配备了60—78.4kWh电池组,续航为556—675km,两者基本持平。

综合来看,海豹相比于Model 3,在尺寸、价格以及颜值上都更有优势。相信,未来海豹正式上市,估计会给Model 3带来不少的压力。

写在最后

对于消费者来说,市场竞争激烈未尝不是好事,除了让消费者能“花小钱办大事”外,选择也多了不少。就好比,Model 3的潜在消费者,还可以等等即将到来的海豹,毕竟现在的提车周期都很长。另外,像凯迪拉克CT4、蒙迪欧以及零跑C01等,都是主打“价格战”的车型,低价也非常的吸引。

随着大量新车型的到来,加上又准备到下半年,也就是车市的旺季,消费者可以趁机蹲一蹲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