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游艇级”7座家用车什么来头?15万能落地!

2022年06月23日 07:02:01
分享到:
来源:引擎yq

说起游艇,脑海里浮现的是惬意且豪华的海上世界,而今天我们所要说的游艇,则是要做陆地上的“游艇级”7座家用车,它就是风行游艇。

看到游艇的第一眼,相信很多朋友会和擎哥一样,觉得这并不是我们传统认知里的MPV,它要来得更加时髦且接地气一些,家用MPV的定位使其褪去了商务的属性,呈现了亲和的一面。

近几年家用MPV开始变得热闹起来,手握15万的预算其实选择也并不算多,或者说面临着拉货、商务属性高不符合家庭使用形象的窘境。风行游艇的定位,则很好地避开了尴尬,以最贴合家用的形象切入市场。目前,风行游艇已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区间为12.19-15.49万元。

以“游艇”为名,不是硬贴关系,在外观设计、车厢氛围方面,东风风行确实做足了功课,设计的灵感就是来源于现代游艇。不得不说,风行游艇的整体设计去MPV化明显,至少不会让人觉得开车的是个专职司机。

前脸硕大的格栅造型很吸睛,镀铬饰条一直延展到了车身尾部,营造出修长的车身观感。诸如新logo下方的呼吸灯、18英寸轮圈、贯穿式尾灯等是其设计亮点所在。而要说一点小遗憾,那就是没有侧滑门,这也不能怪人家风行,受限于成本等因素,同级里头大家都是如此。

车厢打造出了一种素雅的风格,没有繁杂的要素在视觉观感上很是舒适,再加上横贯中控台的仿木饰板,以及环抱式座舱设计,都是为“游艇”二字加分的。值得一提的是,游艇车厢在配色、选材上很巧妙。色调统一带来了舒适的观感,同时在软质、木纹饰板等的灵活运用下,整体是可以拿下高分的。特别是座椅的配色,在接触较多的部位采用深色,省去了不少后期打理的苦恼。

风行游艇定位中型MPV,长宽高分别为4850/1900/1715mm,轴距为2900mm。抛开外观、车厢的家用化,其实际乘坐表现以其定位而言,才是重中之重。二三排之间相互迁就一下,第三排的舒适乘坐不用担心,更不会像多数7座SUV那般蹲板凳……

全系标配皮质座椅,顶配则会升级为NAPPA真皮,主驾还有按摩功能!作为MPV核心区域的第二排,舒适性可以得到保障,和主驾一样在中高配车型上配备有加热、通风功能,此外还能享受到全景天窗、小桌板、老板键、侧向支撑可调的头枕等等。

在功能性方面,二排座椅支持横向调节(160mm),并排后可获得一个亲子专座。风行游艇还支持躺睡模式,也就是拆掉前排头枕后放倒,与二排连接形成一个可躺可睡的空间。在第三排也启用的情况下,后备厢空间可以放些小的行李,也可按需将第三排靠背比例放倒。

细节方面,无论落座哪一个位置,空调出风口都能够顾及到,以及能够满足全员的充电接口!

动力系统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97Ps,最大扭矩285N·m/1500-4000rpm,匹配麦格纳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应付风行游艇这样的中型MPV不显吃力,配合上轻柔的转向和刹车、油门踏板,整体的驾驭感受不会有笨重感。要是往最简单的说,就是让人忘了此刻驾驶的是一台MPV车型。

在起步时,会觉得油门初段的动力输出来得并不快,当再深踩一些动力便会爽朗很多。游艇有专门的驾驶模式切换按键,提供ECO、标准、SPORT三种模式,在快节奏或者超车、跑山的时候,SPORT模式会帮你更好地找到驾驶节奏。

转向不属于追求精准的类型,舒适才是MPV的主旋律。方向盘快要回中的那段行程,可以感受到游艇较为强烈的回中欲望,容易让人察觉到它的刻意。底盘也是舒适路线,对于颠簸的过滤都尽心尽力,而这也使其在较为快速的过弯时,侧倾就没法太顾及得来了。

轮胎采用邓禄普GRANGTREK PT3,注重舒适、静音,规格为215/55 R18,胎噪表现不错,可能就是二排的风噪会稍微明显一些,或许是当天试驾的路段较为开阔,横风明显。

去MPV化的外观、座舱设计使得风行游艇更加平易近人,一天的体验下来,擎哥几乎忘记了它MPV的身份。在游艇身上,家用的主旋律很明显,再加上当下家用MPV市场正处热闹时期,会不会一拍即合呢?

在座舱的高级感、功能性,以及配置的丰富程度上,风行游艇表现出了很强的实力。结合12.19-15.49万元的预售价,风行游艇在接下来的市场表现值得期待,或许可以给到一个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周子敬 PA02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